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我也是一枚乳人,為了小米咕的糧食在打拚著,
雖然已經卸任許久,但現在想來,依然會有著懷念,
我喜歡小米咕窩在懷裡吸吮的那抹小幸福,那讓我覺得很被需要,
親餵的時光,兩顆心貼近的距離,互相感受著彼此的溫暖,感覺真的很棒。

不過,今天要分享的,不是餵母奶那段時光的點滴,
而且產出的附加用品-母乳皂

一開始,聽說,直接用母乳給寶寶洗澡,那寶寶的皮膚會很好, 所以,前幾個月,我們都會這樣做,
若不是使用清水給米咕洗澡,就是使用母奶直接丟在洗澡水裡頭,
但是,直接洗母乳浴吼,雖然很營養,但是,也真的是挺腥的,
也讓我萌發了想要製作母乳皂的念頭。

製作母乳皂,並不如想像中的需要那麼多母奶,
母奶過多的話,反而會讓皂的硬度不夠,使用起來太軟、甚至洗幾次就糊糊的,
費用也不算太低。

我總共製作過兩批母乳皂...
 
一次是由奇異鳥手工皂坊,這是我自己上網找的,
800CC母乳,可以做成約20塊,1塊100克,費用是1200元,含成皂後寄包裏的運費,
但是冷凍母奶至賣家手中的運費需自付,我寄的是黑貓,差不多要1百多左右,

另一次是朋友介紹的,為妳攪一鍋皂
一公斤的母乳皂約需250~300克的母奶,製作費用800元,
來回的寄送郵資由買家自付。

從以上的說明看來,應該也不難發現,製作母乳皂的費用並不低,
但是,母乳皂,清潔力好、不刺激、又營養
除了給小米咕洗澡之外,我自己每天也用他來洗澡、甚至是洗臉呢,
連洗面乳的錢都可以省下來,而且洗完之後皮膚不緊繃哦,
還有還有,我發現,皮膚會變的比較咕溜捏!!!!
這也是我願意再砸錢製作第二批母乳皂的原因啊。



先介紹第二次所製作的母乳皂,這是使用之前冰在冰箱的冷凍母奶去製作的,
 由於製作的是兩公斤,所以可以選擇兩種味道,
此回所選擇的,是櫻花、一個是廣藿香玫瑰,
目前使用的是櫻花皂,香味天然,沒有噁心的味道,洗完不刺激,我個人很喜歡。


有著不一樣的造型,雖然我只製作了兩種味道,但是賣家幫我們製作了很多不一樣的版型,
收到皂的時候,有著滿滿的驚喜感,
而且,每用完一塊香皂要換下一塊的時候,沒有一成不變的膩了,而且另一股欣喜。






 
更貼心的是,賣家還另外贈送了兩塊豆漿皂,所選用的模版,也是挺可愛的。

 

雖然還沒拆來洗,但是我很喜歡那可能會淡淡飄出的豆漿香氣。


每一塊握在手中的SIZE,並不大,可以在身上很滑順的滾著,
最近母子倆都是使用這母乳皂在清潔,
洗澡的時刻,彷彿又回到了當初餵母奶的那幸福時光呢。









再來,這是另外一間母乳皂,這個是近2年前製作的,
不過,那時的我還深處於新手媽媽的水深火熱之中,只拍了照,沒寫文,
趁著這次分享母乳皂的機會,也把這個給寫進來囉。



那時製作母乳皂的目的,主要是要給新生兒小米咕洗澡用的,
所以所選用的都是較為天然的成份,而且沒有添加精油,怕會對小BABY的肌膚太過刺激,
所以,母乳皂本身,除了皂的味道,就沒什麼特殊香味了,
不過,奇異鳥的,皂體比較軟,握起來的感覺會有一點點怪怪的。





奇異鳥也很貼心的送了一塊家事皂。



圖案也還滿可愛的啦,因為切面不那麼漂亮,也讓我相信他是手工的,呵。



這是曾經把冷凍庫給塞滿的照片,有這樣的歷史畫面,真的很有成就感,
也沒想到自己竟然會有這樣的毅力,走的辛苦跌撞,卻很值得,
現在家裡的冷凍庫,還有一些冷凍母奶,打算等這批母乳皂用完,再製作下一批。







既然,都寫到母乳皂的分享了,讓我又突然想把小米咕從出生到現在的照片分享一下,
當然,挑照片又讓我很頭痛了,因為小米咕的照片,真的好多哦…挑到都手軟了… 
下圖是剛出生的照片,馬偕拍的,相信馬偕寶寶都有這樣的照片,看到也不陌生,
倒是小米咕看到這張照片,就一直喊「妹妹、妹妹」,
孩子,這是你!!!!!!!好嗎!!!!!!不是妹妹!!!!!!!!!!!



1~2M
很老成的一個臉,從小時候就表露無疑了…



2~3M
大家都說,小米咕長的跟老黃很像,這句話,我已經聽兩年多了…
每個看到他們父子的朋友們,都會說出這句話…我真的認了我…



3~4M
小米咕在澡盆裡面的樣子,還真是可愛,
小米咕,從能扶著站開始,我們就讓澡盆退役了,直接蓮蓬頭沖,很方便哦。



4~5M
孩子們笑起來的樣子,都好可愛哦,也讓人家忍不住想要捏他一下。



5~6M
原來,小米咕有這麼肥嘟嘟的時候哦?
一直以來,小米咕的體重都在50%上下,都不是有肉的體格,
但也因為他活動力很好,所以我倒是覺得,這樣也不錯。



6~7M
半裸圖呢,現在很後悔,小米咕的裸身圖片太少,現在動來動去,都不給拍了!!!!!!!
應該要趁孩子沒什麼反抗能力的時候,多拍一點這樣的照片啊!!!!!



7~8M
這時期的小米咕,開始進步到爬爬一族,甚至是扶了東西可以站起來…
東西也開始收不停了,嗚啊!!!!!



8~9M
三不五時呢,小米咕就會發明新表情,這樣的用力表情,到現在還是偶爾可以看的到,
不過,孩子的每一分每一亳表情,都好珍貴,
也覺得自己好幸福,生活在有數位相機的年代,即拍即看,不用洗出來,
也能夠拍出很多經典照片啊。



9~10M



10~11M



11~12M



12~13M
1歲多的他,好像是開始在長身高,反而嘟嘟臉就不見了,突然很懷念那個可愛模樣。



13~14M



14~15M



15~16M
開始可以跑來跑去的時期,雖然有時不太穩,還是會跌倒。



16~17M



17~18M
穿上西裝之後的小米咕,看起來十分的帥氣,我很喜歡這個系列的照片。




18~19M




19~20M



20~21M



21~22M
一直以來,我都喜歡拍孩子的睡顏,這時候的小天使,真的是讓人百看不膩啊。



22~23M
因為小米咕一直沒有什麼頭毛,所以,我決定直接把他剔成小光頭,聽說這樣頭毛會長的比較快,
所以這個時期的他,以一個禿頭的形態闖江湖。



23~24M




24~25M
戴帽子的他,很可愛,不過,他一直不喜歡戴帽子…唉,我好無奈啊,哈。




25~26M



26~27M




養兒方知父母恩,這句話,我不知道講過幾次了!!!!!!!

真的是自己有過這樣的經驗之後,才能了解其中的奧妙之處,
母乳皂跟小米咕的分享,就先到這邊囉^^




《延伸閱讀》

【育兒日誌】8M27D退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