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照片 1

 

 

(此為試閱分享,讀後感為真實心得)

 

雖然,我家的小米咕,還沒有經歷升學、補習的壓力,

但,自己也曾經是這樣一路跌跌撞撞走過來的,

所以在看到這本書的時候,真的有種…心有戚戚焉的感覺…

 

有段日子裡,父母的確也是因為,「安親」的用意,把我送進了英文補習班,

那是我第一次,進入到補習班,雖然不是大班制,但也是一種特別的體驗,

上大學後,因為想要得到TOEIC的高分,再次進入了專門的補習班,

如果問我,是不是因為這樣,英文就突飛猛進?

說實在,或許是因為我個人的惰性比較強的緣故…倒也沒有什麼成效出現…

 

所以,我個人覺得,學習,是要在「有興趣」的心境下去進行,

若是被逼迫的,應該很難會有好成績吧…

 

這本,「直言正道」,除了道出許多補習班的秘辛之外,

也指出了,許多家長不願意、也不想去承認的那些不能說的秘密…

寫的很正肯,若是家裡有升學中的孩子,這本書應該會帶來很多的省思!

 

---------------------------------------------------------------

 

這本書的排版,我相當的喜歡,

他並沒有太過於密集的文字,而且字體也不會過小,這樣在閱讀的時候比較不顯辛苦!

而且,每個章節的分類非常清楚,而且依著一定的脈絡,非常輕易可以進入到書的世界裡!

nEO_IMG_照片 2

nEO_IMG_照片 3

 

 

 

 

 已經在職場多年,才發現,自己求學階段的懵懂與無知…

或許,早點看到這本書,能對人生有著不一樣的體認吧?

也難怪乎,書中開宗名義的指出,有三類人,建議閱讀此書:

第一種人,求學中的孩子

第二種人,關心孩子的家長

第三種人,同執教鞭的老師

說的是極有道理,也字字句句的打入了我的內心深處呀!!!!!

nEO_IMG_照片 4

 

 

 

作者是楊正,是一位從事高中數學教育的補教老師,

說實在,數學一直是我的罩門,或許是自己資質愚鈍,也或許是沒有遇到可以激發熱情的老師,

不過,這本書裡頭,所談論的,並不是數學如何學的好這件事,而且補教業的一種特殊的生態

其實我一直在想的是,究竟去補習的學生們、或是送孩子去補習的家長們,有沒有想過,為什麼要去?

是因為「別人都有,所以我也是」的這種群眾效應嗎?

我想,當初我爸媽把我送英語補習班,也多多少少有這樣的想法吧?

這本書,提出了很多,較為批判性的想法,也的的確確帶來很多,可供人思考再三的觀念與想法!

雖不必盡信之,但可參考之,我覺得這是一種不錯的方式!

nEO_IMG_照片 5

 

 

 書中,還有非常多精彩的內容,例如,對現行教育制度的一些想法,

還有一些,除了教育之外的人生必修課題,像是,愛情~

或許我真的不擅長於寫書評,但一本好書,中肯的希望與大家分享!

 

「直言正道」哪裡買?

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38353

arrow
arrow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