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58_調整大小.JPG

 

 (成果發表日,2016/1/14,手機紀錄)

 

小米咕上幼兒園後的第一學期,即將要進入尾聲,也到了成果發表的時候,

而,幼兒園的成果發表,訂立的時間在平日,原本為娘的真的沒有特別想要休假,

後來還是心生不捨,決定跟公司告假一天,好參加小米咕的第一場成果發表,

來展示這幾個月以來在學校所學,還有點點滴滴的成長紀實。

 

我很欣慰,小米咕一直算是個獨立的小孩,

也常常會憑著自己的力量去解決問題,

或許是因為,我一直相信「沒傘的孩子在雨中跑的比較快」的信念,

在教導小米咕上,我採較為放任的態度,讓他學習著凡事都要靠自己,

畢竟,我們沒辦法永遠為孩子遮風擋雨,

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

 

從這次的成果發表中,我很明顯的看到了小米咕的改變!

 

 --------------------------------------------------------------------------

 

 不知不覺,小米咕這中班的孩子,上半學期已經到了尾聲,

在撰文的此刻,眼眶竟有一種濕潤的感覺產生,

我想,那是一抹驕傲的感動吧~

IMG_6538_調整大小.JPG

 

 

 

 

 

 活動流程公告在教室外頭的公佈欄,不過這些資料事先學校就有透過聯絡簿發給家長,

所以到場的家長大致上都知道這天的成果展示大約有哪些內容,

其實,就是請家長到現場去看看孩子平常在學校都做了些什麼事,

也別看這些簡單的動作,要把所有孩子都教會,其實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IMG_6539_調整大小.JPG

 

 

 

 

 

 這回的闖關活動,總共有三關,

第一關是玩具大玩家,第二關是銀行領錢,第三關是餐點製作,

看起來好像很簡單,但到了現場之後才知道老師的辛苦,孩子真的很容易爆走…

IMG_6546_調整大小.JPG

 

 

 

 

 

 第一關的玩具大玩家,就是讓孩子抽籤,決定自己要完成的關卡是什麼,

這都是些他們平常在玩的玩具,透過這些玩具來訓練他們解決問題的能力,

小米咕抽到的玩具是拼圖,他不僅能夠辨識出上面的圖案是什麼,還能很輕鬆的拼湊出來,

或許他的組織能力還算不錯吧?

IMG_6540_調整大小.JPG

 

 

 

 

 

 看著這個原本在肚子裡的小胚胎,逐漸越來越懂事,如今變成一個中班的孩子,

心中的感受,真的是很澎湃…

真不知道他接下來的人生每一個關卡、每一個任務,我是不是一樣都這麼樣的激動呢?

IMG_6542_調整大小.JPG

IMG_6543_調整大小.JPG

IMG_6545_調整大小.JPG

IMG_6544_調整大小.JPG

 

 

 

 

 

 第二關是到銀行領錢,孩子們要先找出自己之前所做好的存褶,然後到他們一同製作的虛擬銀行領錢,

這些動作其實對我們來說也不難,但對孩子來說就不一樣了,

他們必須先設計屬於自己的存褶,知道自己的存褶放哪,領錢的時候還要數數哦!

IMG_6547_調整大小.JPG

 

 

 

 

 

 每一個動作,都在在展示著他們平常到學校學習的成果,

我不需要引導小米咕接下來要幹麻,而是要讓小米咕引導我,接下來要幹麻,

他都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我很開心。

IMG_6550_調整大小.JPG

IMG_6548_調整大小.JPG

IMG_6549_調整大小.JPG

 

 

 

 

 

 

 可見孩子們平常的訓練很紮實,小米咕很熟練的翻出存褶上一次使用的地方,

蓋上日期章跟領錢、數數目,每一個動作,都是流暢的。

IMG_6551_調整大小.JPG

IMG_6552_調整大小.JPG

IMG_6554_調整大小.JPG

 

 

 

 

 

 最後一關,是我認為挑戰性最高的,要實際製作早餐給家長吃,

小米咕帶著我來到他們每天上課的教室,在每個小桌子的上方,老師還放置了花朵佈置著,

坐在孩子們的小椅子上,我看著小米咕的成長。

IMG_6570_調整大小.JPG

 

 

 

 

 

 這關,小米咕必須要實際製作果醬吐司給我享用,

吐司需要先進麵包機,然後再塗上抹醬,最後盛裝一杯奶茶,

這些動作,小米咕也是相當熟練,非常認真的完成每個動作,

我都快淚奔了我…

IMG_6558_調整大小.JPG

 

 

 

 

 

 不需被引導,不需我們告訴他怎麼做,他自己就能夠完成,

接下來,早餐都靠他啦!!!!!!!!!

(為娘「當下」的幻想…)

IMG_6560_調整大小.JPG

IMG_6561_調整大小.JPG

IMG_6563_調整大小.JPG

IMG_6565_調整大小.JPG

 

 

 

 

 

 有模通樣的,吐司是完整的,奶茶也一滴未灑出來,

原來,我的孩子可以表現的這麼好、這麼棒!

這為娘的成就感可真是溢於言表呀~

IMG_6562_調整大小.JPG

 

 

 

 

 

 第一次,吃到孩子親手為自己準備的餐點,突然覺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雖然是簡簡單單的幾個動作,我想看在每個家長的眼裡,都是欣慰!

IMG_6566_調整大小.JPG

IMG_6568_調整大小.JPG

 

 

 

 

 

 另外,也看到了小米咕在學校的作品,很高很高的會飛的機器人積木,

老師告訴我,小米咕是班上第一位組出大型機器人的孩子,而後其他孩子也開心的跟進,

是的,讓孩子有無限創造的空間,他們的潛力更能得到無窮的發揮,

希望,小米咕的潛力無上限!!!

IMG_6571_調整大小.JPG

IMG_6572_調整大小.JPG

 

 

 

 

 

 這一個學習即將過去,小米咕也適應了學校的生活,認識了新朋友,

生活上的自理能力也越來越強,

能夠理解的文字跟道理也越來越多,

當然,主觀意識也越來越強,常常會有批判的言詞出現…

教導孩子,真的是一件,長期抗戰呀!!!!!!

IMG_6574_調整大小.JPG

 

 

接下來,小米咕就即在在家放寒假,等到過年的到來了。。。。。

學生時期的生活,果然很幸福。。。。。

 

                             

arrow
arrow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