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0年7月1日起,如果是首次新辦護照的話,
沒辦法直接委托旅行社辦理,必須先到戶政填資料,然後才能委由旅行社辦理,
不然,就是,直接到外交部領事局跑一趟(中南東部的辦事處也可以),
這是新規定,也在一開始的時候讓我覺得很困擾。

而這回,我選擇直接到外交部領事局親辦護照。。。。。
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而且,速度比預期快很多,
雖然,辦理的民眾很多,但是,叫號很快,
我抽到號碼牌時,得等待47個人,但是,實際排到我,差不多只要半小時的時間,
所以,從踏進領事局到踏出領事局,我花了差不多一個小時左右(含寫文件、走動的時間)。

流程很簡單,
step1.寫資料(可事先在家下載表單寫好)step2.抽號碼牌等待叫號
step3.將申請書、照片給承辦人員,並核對身份證(p.s照片須為6個月內)
step4.拿取收據至專屬櫃台付款
step5.至一樓郵局填寫文件郵寄護照(若可親拿,省略這步)
last.約一個禮拜工作天,就可收到護照

真的,就這樣而已,雖然網站寫的好像很複雜,但實際上,就如此而已,
不會很難,
而親辦的護照,收到時,就是有種莫名的成就感啊。

(對了,此篇文,僅適合「新辦」護照使用)







領事局,不會很難找,建築物還算是挺壯觀的。



一走進大門,就有種氣派的感覺,而辦理護照的地方,在二樓的櫃台,
看這裡好像沒什麼人,其實不然,人狂多的,
也造成的滯悶的空氣,可能當天沒開空調,或是開的不夠強吧?


上了二樓,就可以看到叫號機,如果申請書已經寫好的話,就可以直接抽取號碼牌,
(他們都會希望辦理的民眾先把資料寫好再抽號碼牌,加快辦理速度吧)


椅子很多可以坐,也不用擔心會一直站著,因為流動率是很高的。


等了約半個小時左右,就叫到我的號碼了,收件很快,其實如果資料沒什麼問題,不到一分鐘就結束了,
然後拿著繳費單到專用櫃台繳費,這樣才算是完成辦護照的手續。


當然,我沒有很希望再請一次假到領事局領取我的護照,所以我選擇,直接到一樓中華郵政的護照服務處填寫資料,
這樣郵務人員就會幫忙將我熱騰騰的護照送到我手上,
當然,郵資費是要另外付的。


辦護照初體驗,就在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星期一辦護照,星期五就收到護照,這是多麼一件讓人開心雀躍的事情。


其實,護照就長這樣嘛,大家的都一樣,
只是我期許,未來能在護照上留下許多屬於我自己的美好印記。



我覺得,這本君仔的護照,在發亮著。




為什麼,為什麼我辦了護照呢?人生當中的第一本護照!!!
因為,五月份,我們要飛去長灘島了,世界上最美的沙灘,真的讓人每天都在期待,
希望到時候可以遇到晴空萬里的好天氣,再拍一堆美美照回來跟大家分享。
 
(上圖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謝謝)



真的,親辦護照不難,就是比較麻煩的地方是要特別請假去,
但是,沒辦法,第一次辦護照的話,就得走過這一遭囉。

 

外交部領事局
http://www.boca.gov.tw/passport/index.html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2號

02-23432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