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

 

 

(蘆洲公立幼兒園成果發表日,2016/6/15)

 

小米咕的第一場成果發表會,在今年的一月份,

參加他人生當中的第一場學習成果展現,心中的確有著濃濃的感動與激情!

 

相隔數月,即將邁入大班的小米咕,就在這一天,開啟了人生中的第二場成果發表,

為此,我特地請假,不錯過任何可以參與孩子成長的機會,成就感溢於言表!

 

公立幼兒園,沒有ABC的教導,也沒有蒙特梭利什麼的專業術語,

但,教導孩子生活技能、生活習慣…等,

或許,大家都說,這樣孩子上小學之後會跟不上, 

但,我的想法是,只要孩子想學,永遠都不嫌晚…不是嗎?

 

這中班下學期,主要展現給家長看的,

是孩子們可以傳達乘坐交通工具的經驗,

並實際帶領著家長們到達目的地,

透過乘坐的過程,讓我明顯感覺到,小米咕的成長。

 

他,已經有自己的意見、想法,記憶力及理解能力也越來越強大,

對於這個世界的好奇感,也越來越大,

讓他們可以盡情探索這個世界,這是我所希望的。

 

 

 ---------------------------------------------------

 

 

 

 

 活動的流程,相當的緊湊且充實,在這炎炎夏日進行著,對我來說,可真是一大挑戰呀。。。

首先由孩子帶領著家長們,直接坐公車來到兒童圖書館,

再來,園方在圖書館設計了三個闖關的關卡,讓孩子帶著家長一同闖關,

最後,來張大合照之後,再頒發證書,方為一個圓滿的結束,

在這過程中,我多次感覺到鼻頭酸酸的…是不是哭點真的這麼低啊!!!

001

 

 

 

 

 

 比起等公車的時刻,坐在公車上真的是超級幸福的事情,

有著冷氣可以穿,有著沙發座椅可以休息,我莫名的都想闔起我的雙眼了,

不過,在公車上,可是有任務要進行的。。。

003

 

 

 

 

 

 從幼兒園出發,每一站的公車站名都清楚顯示在小本子上,

每到一站,孩子就會劃掉一個圈圈,訓練數數的技巧,

其實我也有發現,在不知不覺中,小米咕會數數了~~~

005

 

 

 

 

 

 下了公車之後,小米咕像是識途老馬般,帶領著我來到兒童圖書館,

但一路上,感受到高溫的熱力,我汗如雨下…沒停過啊…當下實在是很想躲在冷氣房耶…

第一關,要在大太陽底下奔跑…奔跑…奔跑…然後再找老師到指定地點拍照…

天氣涼一點的話,應該會很有趣啦,但大太陽底下,實際是有點折磨,為娘的豁出去了…

008

 

 

 

 

 

 拍照的工具,老師所使用的是立可拍,拍照了之後,底片會直接顯示影象的那種,

由孩子簡單做裝飾,然後放在旅遊小書當中,成為彼此間,最美好的回憶。

010

011

 

 

 

 

 

 第二關跟第三關,輕鬆多了,來到了涼爽的圖書館內部,借書、借玩具,

基本上,我都是讓小米咕告訴我,應該怎麼做,而不是直接告訴他答案,這樣,他才能學著,自。己。思。考~~

其實,當下,為娘的心裡面,是在想…冷氣吹的好涼好舒服啊…

014

 

 

 

 

 

 

兒童圖書館讓我覺得最棒的地方是,竟然可以借玩具,使用圖書證借了玩具之後,直接在館內的空間玩,

玩畢後,再交還館方就好,

這樣可以同時玩到好幾種玩具,在這吹涼涼的空間裡,這可真是件幸福的事情,

所以,據館方表示,每逢假日,兒童圖習館的三樓,可說是人聲鼎沸啊!

019

 

 

 

 

 

 

 我家小米咕,所以喜歡的玩具,不外乎是機器人、積木之類的,

所以他選擇了一個拼圖,靜靜的玩著,

後來,跟其他同學一起分享他們所借的玩具,

在旁邊看著的我,其實很欣慰,因為,小米咕他的確是有自己的選擇了。

020

 

 

 

 

 

 這…可說是兩小無猜嗎?

小人兒們玩在一起的畫面,真的好可愛。

021

022

 

 

 

 

 

 

第二關的讀故事活動,還有第三關的借玩具活動,都順利在館內完成,

活動的地點,再度轉移到了室外,到達了頒發證書的時候了,

幼兒園還蠻用心的,製作這些相關物品,設計這些活動,我相信是花了很多時間的,

為了達到孩子們的成就感,園方先把孩子們的證書,拿給家長,再唱名由家長親自頒給自己的孩子,

說實在,我真的都快哭了我…

哭點就是…小米咕在旁邊等待的樣子,開心唱著班歌的樣子,跟同學嘻鬧的樣子…

唉唷,反正就是,哭點很低的概念…

025

 

 

 

 

 

 真是無憂無慮,我看了的確欣慰。。。

027

028

 

 

 

 

 

 這個花鹿班的小朋友,即將變成一個大班的孩子,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

029

 

 

 

 

 

又為小米咕的人生,立下了一個圓滿的里埕碑,相當的有成就感來著。

 IMG_1246  

 

 

 

 最後,要特別分享「新北市立圖書館蘆洲兒童親子分館」,

的確是個溜小孩的好地方,

他是「兒童」為考量的兒童親子分館,在在考慮到孩子們的需求,

像是親子圖書啦、親子玩具啦…等等,在這邊都可以輕鬆滿足!

像今天這種熱到無以復加的好天氣,或是下著大雨的壞天氣,都可以帶著孩子來耗個半天呀!

很好殺時間~

 

地址在:新北市蘆洲區集賢路221巷11號2樓

網址請點我

 

 

 

arrow
arrow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