nEO_IMG_015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在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食之日,2014/7/9)

 

一週的開始,是不是擁有美好的心情呢?

今天君仔要跟大家分享,在宜蘭的山東好味兒~亦是多檔美食節目有介紹的一間早餐店!

 

這間崔記早點,位於宜蘭壯圍,

我們一早就直接從台北出發,殺到宜蘭,品味特色早餐!

時間充裕,上班時間客人也不會太多,能夠從容的享用早餐時光,甚至老闆發善心,為我們製作隱藏版早餐!

個人還滿喜歡這樣的感覺的~

 

這回,就是衝著崔記的河粉蛋餅而來,這在台北,可是相當難尋的滋味吶!!

所以,讓人是萬分期待來著,

再加上聽到老闆要為我們製作隱藏版!一整個就是瘋狂來著~

還有,這間崔記,讓知名的旅遊美食節目「食尚玩家」推薦多次,怎能讓人不心生好奇?

 

---------------------------------------

 

 

 找不到崔記吧?

他真的是一間,非常低調的早餐店!都開過頭了,還沒有注意到崔記早點的存在…

隱身在一排建築物中,其實不難找,就是很難錯過啦,巡著地址找一定找的到的~

他就在壯圍鄉公所對面~

nEO_IMG_001

 

 

 

 

 看著這菜單,其實在台北是很少見的!!!!!

一整個龍心大悅~~~~~

價位上雖然不是低到讓人瞠目結舌,但也不算太驚人的數字~

然後,可以發現到的是,有介紹過的媒體還真是不少!

nEO_IMG_004

nEO_IMG_003

nEO_IMG_005

 

 

 

 

 老闆很用心,把十大人氣排行榜都列出來了!一整個就是很造福觀光客呀!

nEO_IMG_006

 

 

 

 

 以下直接進入到餐點的部份,不過,詳細價格,我也不是太清楚,

我只知道,當天我們2大2小,吃了近300元,哇!早餐捏,大手筆來著~哈哈!!

下面這個,其實是河粉壽司,這在外面絕對是少見的料理!

裡頭包著一些高麗菜絲跟肉鬆之類的,非常適合這炎夏,吃起來格外的清爽~

nEO_IMG_002

nEO_IMG_012

 

 

 

 

 這個是店裡招牌,十穀米漿,我敢保證,這在一般的早餐點,也是難能可貴的一道飲品!

喝起來,不會過甜過膩,但濃稠度卻是挺高的,用料十分的實在!喝起來卻不會有負擔~

其實滋味上,很像是中式早餐店的那種豆漿混米漿,但是帶了些顆粒,口味也較天然~

nEO_IMG_007

nEO_IMG_009

 

 

 

 

 這是起司火腿河粉!當然,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作法!

用河粉來取代蛋餅皮,是一種很特別的搭配方式~其實我個人還滿喜歡~

而且,老闆還特別說,他們家的這個河粉,是用米做的,對身體是更沒有負擔了!

可惜,上桌的時候有些涼掉,起司都沒牽絲了…我想,這個熱熱吃的話,應該很讚吧?

nEO_IMG_010

nEO_IMG_008

nEO_IMG_018

nEO_IMG_019

 

 

 

 

薑薑薑薑!!!!這就是傳說中的隱藏版!!!!

其實就我看來,他就是…沙茶河粉嘛,哇哈哈哈哈~~~

但,炒的香氣濃郁,這個好吃~但味道稍重!讓我是…一早就想來一手啤酒…噗!

nEO_IMG_013

nEO_IMG_014

nEO_IMG_015

 

 

 

 

 對了,這個紅麴辣椒醬,也是老闆特製,我相信這在外面也很難見到!

淡淡的紅麴香氣,吃起來酸帶微辣,很是特別,不過有些不太習慣就是,噗~

nEO_IMG_017

 

 

 

 

 這是老闆口中的湯包…不過我怎麼吃,怎麼覺得這是煎包呀!!!!

這倒就是沒有什麼特色…而且上桌的時候也是冷的,哇哈!!!!!

nEO_IMG_011

nEO_IMG_016

 

 

 

 

 以上,就是君仔在崔記早點的報導,老闆很好客,也很健談~

甚至請我們喝了他自製的烏梅汁,酸甜清涼,超解暑意!!!若我是附近居民,絕對是帶兩罐回家~

nEO_IMG_020

 

 

 

 宜蘭有很多特色早點呀!這樣一早殺去宜蘭用早餐的模式挺不賴的!

以後要去宜蘭玩的話,就比照辦理吧~

看能不能有一天把宜蘭的特色早餐店全制霸,哈哈哈!!!!!!

 

 崔記早點

 地址:宜蘭縣壯圍鄉壯五路271號 電話:03-9371491

營業時間:04:30~中午前賣完為止

 

 

此次行程參考

 

2014/7/9(三) 台北出發➢記早點廣興農場溪和觀光工廠小水牛雪花冰宜蘭設治紀念館、宜蘭文學館東門夜市富翔飯店

2014/7/10(四)富翔飯店出發➢宜蘭童玩節藍屋山寨村四圍堡車站➢返回可愛的家

 

arrow
arrow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