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

 

 

(手機微食記,食之日,2017/8/25)

 

MKF Food 什麼.魚 虱目魚傳統料理,這是一間無意間發現的店家,

他的地理位置很方便,就是捷運三重國小站出口後,步行約莫5~8分鐘就可以抵達了,

他位於巷弄之中,乍看以為是一間裝潢很有特色的咖啡廳,

但實際上,他是一間賣著傳統虱目魚料理的小吃店,裝潢真的很特別,會讓人想坐在這邊放空。

 

從也沒想到,原來傳統料理店,也能經營的如此文青,

不管是在裝潢,還是餐點擺盤上,都讓人很難跟油湯攤聯想在一起,

而且料理是便宜又好吃,也算是一種另類的早午晚餐呢!

 

-------------以下正文開始-------------

 

這間位於巷弄之中的「MKF Food 什麼.魚 虱目魚傳統料理」,附近不是太好停車,所以坐捷運來比較方便些,鄰近黃線的三重國小站,

賣的是傳統料理,點完餐之後就到櫃台買單,因為採取自助式,所以不收服務費。

178

179

 

 

 

 

 

 

店內空間約莫是20幾人的座位,有窗邊吧台區,也有一般的座位區,

坐在吧台看著人來人往,別有一番風情,不過這個椅子不太好坐,所以坐不久,

一般座位區倒是比較符合人體工學,坐起來就較便於用餐,所以我比較喜歡一般座位區的位置。

172

194

 

 

 

 

 

 

洗手間也很寬敞明亮,一般傳統料理店甚至連洗手間都沒有提供哦,

而「MKF Food 什麼.魚 虱目魚傳統料理」的洗手間,倒是挺乾淨的,

很有咖啡廳的FU,讓我很想要假日休息的時候來到這個地方放空一個上午這樣。

174

 

 

 

 

 

餐具以及醬料區採自助式,因為不收服務費,所以餐具自取這點,我覺得很OK。

175

 

 

 

 

 

MKF除了不鏽鋼的餐具之外,還採用了現在最流行的小麥餐具提供給來店用餐的客人使用,

你說,一般我們去傳統虱目魚攤販,哪有這麼高級的餐具可以使用呀,有很多時候,甚至只提供外帶服務,根本沒有這等用餐享受呀。

180

186

 

 

 

 

 

菜單,就一頁,淺顯易懂,從今年的9月份開始,星期六以及星期日的營業時間調整,就是早上開始營業的時間,會從11點變成早上9點,

提供給假日早起想要悠哉用餐的人們,我覺得這樣的服務倒真的是頗為貼心的,

另外「MKF Food 什麼.魚 虱目魚傳統料理」還提供餐食自由配的選擇,他們把所有料理分在了不同的區塊,運用自由加價選配折價的方式來點餐,

像我這次主要就是為了他們家的「豉椒魚肉蛋餅而來」,這蛋餅位於E區,然後我又想喝飲料,所以點了一杯D區的「無糖拿鐵」,可以折價10元,

再來,A區、B區、C區都有我想吃的食物,所以三區我都各選擇了其他的食物,還可以再折價10元,

等於這餐豐盛的大餐,只花了我250元,然後東西超多,飽到我差點走不出店門口,所幸這回也帶了陪客,我跟一起享用這頓美食~

讓人可以選擇自己想吃的餐點,還能夠享有優惠折扣,實在也是個很佛心的壯舉。

173

 

 

 

 

 

拿鐵咖啡,表現並沒有特別驚艷,其實我會建議,在巷口的便利商店購買拿鐵再帶過來就好了,

MKF還是魚料理比較厲害。

181

 

 

 

 

 

這是友人點的鮮奶茶,因為MKF的紅茶是已經調味好的,帶了甜味,所以沖出來的鮮奶茶,也是有帶著甜味的鮮奶茶,

喝起來淡淡的並不是太濃郁,同樣一句話,想喝飲品的話建議是由巷口的全家帶進來就好。

182

 

 

 

 

 

紫蛋湯,顧名思義,就是紫菜湯跟蛋花湯的結合體,MKF的調味上並不會過重,這湯品喝起來還蠻清爽的,而且用料很豐富,

像是冷冷的天氣裡,總想來碗熱湯來暖呼一下身子,這湯品的表現還蠻合我胃口的。

184

 

 

 

 

 

友人點的手工魚排蛋堡,說實在,看到這蛋堡上桌的時候,我們著實嚇了一跳,

這個哪裡是傳統料理店出品的產物呀,根本就是創意料理中的一環了呀,

不僅是在用料上、配色上、擺盤上,MKF都挺用心的,一上桌就很吸引人的目光,

這蛋堡的麵粉香氣還蠻迷人的,吃完一個會很飽,我們真的低估了MKF的餐食份量,獅子大開口似的點了很多很多…

魚排炸的酥酥脆,而且吃起來不會有油膩感,

層層的沙拉品嚐起來也相當的爽口,不會有膩口的感覺。

185

193

 

 

 

 

 

酥炸魚柳也是網友們激推的一道料理,MKF用了很心機的用了可愛的魚造型白瓷盤,不管裝了什麼食物都會覺得很有意思,

魚柳炸的酥香,其實第一口咬下我還品嚐不出是魚肉,一開始以為是雞,哈哈,

這個調味也不會太重,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可以再灑一點胡椒粉,甚至沾一點點醬油之後食用,

魚肉的口感還蠻紮實的,真不愧是店裡的明星料理呀。

187

189

 

 

 

 

 

天婦羅也是挺美味的,這個剛上桌的時候熱熱吃最好吃,很Q軟香甜,有著魚漿獨特的香氣,

上面灑一點點胡椒鹽,有如畫龍點睛般的美好,

就算是放冷了,也很好吃,就是口感稍稍硬了些,但風味猶在。

190

 

 

 

 

 

豉椒魚肉蛋餅,我吃過鮪魚蛋餅、肉鬆蛋餅、培根蛋等…有的沒有的蛋餅,就是還沒有吃過豉椒魚肉蛋餅!!

因為包的餡料炒法特殊的關係,所這道蛋餅有種非常特殊的醬香,所以完全感覺不到虱目魚容易帶腥的風味,

豉椒的作法,有著蒜蓉、豆豉、薑片、辣椒等辛香料一同拌炒,所以香氣噴鼻,超級引發食慾的,

隔沒幾天,我又再度造訪MKF,一樣點了豉椒魚肉蛋餅,唯一不同的是,加了辣,他們家的辣,是生辣椒的那種辣,

成本雖然比較高,但是滋味更勝辣椒粉,我還喜歡的。

191

192

 

 

 

 

 

下回經過此處的時候,不妨來嚐嚐這間頗具特色的巷弄美食,

能把傳統料理以如此創新的方式及裝潢來販售,的確是挺用心的。

195

 

 

 

 

MKF Food 什麼.魚 虱目魚傳統料理

新北市三重區六張街28號

電話02 2988 5872

開放時間: 

11:00–15:00, 17:00–21:00(六日早上9點就開始營業)

 

arrow
arrow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