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58

 

 

(手機微食記,食之日,2017/11/6)

 

這是一間開在公司附近的餐廳,不經意當中發現,才剛剛開幕而已,

現在試營運階段,只要用餐都享9折優待,預計的活動期間是2017年的整個11月。

 

從外觀看來,就不難發現饗享是一間走著質感路線的餐廳,不過一開始並看不出裡頭賣的是什麼樣的料理,

只覺得裝潢很用心,燈光很明亮,讓人忍不住多看他幾眼,

走進店裡一看,才發現,原來主賣是「牛肉湯品」,

饗享主要就是三種湯頭,清燉、紅燒跟麻辣,各有特色,每一種都想讓人點來吃吃看吶。

 

老闆娘很熱情,很用心地對待每個客人,

在聊天過後發現,她是一位留學倫敦的學生,學成歸國之後,想念著阿嬤的手藝,印象中阿嬤煮的牛肉麵很好吃,

於是乎,花費了很大的心力籌備了這間「饗享」,找到的記憶中~阿嬤的味道,

這其實是個很感人的故事,我在聽到的當下,真的差點給他滴下了兩滴淚水吶,

也讓這牛肉麵,多了一份故事性在裡面,就如同他濃郁的湯汁一樣,滋味很深遠~~~

 

 

---------------以下正文開始---------------

 

饗享,在一個很清楚就可以被看到的地方,他的燈光很明亮,裝潢也很有質感,

外觀看來真的很像是一間高級的餐廳,

雖然饗享的牛肉麵價位並不算太低,但一般上班族如我,還是可以消費的起的。

IMG_6837

IMG_6839

 

 

 

 

 

名片上印製的營業時間是早上11點到晚上的10點,

不過因為現在是試營運階段,所以營業的時候有些許不同,我想,等到逐漸步上軌道之後,他們會找出最合適的時間的,

對了,目前預計的試營運時間是整個11月,在這個月用餐有9折優待,餐點表現還不錯。

IMG_6838

 

 

 

 

 

我很喜歡窗邊的用餐空間,直接可以看到外頭熙來人往的街景,好像有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那份清高,

但換個角度想,坐在這裡,也是讓路人品頭論足的一個好方位就是…不過不打緊,我吃我的牛肉麵,路人走路人的陽關大道,與我何干,哈哈。

IMG_6840

 

 

 

 

 

如果是多人聚餐的話,還可以選擇店內其他的空間位置,

木桌給人一種很沉靜的感覺,而且用餐空間還蠻大的,很舒服。

IMG_6848

 

 

 

 

 

 

每組客人,都可以享用到一組完整的佐料,這佐料盤當中,有辣椒、酸菜還有蔥,

這是師傅們事先切好放在冰箱的,每組客人都可以享有一套新的佐料,還蠻有質感的,

不過,在客人就座前,就已經放置在位置上,所以會接觸到空氣,

後來有建議老闆娘,如果是每組客人都會有一套新的佐料,那麼客人上桌再從冰箱拿到客人眼前就好。

IMG_6841

 

 

 

 

 

饗享連餐巾紙都是很用心的呢。

IMG_6842

 

 

 

 

 

餐具也都是有特別挑選過的,很適合個人食用。

IMG_6854

 

 

 

 

 

菜單分享,饗享的餐點,都要另外收取5%的服務費,

所以有桌邊點餐、桌點結帳的服務唷。

IMG_6843

IMG_6844

IMG_6845

IMG_6846

 

 

 

 

 

半開放式的廚房空間,可以看到廚師們在廚房裡頭忙碌的身影,

也莫名地對於食材多了一份信心。

IMG_6849

 

 

 

 

 

饗享有提供現打的果汁,所以一進門就可以看到整櫃的新鮮蔬果,看起來就是讓人心情大好。

IMG_6850

 

 

 

 

 

現打果汁吧台,也是半開放式的空間,可以讓食客一目了然看到現場操作的狀況。

IMG_6851

 

 

 

 

 

熟成牛肉,是很夯的一個名詞,其實我也不太明白,反正就是一種牛肉的處理方法,

分為乾式熟成以及濕式熟成,兩者各有優劣,不過,饗享把兩種作法都放在吧台上,其實我也搞不清楚他們家用的到底是哪一種就是…

會拍這張照片純粹是因為,這樣擺放很好看,所以拍下來做紀念。

IMG_6852

 

 

 

 

 

除了牛肉麵之外,饗享還有提供一些小菜,價格也都會在小菜旁邊放個小牌子說明,一目了然。

IMG_6853

 

 

 

 

 

我點的是麻辣三寶麵,選的是粗拉麵,

三寶與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饗享的三寶有牛肋條、牛腱心、牛筋,

說實在的哦,我只分的牛肉跟牛筋,至於其他的我就比較分不出來,

而,饗享的牛肉,表現的確是不錯,燉的軟而不爛,吃了不會讓人有噁心的感覺,

以湯頭來說,饗享的湯頭還蠻濃郁的,而且富含膠質,喝了好像兩片嘴唇會黏住一樣~~

我點的是麻辣的湯頭,不過辣度不會太高,適合愛吃辣但是又不太能吃辣的食客,就是有一點點鹹,我都希望有杯水來稀釋一下, 哈。

IMG_6857

IMG_6858

 

 

 

 

 

麵條的話我所選用的是粗麵條,咬起來是帶著嚼勁的,

而饗享還有個貼心的服務,如果麵吃不飽的話沒關係,店裡有提供加麵的服務,

不過呢,沒有加湯服務,因為這間店主要就是在推廣他們家的牛肉湯,所以如果覺得湯太好喝,一次不小心就喝完的話,可能就還得再加點牛肉湯了,

因此,後來我研究出來,吃飽秘訣就是,牛肉麵上桌之後,先把麵全部吃完,然後立馬請服務人員加麵,這樣可以吃兩份麵,湯也不會太少,

但我也必須很誠懇地說,這樣一碗對我來說,已經可以滿足五臟廟了,以一個女生的食量是頗為足夠的唷。

IMG_6859

 

 

 

 

 

牛肉的部份表現真好的,筋燉的也很軟爛,QQ的,而且膠質豐富,感覺吃完之後會水水的,

而且燉的很入味,每一口都能品味到牛肉獨特的香氣,卻沒有一絲腥唷!

IMG_6860

IMG_6861

IMG_6864

 

 

 

 

 

 

友人點的是紅燒的湯頭,細麵,

如果是兩者相較之下,我還是喜歡我點的麻辣寬麵,整碗麵感覺比較豐富,

不過紅燒湯頭其實也是好喝的,很順口。

IMG_6862

 

 

 

 

 

細麵應該也是很有嚼勁的,只是我個人偏愛寬麵,這就是個青菜蘿蔔各有人愛的概念嘛。

IMG_6863

 

 

 

 

最後的結帳金額,已經打了9折,不過,5%的服務費還是會在買單的時候一起加上的唷,

嗯…店裡有很多小鮮肉,有桌邊服務,所以5%服務費,大嬏還是會給的,哈哈。

IMG_6867

 

 

 

饗享 牛肉湯品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180巷2號

電話:02-2773-9488

營業時間:早上11點到晚上10點

arrow
arrow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