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

 

 

(此為試吃分享,內容為真實心得體驗,食之日,2017/11/10)

 

 

在新莊龍安路,有一間很用心、很熱情的義式廚坊,真材實料地在料理著美味的義式餐點,

查理士義式廚房的老闆是一對熱情的姊弟,姊姊主外場,弟弟主內場,各司其職,讓每個用餐的客人都感覺到融洽的氣氛!

 

之前這對姊弟每天都要花上一個小時的通勤時間到淡水的餐廳開店準備做生意,

現在就地服務大新莊的左鄰右舍們,多了一份從容,自然有更多心力在菜色的鑽研上了!

最近剛好也推出了一些創意料理,求新求變的精神,卻不忘初衷,要帶給每個客人最純粹的美食饗宴!

堅持不使用料理包,都是當天到市場親自選購新鮮的食材,運用純熟的烹飪技巧,為每個客人呈上美食。

 

對,另外還有一點特別值得提的是,

查理士義式廚房,價位很平實,份量也相當的紮實,可稱的上是一間cp值極高的義式餐廳,

另外,環境也是超適合聚餐的,甚至是多人的會議也是沒有問題的唷!是個可以提供包場服務的好地方~

 

在種種的考量下,查理士會是一間會讓我想要再訪的義式廚房呢!

 

----------------以下正文開始----------------

 

查理士有著相當適合聚餐的空間,每個位置之間不會太過於擁擠,讓人可以很愜意地翹起二郎腿坐著,

燈光也很明亮,也給人一種很放鬆的感覺。

237

238

239

 

 

 

 

 

另外,查理士還有著半密閉式的空間,並提供投影的服務,

讓機關團體可以預約來到此處包場辦活動,

可以在悠閒的用餐場合當中辦活動並交流訊息,是非常佛心的事情呀。

244

 

 

 

 

 

查理士的營業時間就明明白白寫在門口的黑板上,特別需要留意的是,週一公休唷~~

243

 

 

 

 

 

 

查理士有著很專業的吧台,這吧台主要是提供甜點及飲料的點心類食物,

至於正餐的話,都是會由後面的廚房製作完成之後再送到客人的眼前,

光是看著這些吸睛的食物及配備,我就知道,這天我會有一趟相當充實的視覺食旅,

果不其然,除了眼睛吃的很飽之外,我的肚子也真的是飽到再也裝不下了…

247

246

 

 

 

 

 

軟法,微烤過後的軟法,外酥內軟,我喜歡單吃,

當然,沾上鮪魚醬也是別有一番滋味,這醬汁調的有些甜,但其實還蠻解膩的,味道還不錯。

250

254

266

 

 

 

 

 

查理士的玉米濃湯,真材實料,除了濃湯的奶味很吸引人之外,裡頭的玉米及用料,也是多到一個不行,

不過,他的奶味,並不會讓人覺得很噁心,反倒是很順口的滑入喉間,我還蠻喜歡這樣的風味的。

256

258

 

 

 

 

 

 

淋上滿滿芒果優格醬的沙拉,光是送上桌我們就覺得這是一份真材實料的食物,上頭的醬汁滿到我們都快看不到下面的食物啦,

酸甜的芒果醬,特別清爽,搭上這清脆的沙拉,根本就是一道完美的開胃菜。

260

 

 

 

 

 

查理士的義大利麵醬料的選擇性還蠻多的,所以我在看菜單的時候,其實想了很久,因為我每一種都好想吃,

像是紅蔥醬啦、南瓜醬啦、紅白青醬啦,應有盡有,所以光是選菜色,就花了我不少的時間呀,因此,來到查理士是絕對可以滿足大家的需求的!!

清炒的風味,我很喜歡,是非常適合加點個酒精式飲料來享用的一款義大利麵風味,

調味上對我來說雖然偏重,但都有著一定的水準,義大利麵吸足了醬汁的味道,也不會煮的過於軟爛,表現是可圈可點的,

像是我這道清炒嫩雞,其實說實在,很有吃熱炒的感覺,

老闆,我需要來一手!!!哈哈哈!!!

如果風味上需要做調整的,像是要重口味些或是淡口味些,又像是麵條想要爛一點或是硬一點之類的口感,都可以事先跟服務人員說唷!

因為查理士都是現點現做,而且不使用料理包,所以在風味的調整上是非常彈性的~

263

271

272

 

 

 

 

 

查理士的白醬表現也是讓人回味的,帶著濃濃的奶香香氣,卻不會讓人覺得很膩口,

而且用料很豐富,像是嫩雞啦,也都吸足了白醬的獨特香味,讓每一口咬下都能品嚐到奶香味,而且雞肉不柴很嫩唷!

278

279

286

 

 

 

 

 

 

紅醬也是義式餐廳的基本款,當然,在查理士也可以找到,

讓我特別欣賞查理士的地方是,他們家的紅醬也是自己調的,所以留在嘴裡的味道,是一種清爽的覺知,不會有負擔的清爽。

290

293

 

 

 

 

 

現在還新推出了南洋咖哩風味的醬汁,其實配料上都大同小異,讓我最難忘的是醬汁的調配,

要調出讓人喜愛的醬汁並不容易,而且還要搭配食材的特色及風味,

在多種食材當中尋找最適合的搭配,查理士真的做的很讓人滿意呢,

他們家的南洋咖哩風味,多了股香茅的香氣在其中,品味時刻很是爽口。

295296

 

 

 

 

 

而查理士除了義大利麵餐點之外,還有pizza這個食物選項,

查理士的pizza餅皮,介於鬆厚及薄脆之間,用料非常非常豐富,一手抓起一片pizza,是可以感受到它沉甸甸的重量感的,

像是章魚、美奶滋、柴魚之類的用料,都絲亳不手軟,

因為我本身現在比較不吃甜,所以這款風味對我來說稍甜了些,因為其中加入了獨特日式醬汁的緣故,

風味是挺好的,很適合嗜甜的朋友們唷!

298

299

300

305

3064

314

 

 

 

 

 

很多時候,我會偏愛簡單的調味、簡單的食物作法,像是這款瑪格利特pizza,使用的就是大量的羅勤跟起司組成,

滋味很單純,卻也讓我感覺到食材用量的豐富性,

查理士的pizza,品嚐起來的口感,有點像是包餡蔥油餅的那種感覺,不過調味很義式,也算是一種混搭風。

301

302

308

 

 

 

 

 

查理士的燉飯表現也是讓人滿意,

燉飯的口感,介於白飯與稀飯之間,但這其中的軟硬度,要抓到一個恰如其分的程度,我覺得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

而查理士不管是在調味上還是口感上都掌握得宜,這是讓人很想再訪的主要原因之一唷。

310

313

 

 

 

 

 

 

另外,查理士的飲品表現,也是讓人忍不住會想要讚賞的,

像是我點上桌的澄花甘菊茶,在生活緊繃的上班族壓力中,來一壺這樣抒壓的甘菊茶,真的很舒服,

查理士的茶具有特別挑過,用的都是有質感的產品,

當然,用這樣好的器皿泡出來的飲品,風味自然是讓人回味無窮。

316

317

320

 

 

 

 

 

我很喜歡在忙碌之餘,泡上一杯熱茶,暫時讓腦袋中的垃圾清空一下,然後重新再出發。

319

 

 

 

 

 

不僅熱飲表現讓人滿意,冷飲的表現也讓人覺得感動,

像是我們這杯粉紅玫瑰蘋果醋氣泡飲,在賣相上很吸睛,

上面有著檸檬切片,還有朵朵玻瑰點綴著,漸層的色澤,增添了飲品的耐人尋味,

喝起來酸酸甜甜,給人一種初戀的幸福感呢。

334

323

 

 

 

 

 

 

題外話,最近重新開幕的很有名的那間本來在八里的懷舊香雞城,就在查理士的附近,

不想排隊買雞的話,不妨來到查理士享受好好用餐的愉悅吧。

cats

 

 

 

 

 

這間位於龍安路巷弄的美食餐廳,的確會讓人想要再訪,cp值是非常高的唷!

240

242

 

 

 

查理士義式廚坊 

新北市新莊區龍安路266巷3號

 02 2204 7727

營業時間:11:00-21:0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