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思書軒 新舞台店六月講座
6/21/2008 (六)【攀登人生大山】
主講人:黑幼龍 卡內基訓練® 大中華地區負責人

票價免費、僅酌收基本飲料費
免費報名專線:(02) 2723-6686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3-1號(中國信託大樓 新舞臺1F)
時間:19:30-21:00(18:30開始入場)


在職場上,「你是不是樂於工作?」
職場生活佔去了我們大半人生!
該如何保有工作的熱忱?
這是我一直反覆思考的問題!
電影「搶救雷恩大兵」的雷恩說過一句話:
「我有沒有好好過我的一生?」
老師提出來讓大家反問自己!
是不是,我正在浪費我的生命?
是不是,我正在創造我的精采?

需要擁有的能力,黑老師也提出了如下建議:
1.自信:有本書「從A到A+」,若是人有自信,事情可以做得更好!
   而,經營人生最大的危險是「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成功的」,這也是缺乏自信基礎的展現。
2.溝通能力:平庸的溝通能力後果嚴重。
3.團隊與人際關係:如果給別人的讚美是虛偽,不如不說!
   當然,人都希震得到肯定,所以,請真誠地給予發自內心的讚美與激勵。
4.領導力:即對別人正向的影響力!此與「管理」有著截然不同的分野!
   管理是「制度化的統治」,而領導者是「有一群追隨者的人」,
   所以,領導是一種關懷的能力!
5.熱沈態度:對工作有熱忱,日子會比較好過!所以,
   前提是,要找到一個可以自己極感興趣的工作!
6.願景:也就是從工作中得到的滿足感,千萬不要低估別人的影響力!

在以上的解說下,也畫出了「成功三角形」的藍圖(自已畫的):






跟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