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文發的少,竟然連相機都懶得帶出門了!!!
不過,這年頭,智慧型手機很方便,就算沒帶相機,還是可以有替代方案的,嘿。

在大年初一這天,老黃一家三口來到了信義新光三越
其實一開始的目的,只是為了要幫小米咕買雙新的鞋鞋,因為原本的已經穿不下,
 買到新鞋鞋之後,看到心中愛店,春水堂
忍不住也直接美食尋訪一番了。

之前也曾造訪過,奈何因用餐人數過多,內用區根本無座位,
於是只帶了兩杯珍珠奶茶走,但當時心中的那股憾念,一直存在著…

這回,到的時間比較早,用餐的客人也較少,幸運的得已坐下用餐,
心中頓時雀躍不已,立馬點餐,如獅子大開口般,點了許多小點,
也差點把自己的胃給撐爆!!!

春水堂,是個聚會的好場所,
餐點價位縱使不低,但仍擁有許多愛戴者,
因為其餐點口味,都有著一定的水準,也因此在我心中一直留下美好的記憶。
 

新春第一砲的美食紀錄,就帶給我滿足的感受!!!!
想必,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今年也要這樣吃喝玩樂下去,耶。

 






逛的累了的時候,有這樣的一個地方可以坐下來慢慢用餐,真的是絕佳的饗受!!!
春水堂的信義店,是個很棒的選擇,
小米咕也餓了,這裡同時滿足了我們三個人的胃。



呵,這就是我們的點菜單,我主攻小點區,而老黃則是點了一個麵食,
當然,春水堂的飲料是必點的,他們家的都很好喝,
雖然價錢真的不算低就是。




檸檬綠茶,這樣一杯是NT$150,看的出來冰塊挺多的,
我想,下回可能可以跟服務人員直接ORDER少冰之類的,這樣茶飲應該比較多,
這飲料還真是好喝,夠酸也夠濃郁,甜度雖高,但茶香味也很迷人!!
整體表現是讓人滿意的,而且他好解渴。



老黃的排骨酥麵,這樣一碗要NT$150,說實在,也不算是太便宜的價錢,
但是他也好好吃哦,湯頭又甜又香,
調味上有蒜香、芹菜香,是好吃的麵食,
而且麵身的表現也不錯,雖不是非常Q彈的那種,但也不會有爛爛的口感,
排骨酥也不賴,肉不會太老,
就是整體份量不算太多,顯的單價就偏高了。



這是我點的珍珠奶茶,熱的,這樣一壺是NT$170,
來到春水堂,怎麼可以不點珍珠奶茶呢,那可是他們家的厲害所在呢,
這次點的跟以往不同的熱飲,端上桌時的確也讓人意外,沒想到是用瓷杯裝著。



原來,珍珠就藏在瓷壺裡頭,所以附了湯匙讓人可以撈著吃,
說實在,這點還真的有點不太方便,我還是比較習慣直接用吸管吸了吃,
分開吃,總覺得挺奇特的,必須要一口奶茶、一口珍珠分開,妙。


奶茶,我特地點了半糖,這樣的甜度對我來說剛剛好,
茶香味依舊濃郁,奶的也不會讓人覺得噁心,是相當順喉的表現。


珍珠,一顆顆晶縈剔透,每顆大小或許有些微差異,但絲亳不影響口感,
每一顆都極為Q彈,但是不會硬的讓人難以咀嚼,是可以咕溜咕溜吞下去的滑哦。


脆薯,這樣一盤要價NT$70,說實在,算是極貴的價格了,
他的份量並不多,而且薯條也不是昂貴的食材,這樣的賣價的確有讓人訝異,
不過,炸的酥脆,卻又不失馬鈴薯本身的鬆軟,表現可比美美式餐廳了,這個很涮嘴。


招牌豆干米血糕,一盤的價格是NT$115,滿推薦點來吃吃看的一道料理,
調味上有些許辣意,但不會辣的讓人飆汗,而且滿滿的花椒香氣,入口就可以感受到的,
雖然有些偏鹹,卻還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
豆干跟米血糕都沾附著迷人的醬汁,口感都很不賴。


芋頭糕,一盤NT$65,這是我的菜,但老黃就會覺得太乾,
他炸的超酥脆的,灑上了滿滿的胡椒鹽之類的佐料,調味上不算輕,
但是芋香表現也還不錯,
偷偷告訴大家,後來我把芋頭糕沾著上面那盤菜的醬汁,意外的呈現出另外一種美味呢。



 
三沾小麻吉,這樣一盤NT$70,表現就有點令我失望了,
我會覺得,手信坊的黑糖麻吉比較吸引人,
春水堂的,外頭黃豆粉香氣不太夠,黑糖香氣倒是還不錯,麻吉的Q度也還OK。


三沾麻吉所附的醬料,黑芝麻的香氣略顯不足,而右邊白色液體疑似鮮奶油的部份,味道也稍淡。



整體的表現算是可圈可點的,我雖然盡點了些點心,但TOTAL吃下來,也是飽到讓我差點站不起身,
小米咕每樣都跟著我們吃,也很滿足呢!!!!!!!






對了,這行的主要目的是去買小米咕的鞋鞋,
朋友推薦NEW BALANCE的鞋鞋,說是對小朋友的腳部發育比較好,
於是這次捨棄原本喜歡的NIKE,而選擇NB牌的!!!
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怎樣,我真的覺得小米咕穿上NB的鞋子走的較較穩呢!!!!




春水堂,我終於吃到你了!!!!!!!

實在是讓人既開心、又感動呢~~~~~~ 
 



 

春水堂人文茶館:http://chunshuitang.com.tw/

 
信義店(新光A9館)

營業時間
平日:早上 11:00 ~ 晚上 21:30
假日:早上 11:00 ~ 晚上 22:00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號(三越百貨A9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