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請勿飲酒,
所以,如果妳(你)未成年的話,記得要關門,噗!!!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所以如果有酒攤的話,麻煩搭乘其他的交通工具吧,現在小黃很方便的。

我沒有寫過酒類文章哩,這算是我的酒類文章初體驗
其實也沒有什麼截稿壓力,就是覺得最近好流行水果啤酒,特別的想跟大家分享,
於是在父親節的這天(8/8,星期三),
特別買了台啤跟龍泉兩大品牌所出的水果啤酒,做個PK整理。

我覺得,對於像老黃這樣有顆啤酒肚的男人,閱酒無數(天啊,我又出賣他了),
他會覺得,水果啤酒,初初入口時,真的好喝,
但是,這沒辦法豪飲,只能淺酌,喝的太多,會過甜過膩,
所以對老黃來說,他會覺得,還是原味的啤酒,來得更加吸引他。

但,水果啤酒的市場,依然是不容小覷
也有一群平常甚少喝酒的族群,不喜歡啤酒花那獨特的苦味,
使用水果調劑之後,不僅酒精濃度變低了,就連啤酒花的苦也淡了不少,
非常適合小酌,飲料式喝法。

此回,比較了台啤和龍泉的兩款水果啤酒,發現是各有千秋,
每一罐都用了不同的水果做調味,
著實特別。

台啤,是啤酒王國的老字號,各大KTV、海產店,用的也都是台啤的酒,
市場之大,
這回所推出的水果啤酒,有鳳梨跟芒果兩種口味,
都是讓人之前沒有想到過的味道,不曉改天會不會出個草莓口味之類的呢?
他的啤酒味比較重一些,水果的香氣也較為明顯,
但喝了二瓶之後就會覺得有一點點甜了。

龍泉,也加入了水果啤酒的戰爭之中,
此回推出的是水蜜桃及百香果的口味,
之前有喝過ASAHI的水蜜桃,所以覺得水蜜桃倒沒那麼稀奇,
奇妙的是百香果,也從沒想過百香果也可以調到啤酒當中,
喝起來很像是果汁汽泡飲料,水果味淡淡的,也感覺不出啤酒的苦味,
卻因為不會過甜,顯得相當解暑好喝。

反正,兩者我們都還滿喜歡的就是。 




之所以這一天會如此想喝水果啤酒,主要是因為看了格友的文章,
這兩款口味,都讓人非常的期待,
也因為正好適逢父親節,剛好給了我一個很棒的藉口小酌一番,
不過吼,我真的覺得他的包裝方式,跟台啤的水果啤酒,感覺挺像的。



水蜜桃的啤酒酒,這是龍泉出的,
第一次喝到水果啤酒,是ASAHI出的水蜜桃口味,但是現在都買不到,
所以想說試試龍泉的看看,
不過說實在,我喜歡那時ASAHI的包裝,是粉紅色的水蜜桃在包裝罐上,很粉嫩。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酒類產品都不標示熱量呢?明明酒類產品的熱量就很高,
這款龍泉的水蜜桃,喝起來就像是在喝水蜜桃汽泡水,水蜜桃的香氣迷人,啤酒花的苦味也不明顯,
就算靜置一段時間也不覺得苦,而且他不會太甜,讓人喜歡的很,
不過,似乎比一般的原味啤酒更容易讓人感覺到脹。


相關期限標示在瓶底。


再來這款是龍泉的百香果口味,也是讓我最好奇的一款。


龍泉百香果,微微的百香果氣味,幫啤酒提了味兒,但卻完全不會搶了啤酒的風采,
百香果的氣味不會太過,也不會太甜,
啤酒的部份一樣是不會苦,真的很像是在喝百香果汁,
超順口的。



再來是台啤的水果啤酒,這兩罐,在便利商店就可以買到了,不過龍泉的,目前看到的通路就比較少,
至少我在便利商店看不到龍泉水果酒的影子,去了家附近的全聯也沒找到。


在地鮮釀,是台啤水果酒的最大特色,當然,水果香氣也是相當相當的活躍。


這款台啤的芒果酒,一入口的芒果香就刺激了味蕾,
伴隨而來的啤酒香氣,讓他就像是一款爽口的水果酒一般,
因為酒精濃度比龍泉來的高一些,所以略微帶點苦味,啤酒味也比較重一點。


鳳梨口味也是一絕,啤酒跟鳳梨搭在一起,的確是很奇妙,
仔細湊過去聞了一下,啤酒跟鳳梨香氣一直散發出來,帶了點甜香,
讓人迷惑啊。



這款鳳梨,啤酒風味依然是清爽的,啤酒一樣是略微的帶了點苦甜,
但是依然是清涼解渴的一道很棒的飲料,
不過,如果不喜歡喝酒的人,可能會覺得台啤的喝了比較容易醉哦。



倒在杯子,還真像是香檳。



這兩款水果啤酒,真的各有各的優點,我只能說,兩者我都喜歡,
不過若是吃熱炒、唱歌的話,還是會建議喝原味的就好,
因為水果啤酒帶了甜味,沒辦法一直乾杯,會覺得膩口,
可是呢,原味啤酒就比較不會有這種問題產生。

像是女生想要試試酒的味道,又怕喝了會醉的話,這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哦。

最後,再次關心大家,未成年,酒就不要喝了,傷腦,
喝酒的話,就不要開車了,現在罰的超重,得不償失啊,
當然,酒喝的太過,也是傷身體的一種行為,為了自己好,也是要有點節制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