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4636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在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遊之日,2014/7/9)

 

 這間位於宜蘭五結的溪和觀光工廠,除了不少知名部落客介紹過之外,也有許多親子部落客造訪過呢!

這回也在因緣際會下,搜尋到這間看來十分吸引人的地方!

 

我必須先誠實的說,溪和觀光工廠,並不大,

但是,卻是處處用心、處處有著人情味,來到這裡,有種很舒服的不想離開的感覺!

另外,讓人最難忘的地方是,溪和的體驗行程,

有「飯糰 DIY、海鮮押片 DIY、海膳風味餐、汆燙DIY」,

收費不高,除了汆燙DIY之外,其他的都需預約,而海膳風味餐,因為需事先準備食材,所以要前一天預約呢!

 

首圖,所分享的,就是海膳風味餐,

每份都是依照事先預約而準備的食材,用套餐的方式供應,

一份只要200元,既可以享用到宜蘭的海味、也可以感受到滿滿的飽足感哦!

事先預約這份風味餐,我個人覺得挺值得的!假日想必是一位難求吧?

這回出遊是平日,所以用餐的時候只有我們兩份套餐,但服務人員還是為我們用心製作~

那份以客為尊的用心,真的讓人感覺到了!

 

有機會的話,我還會想要再來的,除了觀光工廠的體驗行程之外,

這裡還能試吃、採買伴手禮呢!

 

 --------------------------------------------------

 

 溪和觀光工廠,位於利澤工業區裡頭,四周圍沒有什麼好逛的,

其實開車前往的時候,有一點點懷疑自己是不是…開錯路了,哈哈!

不過很好找,巡著地址就可以到達。

 nEO_IMG_121

 

 

 

 園區內的停車場並不大,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平日,所以遊客比較少,我們很幸運的停到了廣場的位置,

若是假日遊客較多的話,就直接停在路邊就好,我有問過,OK的!

倒是停車的時候,我好緊張…因為服務人員很熱心的幫我指揮…我反而停不好,真害羞~噗噗!!!

nEO_IMG_125

 

 

 

 

 這就是工廠外觀,其實跟一般的建築物沒有什麼差別,但是有著一些廣告文宣!

讓這個地方多了一絲的鮮意!

看起來很乾淨,工廠四周也感受不到任何的腥味!環境維持的非常好!

nEO_IMG_120

nEO_IMG_124

nEO_IMG_126

 

 

 

 

 在進入二樓的觀光工廠之前,得先洗手~小米咕竟然連在這裡都能玩起來…哇咧!!!!!

nEO_IMG_122

 

 

 

 

進入到二樓的空間,有著獨特的裝潢,除了有種復古風之外,還有著當時漁村生活的一種意像展現!

為什麼會稱作溪和「三代目」呢?因為,溪和已經經營到第三代了唷!

nEO_IMG_130

 

 

 

 

 記憶當中的那些日子,遊客也可以在這裡看到~

這裡主要呈現的是一種漁村生活,也是我比較少見的一種生態,因為從小我就是在田裡長大的孩子,呵!

nEO_IMG_133

nEO_IMG_134

nEO_IMG_135

nEO_IMG_136

nEO_IMG_137

nEO_IMG_139

 

 

 

 

 小米咕看到一切都覺得很新奇~看著他那麼開心,我也打從心裡覺得欣喜!

nEO_IMG_127

 

 

 

 

 雖然這裡不算大,但也貼心的設置了休息區,

桌子上還放置著拼圖,孩子在這裡玩的都不想離開了呢~

nEO_IMG_138

nEO_IMG_145

nEO_IMG_162

 

 

 

 

接著,因為我們有預約海膳風味餐,所以到了二樓另外規劃的一個餐廳區,

可以看到大廚現場料理呢!感覺好新鮮呀!

這餐廳空間,也是莫名的讓人感覺到放鬆呢~

nEO_IMG_140

 

 

 

 

 真的很謝謝你們,為了我們兩份套餐,還特地的服務著!

給人很窩心的感受唷!

nEO_IMG_141

 

 

 

 

 不敢相信吧!!!!!下圖這樣一份套餐,才200元!!!!200元耶!!!!!!

都是海味,吃起來鮮美可口,卻只要200元~~~體驗性質遠遠高於販售呀!!!!!!

所以真的強烈建議大家來溪和,就安排在用餐時間附近吧,直接享用這風味餐,很划算哦~

nEO_IMG_IMG_4636

 

 

 

 

 海帶芽湯吼,真的是用料超實在的!

而這天遊客比較少,預訂風味餐的只有我們這組客人,所以多煮的海帶芽湯也都給了我們…

所以光是這好喝的湯,我們就很像是「灌斗搞」一樣…喝不停啊…好撐…

nEO_IMG_148

 

 

 

 

 特色飯團!!!有沒有發現,這個飯團是龜山島的形狀?

超奇妙的啦!超用心的啦!

這飯團的口感很紮實,用料也非常豐富,不過我家小屁孩比較偏愛單純的白飯,噗!

所以這飯團就由老媽我來解決囉…哈哈哈!!!

nEO_IMG_151

 

 

 

 

 這道看起來很簡單,可是吃起來可是一點也不簡單啊!!!

用的只是清水燙的高麗菜,上面淋上了干貝醬,但是,非常美味來著~超級鮮甜來著!

海的鮮跟跟山的美味,一網打盡!!!

nEO_IMG_152

 

 

 

 

 這丁香魚吼,超對小米咕的胃!!!!!!

鹹香極了,配飯超級讚~但是小米咕又只偏愛白飯,這邊沒有白飯可以選擇啊…

所以這味兒,我也不敢讓小米咕吃太多…

nEO_IMG_153

 

 

 

 

 炒小捲,這也是有夠涮嘴的啦!!!不過這款也不適合小屁孩吃,因為有點小辣,

但是不管是配酒還是配飯都很讚~~~其實單吃對我來說也OK,哈哈~

nEO_IMG_154

 

 

 

 

 除了餐廳之外,其實溪和觀光工廠,還有一個小型的展售中心,販售著各類的漁產,

如果看中意了,沒有辦法立馬帶回來,這裡還貼心的提供了冷凍宅配服務!!!超讚的啦~~

nEO_IMG_144

nEO_IMG_160

 

 

 

 

 這回試吃到的產品,都好好吃,雖然價位不是太低,但是吃的很安心!

nEO_IMG_142

 

 

 

 

 小米咕超喜歡吃杏仁小魚,所以我帶了一罐杏仁小魚回家!!其實,在車上就想開嗑了啦~

nEO_IMG_156

 

 

 

我只買了一罐小罐的杏仁小魚,服務人員拿了一個很有質感的紙袋讓我提回家~

讓我真的是給他有點害羞捏~~哈哈!!但提起來很有面子,哈~~~

nEO_IMG_161

 

 

 

 

 還有這個米香,我也好想買呀!!!!但是後來沒買,為什麼啊?我現在真是想破頭了…

下次去我一定要買要買!!!!!!

nEO_IMG_157

 

 

 

 

 禮盒包裝的產品,看起來也份外的有質感,送禮、自用,兩相宜呀!

nEO_IMG_159

 

 

 

 

 我本來一直很想要體驗這個汆燙DIY的說!!!!!!!

只有這個是不用預約的,現場跟服務人員說要體驗就可以了,但是,我們真的吃太飽了…

所以,這個下次再玩,哈哈哈!!!

nEO_IMG_165

 

 

 

 

 這個地方也維持的很乾淨,是非常用心在經營的吶!!!!!!!

nEO_IMG_164

 

 

 

 

 謝謝溪和的工作人員!!還很溫暖、熱情的提議要幫我們拍照!!!

讓我們這回的出遊,留下了合影的照片~~這件事情真的是給他超感動的~~

我記在心裡了!感動捏!!!!!

nEO_IMG_166

nEO_IMG_170

nEO_IMG_171

 

 

 

 

這天的陽光很美好,所以我們留下了許多美麗的印記在溪和!!!

最後,曬張假掰照囉~~我很喜歡溪和觀光工廠呀!他在網路上的評價也真的是不錯呀~

很適合旅遊團、親子、家族旅遊呢!

nEO_IMG_IMG_4645 

 

 

 溪和食品有限公司

官網:https://www.siho.com.tw/

觀光工廠:http://fish.diy.org.tw/

宜蘭縣五結鄉利澤工業區利興二路11號

預約專線:03-9907998

 

 

 

此次行程參考

 

2014/7/9(三) 台北出發➢記早點廣興農場溪和觀光工廠小水牛雪花冰宜蘭設治紀念館、宜蘭文學館東門夜市富翔飯店

2014/7/10(四)富翔飯店出發➢宜蘭童玩節藍屋山寨村四圍堡車站➢返回可愛的家

arrow
arrow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