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6(二),這一天,來到東方饌體驗不一樣的貴州風情,
首圖,放的是最平凡的時令水果柳丁,因為,東方饌的菜色實在是特別的很,讓我一直思考首圖要放張一道菜,最後,我決定,放一道最不需要介紹的柳丁搏版面~

此回,一同到場體驗的有:靜宜、忠耿、生哥、心卉、小玉、我,一共6人
在此,要感謝一下靜宜,因為這張愛評的券,是靜宜下標的~當然,也要感謝一下愛評跟東方饌囉。

-------------------------------------
【東方饌黔天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46巷27號
電話:02-85092310
-------------------------------------

此次體驗標的是:

◎今年過年嚐嚐的異鄉菜!貴州風味春酒尾牙宴半價體驗:
原價3888元,半價體驗只要1944元

- 黔式開胃四喜冷拼
- 多彩貴州養生行運餃
- 夜郎肉醬炒山蕨
- 農家炒四丁
- 糟辣脆皮魚
- 安順辣炒茶鴨
- 花溪鮮蛤竹筍雞
- 毛尖珍珠蝦丸湯
- 侗家蛋香炸芋球
- 季節水果盤




一下班,大家就衝了位於大直的東方饌,真是為了吃,不顧一切呀!


東方饌,位於一條小小的巷子裡,開車來不太方便,還是騎歐兜麥的機動性高一些


東方饌的裝潢與裝飾,非常特別,有濃濃中國風



這是我們這次坐的位置,非常的大,要夾到對岸的菜,其實要費一翻不小的功夫


東方饌的價位,並不低,但是,菜色十分特別,是在外面不常看到的料理
我想,這也是老闆引以自豪的地方~


雖然,menu上寫著「一個屬於你我平民老百姓的餐廳」,不過,翻開一看,那裡面的價位,其實還滿驚人的,不太是平民老百姓一般日子會選擇的用餐處


烏梅汁,這是我們除了套餐外,加點的部份,一壺150元,6人分,一個人差不多只能分個一杯半,但是味道很夠,真想請店家加冰塊,因為喝到後來,會覺得有點過甜了


怪嚕豆,這是一開始就上菜,讓大家當做下酒菜的部份,這個不是花生,他比花生小很多,吃起來的味道及口感,我覺得像是黑豆加上鹽巴那樣,鹹鹹香香的,來罐beer,一定很讚!


一桶飯,真的很大一桶,飯粒粒分明,而且飽滿


真的很大桶吧


黔式開胃四喜冷拼


這道黔式開胃四喜冷拼,有四道菜:
不知名豆子:服務生有說過,可是我真的記不起來,味道跟口感都很…嗯…特別,這道菜,我們都沒吃完
花生:味道就是…花生嘛
酸溜黑木耳:很酸很酸很酸,像是加了很多白醋的那種酸
豬鼻子:很像台式魯味,這個好吃,是台灣人的口味,哈


農家炒四丁,糟,有哪四丁呢?我想一下,馬鈴薯、茄子、小黃瓜,第四丁,真的忘了,我真的忘了…
這道料理,有點像是醬燒的那種感覺,
馬鈴薯的味道,有點像是拔絲地瓜的那種香味,但他是醬燒的口味,還滿好吃的
茄子,悶的很爛,我也覺得不錯吃,只是對不敢吃茄子的人來說,應該會覺得這個很可怕
小黃瓜,就…小黃瓜


安順辣炒茶鴨,綠色的部份,是某種不辣的辣椒,好像沒什麼特殊的味道,我覺得他的存在,配色效果比較多,所以這道料理,其實是不辣的,而茶鴨的味道,也像是我們台灣人的滷味~茶香味我覺得還好


多彩貴州養生行運餃,色彩很豐富,據說是依中國人所謂的五行原理研發出來的,
這五種餃,味道完全不一樣
白色,素食口味,在場的一致覺得這個好吃
綠色,波菜皮,裡面是酸菜口味,這個,我只能說味道很特別
黃色,玉米口味,水餃裡包著玉米其實我也覺得怪怪的
黑色,我覺得最好吃,他是杜仲皮,裡面的餡有包枸杞,養生又好吃
紅色,是紅麴的皮,餡有什麼?


花溪鮮蛤竹筍雞,夠辣,夠酸,對我來說,這道菜應該是最像是貴州菜的一道料理吧
湯汁加在飯裡,真的會讓人完全性的開胃,很想要再來一碗飯


糟辣脆皮魚,據說是盧魚,其實,也沒吃出辣味,但魚肉還滿新鮮的


原應是夜郎肉醬炒山蕨,但老闆說因為我們當天才訂位,所以他們來不及準備食材,換成了這道炒青菜,只是,名字,我依舊不記得:p


毛尖珍珠蝦丸湯,這個,湯的顏色很像洗鍋水吧?老闆說,這是用一種特殊的茶煮出來的,不過,我沒喝到茶香味兒,反而我覺得味道很像是「溫開水加鹽」的那種味道,而蝦丸,據說是手工製,只是,口感不紮實,所以,這碗公的湯,是滿的,在場沒有一個人吃完一整碗辣,真的很謝謝忠耿,把最後一顆蝦丸吃掉!強者!


侗家蛋香炸芋球,芋泥的部份沒有再額外加糖,芋頭香很濃郁,外皮酥脆,上面灑了一些些鹽,我覺得還滿好吃的,只是,好像有點小油…


這是一道唯一我有咬開拍斷面的料理,只是拍的不好,所以沒有放上來


最後一道,季節水果盤,一盤柳丁,還滿甜的柳丁,但是,特色是…?



嗯,這間餐廳,很特別,喜歡嚐鮮的人,應該會想要衝衝看,
我真的沒有說,我踩到了……





























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