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感謝泰瑞大大熱情提供)


好久沒參加格友聚,之前懷小米咕的時候,一整個退出部落格界,
後來,決定要繼續紀錄生活,也是小米咕7個月大的時候,
現在,小米咕1歲1個月,
我也開始在部落格界活躍了起來。

這天,聚餐地點,是位於士林福國路上的湘鼎坊,
近捷運芝山站,
對開車的朋友來說,路大條、好停車,
所以,若單單以交通來說,我要給湘鼎坊五顆星。

環境來說,就是,熱炒餐廳,很適合辦婚宴,但桌數不多,
裝潢,很混搭,我也說不上來,
他有中國風,但又放了大水晶燈,就…很混搭嘛。

餐點部份,份量很多,
新鮮度我覺得尚可,美味度就…

很高興,可以參與這次的聚會,
辛苦主辦人員:泰瑞麥仔
下回,揪個麥茶聚會唄,喝個盡興。

當然,也相當開心見到許多之前只在網路上交流的格友,
在此就不一一唱名,我怕我漏了,不好交代,哈哈。





聚餐的這天,是個大好天氣,實在是很幸運,
看到大晴天,心情也是大好呀。


據說,湘鼎坊是網路人氣店家?這是大門口,紅色的色調,讓他看起來很大方。


連天花板,都有特殊的設計,有點古典。


座位部份,其實並不特別奢華。


櫃台的部份,簡約且大方。


水晶燈,倒是挺氣派。


還有這個宮廷風格的候位區?


VIP座位,這個用意,不曉是什麼?


店內一嶼。



 這是,熱茶,喝起來像是烏龍茶,可續壺,

而特別的地方是,廚房有整壺泡好的,客人有需要,再直接分裝出來,
這樣一來,不會有越泡越淡的情形發生。


 
櫻花蝦米糕上面舖滿了櫻花蝦,但,超大隻,年紀應該很大了吧?我吞不下去,殼頗硬, 
米糕,帶有一種油唉味,也不是很合我胃口。
  



砂鍋鰱魚頭 
湯,還算清淡,沒有太多沙茶的味道, 
倒是湯頭蒜味挺重的。 

 


聽說,魚頭,是加碼演出。



  XO醬爆雙脆  

類似鮑魚跟里肌肉片去做調味,芹菜青脆且甜, 但調味上,也是偏甜。



這是什麼?????
做法像是涼拌木瓜絲,酸又甜,頗開胃。



德國豬腳 
 聽說這是必點?
但皮不脆,吃起來稍膩口。 


 
加上這個辣辣的榨菜,倒是還不賴。


 
桂花蝦球 
 桂花在哪?其實我沒吃出來,
雖然麵衣稍油,但加上類似千島的醬汁,還挺好吃的,
 蝦肉本身,還算彈牙。



無錫子排  
 這個吼…
肉很軟,但絲感很重,
調味依舊是稍甜。


白蝦
懶的剝殼,所以沒動。


鹽酥炸鮮蚵 
 咳,這個色澤,端上桌的時候,其實我有驚一下,
賣相真的不是挺好,
當然也是含油度頗高,
不過,蚵仔沒的腥味,
 沾上胡椒鹽,好吃。


  清蒸海上鮮 
 這道,看起來不錯,但飽了,而且玩交換禮物正起勁,所以也沒碰。


乾扁四季豆  
 這個端上桌,實不相暪,我還是驚人一下,
因為賣相仍舊不是太好,
吃起來,有鍋巴的香氣,所以帶點苦味 ,哈哈哈。  


鮮菇繪百蔬   
大陸妹加上了鮮菇,口感還不錯,口味上,仍然是稍甜。



飯後水果,柳丁,擺盤就…一般般,
柳丁雖然不是挺新鮮,但還算甜,
我嗑了好幾個吶。 


同場加映半熟蜂蜜蛋糕,
原來,威利開始有這樣的工商服務啦,
 我真的有脫離無名界那麼久嗎?



這回有試吃到原味跟巧克力口味,我個人比較偏好巧克力口味,
兩者的蜂蜜味,我覺得都還滿濃的,
甜度偏高,口感界於蜂蜜跟蛋糕之間,
竟然還有這樣的東西,真是讓我開了眼界。


這是巧克力口味,
在切下的同時,還會有巧克力醬流出來,
巧克力醬,雖甜,但有濃濃的巧克力香氣,
還是蜂蜜的香味,
蛋糕體的口感是很軟綿的。



交換禮物趴,交換方法很特別,
用撲克牌裁切成一半,然後,主辦人一半、送禮物的人一半,
活動開始之後,由送禮的人來抽出另外一半,
每個人都有亮相機會,也可以跟收到禮物的人合照一下,
真的摸蛤仔兼洗褲啊。




這回的格聚,大成功啊,
再次感謝主辦單位啊,
你們辛苦了。


 湘鼎坊

台北市士林區福國路95號1樓之3
02 2833 1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