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買外面的茶葉蛋,因為我習慣自己做,
我的作法是,去中藥行買滷包,然後再回家自行熬煮,
加入冰糖、醬油、茶葉調味,香氣逼人,
但是我的經驗是,茶葉蛋剛煮好的時候,通常不那麼好吃,
因為還沒入味,
放到第二天之後,滷汁從敲破的蛋殼中滲進去,讓蛋吸收了滷汁,美味極了。

此回,相當感謝金億製茶的試吃邀約,
這為我們一家人加菜,餐桌顯得豐富了許多,
店家相當客氣,也對自己的產品很有自信,
讓我對此次合作期待萬分。

收到產品時,馬上帶回家跟家人分享,
這茶葉蛋,像是冰鎮滷味,冰涼食用風味較佳,
我竟不知不覺就嗑了兩顆,
還想嗑第三顆,但我的理智告訴我不可以,
畢竟蛋的膽固醇,很驚人的,
不過,茶香味我覺得淡了些,但這樣比較不會澀,
口味上,稍甜,鹹度稍低,所以很適合拿來當零食,咳,
口感,蛋滑嫩不老,有彈性,但蛋倒是沒有很Q,
整體來說,還不錯。 
 

 







用的是紅色的盒裝,送禮挺大方的。



 這是店家特製的小貼紙,很貼心,不過黏性可能要再加強一下,呵。





包裝,採真空的方式,不過比較可惜的地方是,
我收到兩包產品,其中有一包的真空有點漏了氣,所以不夠緊實,呵。



不含防腐劑的東西,讓人比較放心。



開口也有這個貼心設計,讓人比較容易撕開。


先倒一包出來試個水溫,
每一顆敲破率,都很高,茶葉蛋,就是要破才好吃啊,
(就像是,臭豆腐,哪有人在吃香的,對不對!!!!!)



破的很徹底吧。 


 
其中,有一顆,還黏了片茶葉。



這個顏色,看起來我會以為,茶葉蛋很鹹,
但事實上,鹹度並不會很高,反倒是帶了點微甜,
跟我印象中的茶葉蛋有一點落差,呵。



滷汁全部進到蛋裡頭,整個蛋白的切面,都呈現了美麗的褐色。



這個裂痕,比較漂亮,很適合拍照。



切蛋的方法,小撇步就是,利用「」,
這樣可以將蛋切的很漂亮很漂亮。


切面,就是這麼美,真的就是這麼美。


 
但整體吃下來,味道稍稍淡了些,加上隨包附上的椒鹽芥末,
芥末帶了一點點嗆辣,鹽的調味方式,很像是科X麵的那包調味包,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沾了椒鹽芥末,提昇了整顆茶葉蛋的味道。



擺盤,是不是很豪華、很氣派!!!!!!!!!!!!!!!


只是,我好奇的是,其中有幾顆,剝去外殼之後,有一點點白白的痕跡,
這是什麼原因呢?
 



有興趣的話,直接跟老闆聯絡吧。



小米咕這個盡職麻豆,又幫忙試吃產品,
拍照時,一直不停在旁邊說「ㄇㄢ ㄇㄢ ㄇㄢ」,然後還用乞求的眼神看著我,呵。 
 

看到嘴角的蛋黃了嗎?




金億製茶:http://www.gwdcz.net/037469392/page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