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310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在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食之日,2014/7/10)

 

看到小米咕這麼開心,就知道,這一定是一篇開開心心的紀錄文了!

的確,7月份去宜蘭的最後一篇文章,即將產出,

我們來到了位於新月廣場的藍屋餐廳用餐~

 

這是一間「古蹟餐廳」,是台灣最古老的和洋式獄所建築,

後來有改建,現倒也嗅不出什麼獄所的感覺,倒是挺有洋風的滋味!

所提供的餐廳,也是西式風味的搭配,調味上亦是挺迷人的!

 

謝謝同行的好姊妹們,帶來一場愉悅的午餐約會呀!

 

 

 說實在,隔了一個月的食記,再不寫…味道都…忘光光了…

人的記憶力真的很不可靠,對於藍屋的風味…其實我的印象已經有些模糊了,哈哈!!!

 

 

--------------------------------------------

 

 

來到藍屋,不需要擔心停車的問題,直接停在新月廣場的停車場,

消費還可以抵停車費唷!

而且,現在最夯的宜蘭文學館,也就是金城武拍攝中華電信廣告的地點,就在旁邊而已!!

所以吃飽之後,還可以去拍拍照~還不錯唷~

nEO_IMG_339

 

 

 

 

 藍屋的消費不算太高,就跟一般的義麵餐館差不多~

倒是我很喜歡櫃台的空間,擺設著許多的小物,有種小確幸的感覺~

nEO_IMG_295

nEO_IMG_296

nEO_IMG_303

 

 

 

 

座位空間也是挺舒服的!!!坐在這裡悠哉的聊天,感覺頗優!

是個讓人坐著就想放空的地方…(咳,是說,我也太容易就放空了吧…腦子還有作用嗎我!! )

但是,冷氣超冷超冷超冷的!!!!一走出去所有鏡面都會霧掉的那種冷度~~

所以去餐廳吃飯的時候,真的要帶個小外套呀~

nEO_IMG_294

 

 

 

 

 在藍屋,有個包廂空間,如果是小型聚餐,我覺得這裡真的是挺適合的說!!!!

nEO_IMG_301

 

 

 

 

 我很奇怪哦,超喜歡拍杯子…是怎樣!!是有戀杯癖嗎…

nEO_IMG_297

 

 

 

 

 隨意拍起桌面的桌墊,很有設計感!但跟木桌搭配之下,也不會覺得突兀呢!是很妙的一種搭配~

nEO_IMG_298

 

 

 

 

 這麵包!烤的表皮微酥,但裡頭的麵包卻鬆軟有嚼勁!!!

單吃很美味,塗著奶油一起食用滋味也是很棒~

連小米咕這個不太愛吃麵包的臭小屁孩,也吃了好多,我真的好想說:孩子…留一點給我…

nEO_IMG_315

nEO_IMG_316

 

 

 

 

 濃湯的濃郁度也不錯,我點的是南瓜濃湯,甜美帶了點沙沙口感,

小米咕也…喝好多…自然我心裡又再度浮現:「孩子,留一點給我啊…」的聲音…

nEO_IMG_318

 

 

 

 

 義大利麵我們點了好幾款,每一款拍起來都差不多啦,

我只記得,味道不錯,麵條還算是有彈性,

表現可圈可點,但是詳細的味道如何?等我再去吃一次再來告訴大家,噗噗噗!!!!!

nEO_IMG_319

nEO_IMG_321

nEO_IMG_328

 

 

 

 

 奶茶,這個奶茶我好喜歡,不是奶精粉調的那種,

是鮮奶茶的那種滋味~~小米咕又…喝好多…「孩子,留點給我啊…」~

這樣,讓我好想衝花蓮,喝廟口紅茶!!!!!!!!咳,離題了啦~

nEO_IMG_331

 

 

 

 為什麼我會知道是鮮奶茶呢?因為,奶奶直接送上乃了~哈哈哈!!

nEO_IMG_332

 

 

 

 

 大家都說小米咕長的像爸爸,但已經漸漸的有朋友說,這孩子長的「有點」像我了…

這樣…我心裡頭應該是「有點」感到欣慰吧?

nEO_IMG_304

nEO_IMG_309

 

 

 

 

 再來,走出藍屋隨意拍拍…相機的鏡頭立馬霧掉!!!!!可見冷氣實在是超級冷!!!

nEO_IMG_333

 

 

 

 

 不過呢,藍屋算是個相當好拍的地方!!

nEO_IMG_335

 

 

 

 

 其實,我有點想要再來喝個下午茶之類的!

但是宜蘭可以喝下午茶的地方真的太多了,哈哈~~

nEO_IMG_336

 

 

 

 

 我喜歡這建築物拍起來的感覺!不管是在裝潢還是用色上,都跟旁邊的建築很不一樣!

有種大膽又復古的奇特感!

nEO_IMG_337

 

 

 

 有機會來走走吧~

nEO_IMG_340

 

 

藍屋

http://www.silksplace-yilan.com.tw/bluehouse/

宜蘭市神農路二段117號
宜蘭監獄門舊址(新月廣場旁)
03-9368282
營業時間:11:30~21:30(一~五)、10:00~22:20(六~日)

 

此次行程參考

 

2014/7/9(三) 台北出發➢記早點廣興農場溪和觀光工廠小水牛雪花冰宜蘭設治紀念館、宜蘭文學館東門夜市富翔飯店

2014/7/10(四)富翔飯店出發➢宜蘭童玩節藍屋山寨村四圍堡車站➢返回可愛的家

arrow
arrow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