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此為邀約分享,內容為真實心得體驗,食之日,2015/4/17)

 

與李雪這間餐廳的緣份,要溯及三年前了,

當時在友人的帶領下,第一次品嚐到,正宗川式的李雪辣椒,當下就已設為心中的聚餐名單,

後來舉凡是有朋友聚會,或是用餐推薦,都會想到這間餐點口味服務表現,處處都到位的川味餐廳。

 

我認同李雪的理念,「真正的辣椒要能吃出天然的香氣來,辣味不該是來折磨人的」,

要享受那種,「麻在口中,爽在心中」的快感,這裡絕對不會讓人失望,

不會讓人感覺到辣的不想再進食,也不會讓人有渴到不行的負擔!

 

用餐的氣氛,也相當的好,整個裝潢風格,是很適合邀請長輩、優質客戶、好朋友…等一同造訪的!

而且,內湖店還有包廂,一個專屬的獨立空間,根本就是為了宴客量身訂做,

另外,除了可以享受美味的川式料理之外,還能購買店裡所使用的佐料,

幾乎是與辣相關的調味,像是麻辣醬、豆瓣醬、油潑辣子等等…

就算只是在自家廚房中,也能揮灑出大廚的廚藝!

 

對了,開車來的朋友,這邊停車相當方便,在餐廳的正對面,就是停車場,空間還蠻大的!

 

----------------------------------------------

 

我很喜歡內湖店的裝潢,

基本上,走的是古色古香的風格,讓人很想要穿著旗袍,走進餐廳,當一下偽貴婦!

坐在座位上,是相當舒適的一種享受。

003

001

002

 

 

 

 

 

 

正如同前言所提,內湖店,自獨立的用餐空間,不是附設在百貨公司美食街的餐廳,

所以,也擁有獨立的包廂,適合一群親朋好友齊聚此處用餐,多了一種私密感。

005

 

 

 

 

 

 

李雪辣嬌川味食府,也能購買到他們自己製作的調味佐料,

這些產品,透過網購的方式也可以購買到,

以價位來說,雖然不是太低,但所使用的都是真材食料,所以我認為,這樣的價格是相當超值的!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移駕購物網站參觀選購,連結請點我) 

006

 

 

 

 

 

餐具都是陶瓷製造,說實在,用餐的時候,我最喜歡這種全白的餐具,因為拍起照來特別的好看,

尤其是,李雪有許多料理,顏色都相當豐富,那呈現出的畫面,自然是特別的迷人呀。 

007

 

 

 

 

 

 

李雪的生意挺好的,如果有想要前往用餐的朋友,記得事先訂位,

不然,每逢用餐時間,客人是較滿的唷。

008

 

 

 

 

 

 

 

桌上,所擺放的,是李雪自製的佐料,

主要是要給重口味的客人,再添加風味使用的,

不過其實我覺得,李雪的料理,本身的風味已經很夠了,也不太需要再另外調味了,

但是,不可否認的是,這些調味料,送禮自用兩相宜,想買的話,不管是透過現場,還是網購都可以。

010

011

 

 

 

 

 

 

李雪冰釀西紅柿,NT$198

其實他是,大顆的蕃茄,然後利用特殊冰釀調味,讓這蕃茄品味起來,香甜可口,

台灣人就是喜歡加入梅粉一同享用呀,大概就是那個意思,

另外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真的是一道解辣的上好料理,

雖然李雪的料理麻而不辣,但嚐一口西紅柿調劑一下,又可以再多配著其他料理呢!

014

 

 

 

 

 

 

 

 

 

 

 

 

 椒麻皮蛋,NT$188

皮蛋,可以跟豆腐一同享用,變成皮蛋豆腐,也可以直接拿去炸,變成炸皮蛋,更可以放到粥裡面,變成皮蛋瘦肉粥,

但試過椒麻皮蛋口味嗎?微微的辣,還帶點椒香氣,還有著微微的酸V感,跟旁邊的蕃茄一旬享用,算是一道清爽的料理,

皮蛋外頭的紋路,還可以看到明顯的松花,難怪這皮蛋咬起來,是軟中帶Q!

017

018

 

 

 

 

 

 

 

李雪水煮牛肉,NT$528

來到川式餐廳,水煮牛或是水煮魚都是必點菜色,看著紅通通的辣椒撲滿了上層,看似辣到極點,事實上則是「麻而不辣」,

配色極為鮮艷美麗,這道水煮牛肉的賣相十分之好,

初入口那滿腔的花椒香氣,挑動著味蕾,瞬間舌間有酥麻的感覺,但又會忍不住再夾下一口送入嘴裡,

牛肉不柴卻是入味。

019

020

021

 

 

 

 

 

 

 

鳳梨蝦球,NT$328

專為小月友而點的不辣餐點,雖然並非店裡首推,但光是看著上頭用料絲亳不手軟的美乃滋,著實就讓人食指大動,

蝦球裏了外衣下油鍋煎炸,不含油的麵衣,表現還不錯,

包裏著完整一隻蝦,蝦肉還很是彈牙,

而我個人很喜歡吃那旁邊的鳳梨…難怪旁人都說我賠錢貨…嗚嗚…

025

 

 

 

 

 

 

 

腸粉酸辣粉條,NT$288

這是店裡推薦的菜色之一,維持一貫紅通通的風格,這道也是一道上上之品,

一樣是麻而不辣,調味上雖然稍重了些,不過,這也能讓裡頭的粉絲,根根都吸取了湯汁,根根都入味,

在吸吮粉條的同時,也品嚐到帶勁的湯汁,還保持著原有的彈性吶!

雖是稍重口味又帶麻意的料理,但就算吃完了,也不會覺得口裡發乾。

026

027

029

 

 

 

 

 

 

 

老皮嫩肉,NT$228

當然,這也是為了小朋友所點上桌的不辣料理,在川式餐廳,我也很喜歡將老皮嫩肉給CALL上桌,

要如何將雞蛋豆腐炸的外酥內嫩,還不含油,考驗著大廚的功力,

這款,雖然旁邊附著醬油醬汁,但其實單吃就已經很有味道。

030

032

034

 

 

 

 

 

 

 

 

李雪酸辣土豆絲,NT$228

看著菜名,我真的以為土豆絲指的是花生,其實不然,

在中國北方來說,土豆指的就是馬鈴薯,也就是洋芋的意思,所以出菜詢問之後,這才恍然大誤,原來我誤會很大啊!

這炒土豆絲,感覺上做法並不難,但如何,將土豆絲炒的根根入味,卻又保持原有的脆度,的確也是很費功夫,

調味上,酸辣帶勁,還能不時咬到完整的花椒,頓時間,嘴裡帶麻,但那鹹香的滋味,又會讓舉筷的手想繼續補上土豆絲,

這道菜,可以說是超級下飯的料理。

036

 

 

 

 

 

 

 

看到薑絲出動,就知道,店裡的另外一道招牌好菜,即將上場,

李雪家的小籠包,也是一絕。

038

 

 

 

 

 

 

微辣小籠湯包(一籠6顆),NT$248

微辣小籠湯包,直接是內餡就帶辣意的,這我還真的是第一次品嚐,

其實,只要佐著薑絲一同享用,滋味就已經很足夠了,不需要再另外沾醬油,

而這內餡很紮實,而且湯汁十分豐厚,一不小心可是會燙口的。

039

041

 

 

 

 

 

 飽滿的小龍包,讓人看著就覺得相當的幸福,裡面可是包覆著紮實的肉餡以及鮮美的湯汁呢!

所以在咬開的同時,的特別再留意一下,別被溫度甚高的湯汁給燙到了。

043

045

 

 

 

 

 

 

 

原味小籠湯包(一籠6個),NT$168

吃一籠微辣風味小籠包不過癮,又再上了一籠原味的風味,

其實就是將小籠包當中,那椒香氣給拿掉,要真說起來,我個人喜歡微辣風味的小籠包,

當然,原味的表現,也是挺棒的,肉汁一樣鮮甜,肉餡一樣紮實。

067

 

 

 

 

 

 

而,小籠包那微辣的程度,是連小米咕都可以進食的程度,

不過,沒多久倒是有討水喝就是,想必是那麻麻辣辣的風味,刺激到小朋友的神經了,哈!

074

 

 

 

 

 

 

干貝絲瓜,NT$428

又是一道為了小朋友而點的不辣料理,李雪這干貝絲瓜的作法,比我印象中的濃稠了一些,

但是,滋味卻是挺美好的,帶了海味的鮮,以及山產的甜,

絲瓜跟紅蘿蔔的甜香氣,都被熬煮出來,再加上干貝的加持,一整個單吃很美好,

不過,勾欠有點多,我平常比較少食用這類的食物就是。

046

047

048

 

 

 

 

 

 

 

西紅柿炒雞蛋,NT$288

若是以台灣人的做法來講,這道菜會近似於蕃茄炒蛋,

但是,這西紅柿炒雞蛋卻不太像是那麼回事,

這道菜,沒有台式的那麼甜,比台式的湯汁還要來的再多一些,

小朋友還蠻喜歡的一道菜,當然,也是一道配飯的好料理。

053

054

056

 

 

 

 

 

 

 

大骨蘿蔔湯,NT$368

看到乳白色的大骨蘿蔔湯上桌,整個眼睛都亮了起來,

現在已經習慣飯後來點熱湯,把胃裡面剩餘的空間給填滿,

這湯,第一口喝下,就感受到濃郁的大骨香氣,在口中迸發的,也是滑順的膠質感,

對我來說,只要喝這乳白色的湯,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至於排骨肉的話,雖軟嫩,但我大膽猜測,甜份都已充份煮到湯裡,所以肉沒有什麼味道,

蘿蔔也是軟硬恰到好處,能維持原本的塊狀,不致散落在湯品中,卻已燉透。

062

064

065

 

 

 

 

 

 

 

打卡會招待神秘小菜,這天上桌的是素餃,

賣相也是可愛,有嚼勁的外皮,包裏著青江菜、香菇 、豆乾、筍子,風味也是一流,口感挺清爽的!

要我三餐中的一餐以這個取代,說實在,我也願意。

069

072

 

 

 

 

 

 

跟各位分享,其中一個英雄榜,

李雪辣嬌川味食府,常常有名人前來用餐,就會在蒸籠上面簽名,

久了,也就能成就出這樣一個壯觀的畫面了,

這是一種,肯,定!

092

093

 

 

 

 

 

 

或許,在李雪用餐的價位,並不是走低價路線,

但我可以為各位保證的是,他們所使用的食材,絕對都有著自己的堅持,

每一道餐點,都不會讓客人失望的,

這也是我一直,都很喜歡李雪的原因。

462

463

464

465

466

 

 

 

 

 

 

五月,是溫馨的月份,李雪特別也推出了母親節的感恩饗宴,

若是不想一道一道點餐的話,不妨也選擇桌菜的型式,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467

 

 

 

 

 

 

 

也再次感謝,李雪辣嬌,讓我們再次感受到,川式料理的精華。

094

095

 

 

 

  

最後,要特別感謝李雪辣嬌川味食府,特別贈送了一組禮盒讓我帶回家,文章,過陣子再與各位分享!

 

 

李雪辣嬌川味食府

官網請點我

內湖店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106號

內湖店電話:02 7720 6168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30–21:30

 

 

【延伸閱讀】

【食】三源 李雪川味。小籠湯包。內行人才知道的內行美味!

【食記】三源中華料理小籠湯包、李雪辣椒。內行人帶路的美食

arrow
arrow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