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手機微食記,2015/12/29)

 

 冬至要吃湯圓,這是一個習俗,象徵著「圓滿」的意義,

不過,在冬至這天,我並沒有如願的品嚐到湯圓這份美味,

因此,也成為了心中的一份懸念,也在因緣際會下,看到這間「九豐鮮肉湯圓」,

二話不說,立馬走進店家,也發現到一間美味店家。

 

除了鹹湯圓很美味之外,我還另外點了小菜,

兩者的表現都很不錯,而且店裡的客人絡繹不絕,

這樣以後想品嚐美味小吃的時候,也多了一間很不錯的選擇,實在開心!

 

 

 ---------------------------------------------

 

 九豐鮮肉湯圓,就位於中正路的巷子裡,在李氏古宅附近,

這條巷子並不大,可會車,但停車不算容易,

我今天騎機車,可以直接大辣辣停在門口,很方便。

205

 

 

 

 

 

 九豐除了賣鮮肉湯圓之外,還有麵食、小菜類的食物,

是一般常見的麵攤經營形式,不過有賣湯圓這點,讓人覺得很開心,

價位都不算高,飽餐一頓不需花很多錢。

191

.194

 

 

 

 

 

 桌上擺放著一些醬料跟競選衛生紙…?

192

 

 

 

 

 

 在壁面上,九豐把店裡招牌做成扛棒釘在上面,

我這天吃了湯圓,還有其他的食物都尚未品嚐到,終有一天我要來全制霸!

讓人很滿意的一句口號是:對美味的嚴格定義-堅持嚴選上等食材,

有著這樣的堅持,生意才能做的長遠呀!

193

 

 

 

 

 

 餐具請自取。

195

 

 

 

 

 

 

 若是多人一同來到九豐用餐的話,還可以點小菜一同享用,

這是我最喜歡小吃店的地方,不用花很多錢就可以吃的相當滿足呀!

196

 

 

 

 

 

 

 這古意的燈籠,在這店裡頭,別有一番風味來著!

197

 

 

 

 

 

 menu上的湯圓,有兩種選擇,一種是招牌湯圓,一種是湯圓餛飩,價位一樣是50元,

我此回點的是湯圓餛飩,所以不知道跟招牌湯圓有何不同,下回再來試試,

看起來似乎是沒有太大的厲害之處,不過這個湯頭鮮甜,又加了滿滿的胡椒粉,有些辣,但很順口,

上頭浮了一些韭菜,如果是餵母奶的媽媽禁食呀,因為會退奶的…

不過我現在沒有餵母奶,所以不用擔心,嘿嘿。

198

199

 

 

 

 

 

 湯圓皮雖然不是Q到不行,但還算是綿密,店家煮的有透,裡頭剛剛好熟,卻又不會過老,

肉餡的調味鹹鹹甜甜,搭上胡椒粉香辣的風味,兩者真是絕配!

200

 

 

 

 

 

 湯圓的湯頭,並不是只有清湯而已,裡頭還有小蝦米及香菇,

雖然用料不多,但卻是有畫龍點睛之妙!

尤其是在這種冷冷的天氣吃上一碗熱湯圓,那種感覺真是格外幸福!

203

 

 

 

 

青菜有多種選擇,像是空心菜、大陸妹、地瓜葉,一盤都是30元,我選擇的是大陸妹,

簡單的把青菜燙過後,上面淋上高湯跟油蔥,已是風味十足!

204

 

 

 

簡簡單單,百元好料就上桌了,

下回要再來試試其他的菜色,

其實九豐鮮肉湯圓的生意不錯,越到用餐時間,客人是越多呀!

 

 

九豐鮮肉湯圓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中正路185巷84號對面(李氏古宅附近)

電話:02-28480559

arrow
arrow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