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免費體驗,很幸運的,我標到了這張愛評網的口碑券,
到了現場之後,我很開心同行的有nancy跟她老公,一個人用餐實在是太虛微了,而且又是這樣的大餐,
太感謝你們了,啾咪。

當天,我們預約7點鐘,但我差不多6點就抵達梅村,所以有在店裡小等了一下,
在等待的過程當中,客人絡繹不絕,而且,大都是中老年客層的熟客,
不時聽到服務生說:「你好久沒來了」之類的話語,而且客人都是訂位進場,極少有散客進場哦,
在一個非假日的星期四晚上,訂位客人是一組一組來,生意遠遠超乎我的想像呀,
更酷的是,這間看似有些歷史的店家,竟然設置了電梯這個設備。

官網小查一下,發現這間梅村日式料理,成立於民國1978年,
掐指一算,到現在已經營業了30幾個年頭,我想,裡面應該大都是老員工,
因為服務人員大部份都有一定的年紀,而且感覺上相當相當的熟練,
服務上算是積極,但是在小細節上,或許會讓人感覺到小小的傻眼,

例如,部份餐點在上桌時,或許是因為沒抓好力道,還是因為碗盤太燙,服務人員在送菜上桌之際,太早放手,導致碗盤「扣」的一聲,好險沒有破掉,再如,服務人員在加滿茶水之際,太過豪邁,導致熱茶幾次濺出燙到客人,之類的。

不過,雖然在服務上有小小的瑕疵,但基本上,每個服務人員還是很熱情的帶位、服務,
所以梅村的客人還是很多,也不減我的他料理上的讚賞。

這回體驗的是:秋之饗宴套餐,NT.880/套
1.熊海老沙拉
2.特選生魚片
3.軟殼蟹揚
4.圓鱈鹽燒
5.牛奶豆腐博鵝肝
6.帆立貝佐美人腿
7.精緻握壽司
8.蜆味噌汁
9.甜點
10.水果 


在過餐的過程當中,我會期待下一道餐點帶給我的驚喜,整套用下來,心情是滿足的、愉悅的。

梅村有官網哦:http://store.umemura.com.tw/site_flash/
地        址: 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74號
電        話: 02-2331-1774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日,中午11:30~14:00,晚上 17:00~21:00




有訂位的客人,基本上座位都會被安排在樓上,所以我可以拍到淨空的吧台,師傅穿著制服,感覺每一位手藝都很好,好專業。



而我們這回的座位被安排在二樓的小包廂,這個包廂當中,有兩桌4人座,所以在這個包廂裡,同時接待了兩組客人。



我們這回坐的位置長這樣,座位挺寬敞的。



屌吧,電梯耶。



這回的體驗,當然要感謝愛評網提供這麼棒的平台,也要感謝梅村日本料理提供這麼棒的美食饗宴。



餐盤,不管到哪都要拍一下,這個碗盤,很有日本風啊。



牙籤。



醬油罐,這是直接放在桌上供客人自取。



熱茶,是麥茶嗎?喝起來有淡淡的麥茶香,但好像又加了其他的元素進去,不停的續杯感覺挺舒服的,可是,在加茶的時候可以不要潑到我的手嗎,這個茶還滿燙的耶,哈哈。



【特選生魚片】當日最生鮮的生魚片,由師傅凌晨親自到魚市挑選,再以純熟刀工保持完整、削切成片,讓顧客享受大自然賦予最原始的鮮甜滋味。(官網介紹)
生魚片的切面,很整齊漂亮,完全吃不出魚的腥味,我所品嚐到的,是魚的鮮甜味,加上哇沙米一同食用,那魚肉富彈性的口感,會讓我覺得我有一個很美好的開始。



【精緻握壽司】憑藉主廚多年經驗,製作出軟硬、大小、酸味最適當的醋飯基底,並以精細刀工片出厚薄如一的魚片,將新鮮食材以細膩手法呈現出最經典的壽司料理。(官網介紹)
這道我比較有障礙一些,因為看到那一坨黃澄澄的海膽,我實在是對海膽的口感有點害怕,不過這個海膽吃起來的口感,就像是把豆腐打成泥那樣,帶點甘苦甘苦的味道,但整口塞進去,在咀嚼的過程中,還是會有點驚驚的感覺,壽司米的部份的話,就酸酸甜甜的,倒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中間那個粉紅色的,口感像花枝,但相當有彈性,倒是沒什麼特別的味道,然後呢,他們的嫩薑,好好吃。



【熊海老沙拉】肥美的大草蝦,搭配綿密的馬鈴薯泥和清爽的水果,開啟秋之饗宴嚐鮮的序幕。(官網介紹)
肥美的大蝦,顏色跟形狀都相當相當的美麗,淋上胡麻香的醬汁,吃起來格外的清爽呀,蝦肉還算彈牙。



【牛奶豆腐博鵝肝】牛奶和豆腐結合,搭配一片鵝肝,帶點法式的作法,吃出健康養生的獨特風味。(官網介紹)
下面就是是牛奶豆腐,這個豆腐的口感,很像沒熟透的蛋白,很滑順,然後沒有什麼味道,吃到最後,會稍稍感覺出一點點牛奶的香味,但是佐上上頭的鵝肝,意外的搭配啊,梅村的鵝肝,嫩但不至於到粉,粉的口感吃來噁心,但他不會,帶點鹹鹹的香味,我一直覺得他飄散出火腿的香氣,綜合起來,好吃。



【軟殼蟹揚】秋季蟹美,經鮮奶沐浴後的軟殼蟹,加上雞蛋的滋潤,製作出酥脆和滑潤並存其中的特殊口感。(官網介紹)
這個吼,好香哦,本來我還在像,這個要去殼,其實不用,他就像在吃餅乾一樣,直接入口嗑就對了,味道好像辦桌的那種蝦餅餅干,香氣十足啊,不過吃到後來看到底層的油,開始有濃濃的罪惡感出現。



【圓鱈鹽燒】用鹽燒的方式帶出圓鱈特有香脂味,細緻柔軟而不鬆散的口感,咀嚼中散發出鮮香的氣息。(官網介紹)
其實吃到這裡,已經開始有飽的感覺,這時候才上魚料理,當下會有種「我不想吃」的感覺,可是,這個圓鱈,烤的好香,淋上一點點LEMON汁之後,讓酸度降低客人的飽足感,鹽燒也下的恰到好處,不知不覺就把這片圓鱈嗑掉了。




【帆立貝佐美人腿】蒸煮的帆立貝封存食材原本鮮味,特製明太子醬汁依附在清脆筊白筍上,調味又不失原味的完美搭配。(官網介紹)
看到這道上來,我又覺得我飽了,其實我沒有吃到明太子醬汁的味道,但干貝很甘甜,口感很軟嫩,不像辦桌菜的嚼塑膠的感覺。



【蜆味噌汁】滿滿的黃金蜆沉浸在味噌中,在口中盪漾著健康養生的日式秋味。(官網介紹)
這個味噌湯,之甜呀!!!因為他的黃金蜆,下的實在是有夠多,在座所有人直呼「補啊補啊」,把湯喝光光,因為會覺得精力十足吧。



滿滿的,滿滿的都是黃金蜆的殼啊,料多味美。。。。。



水果,有西瓜跟木瓜,都好甜呀。



甜點,是綠豆薏仁湯,甜度也夠,但不至於過於甜膩,而且綠豆跟薏仁都煮的有爛但又不會過爛,有吃八寶粥的感覺。



這個晚上,我品嚐了一場美好的秋之饗宴,好滿足的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