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放的是母親節蛋糕,這是小米咕陪伴著我們過的第二個母親節,
今年的蛋糕,我訂了一個愛心型狀來慶祝,
這間蛋糕,我一直是挺愛的,蛋糕體鬆軟好吃,餡兒也不會太甜,價格也OK,
我還滿喜歡的,小米咕的第一個生日蛋糕,也是這間的。(文章連結請點我)

這個月的小米咕,在發展上,也是一天比一天進步,
而且呢,更讓我發現,他是一個很倔的小孩,這是連路人都可以發現的,
但,要教導這樣很倔的小孩,沒有什麼其他方法,就是比他更倔就對了!!!
所以囉,我得用上更多的耐心跟毅力在他身上,
希望他以後的成就,不會讓我失望,呵呵。

整理一下小米咕的進步囉:

1、會自己收東西,像是積木、搖控器,但是,大人必須主動指示,不然他可是會耍賴的。

2、很愛親一個,每天早上起床,要是小米咕比我們早,就會主動爬過來親一個,
而且,他偏愛嘴對嘴的親,厲害的是,他的親一個,是有「啾」一聲的耶,
這孩子,以後該不會是個情場高手吧?這樣我可擔心了,對了,而且他聽的懂「親一個」,
平時如果他信任的人說了這句話,他也會送上一個香吻呢,實在是,好熱情。(羞)   

3、可以站在洗手台邊讓我們洗手,這點,我想他應該是很早就會了,
有一天,我們從外面回來,跟他說:「走,來去洗洗手」,
他竟然直線的走向浴室,自己拿出小椅子,自己站上去,把手手伸出來,讓我們洗手,
說實在,當下看到這個畫面,我很吃驚,
心裡也有很大的疑問:「他什麼時候學會的???????」

 4、睡相極差,常常我都會被小米咕嚇醒,因為會突然睡到一半突然發現小米咕爬到自己身上,
也常常看到小米咕的腳腳或是手手ㄎㄨㄟˋ在我們的身上,
這個,等一下有照片可以證明我所說的話,這孩子,睡相真的有夠糟糕的。

5、己上樓梯、自己走,現在我們帶小米咕出門,已經漸漸讓他脫離揹巾了,
漸漸的是用推車還有讓他自己走來取代,
前一陣子,他很不愛很不愛坐推車,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又願意坐了,
可能,走累了吧?
現在走的路越來越多,但是,走累了還是會開始耍賴,坐在地方不肯走,
這時,就是要跟他比倔的時候,他要抱,不能抱,要他走,他就是得走,
不可以輕易的妥協,
一旦輕易妥協,這樣他就知道以後用哭鬧、賴皮的方式就可以不用做他不想做的事, 這時,千萬千萬不能順著孩子,雖然很殘忍,但這是為他好哦。

6、會發的音越來越多了,像是「大、下、汪汪、勾勾、ㄋㄟㄋㄟ啊、ㄉㄟˊㄉㄟˊ啊」之類的,
特別要提出來分享的,是 「ㄋㄟㄋㄟ啊、ㄉㄟˊㄉㄟˊ啊 」,
小米咕這兩個詞的發音很妙,就像是韓國人的那種「啊~~」的腔調,
都不知道哪裡學來的,我很少很少很少看韓劇捏。

 
再來,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最近拍的圖片吧,我必須小小聲說,
最近小米咕的照片,大都是手機拍下來的,智慧型手機真的很方便啊,
隨手一拍,隨時紀錄孩子的成長,我個人認為,這是一個未來的趨勢啊。 



當然,只要是有出門,一定是會帶著小米咕一起的,不過,國外旅遊例外,咳。



這個表情,有沒有很好笑,超好笑的啊,小米咕這孩子,越大越種事,越會假哭,
真的要提醒所有爸媽,不要讓孩子覺得,家裡面做主的是他!!!!!!!



然後,如果我不理小米咕,他就會出現類似這樣的表情,
跟我耍倔是吧?沒關係,老娘有的是時間陪你。



而這孩子呢,相當相當的自戀,有天我戴著髮圈,因為這樣比較好做事,
小米咕一直要搶過去啊,戴在他頭上之後,竟然會拿著鏡子端詳著鏡子的自己。


我幻想,如果頭髮多一些、長一些,應該會有點像是小女孩吧??



這角度拍起來,實在是很秀氣捏。



呵,偶爾會補捉到這種可愛的表情、可愛的動作,
奇怪,小米咕這天怎麼會做出稍息的動作呢?



讓我意外的是,我以為所有的小孩都喜歡坐在爸爸的肩膀上,
但很顯然的,小米咕不是這種愛坐爸爸肩膀的小孩。。 




然後呢,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小米咕的睡姿,
我真的必須承認,有的時候,小米咕的睡姿,挺秀氣的。


然後,有時會拍到這種父子情深的畫面,小米咕的睡姿,依然很秀氣。




就在前幾天,竟然看到這樣的畫面,趕快拿起手機拍起來,
有沒有看到這孩子的黃金右腳?????他們兩父子,還真是情誼深厚啊。
(PS.會這麼矇,是因為,我們睡覺的時候,房間是全暗的,要拍下來,必須得開啟閃光燈,就變這樣了)
 


有個孩子,生活變的很忙碌,但也增添了很多的色彩,

我並不後悔生下了小米咕,但,如果叫我再生第二個,我真的要想很久。。。想很久。。。。。

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