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

 

 

(此為廣宣文章,內容為真實心得體驗)

 

清潔用品很重要,對我來說,他必須得洗的乾淨,然後不能太貴,但是又不能對環境帶來害的影響,

我想,這應該是所有家事者心中的願望吧?

坊間尋尋覓覓許久,這才發現,原來自己做,才是最符合上述種種需求的!

 

而這次,很高興,我找到一款,價位不高,清潔效果又好,而且質地還很天然,

最好玩的是,這個產品能夠享受在家DIY的樂趣,還能增進親子之樂,

這回有幸接觸到「 LADYBUG 」,其實心中大喜呀,這次的皂基使用完之後,真的想回購了!

 

LADYBUG ,是英文「瓢蟲」的意思,這是一種隨處可見卻是艷麗的昆蟲,

正如同他們想要傳達的意念『平實卻不平凡』,

能夠帶來強大的能量,卻又不會帶來負擔,也是我這回主要愛上這幾支產品的原因,

只需要幾個簡單、俯拾即得的工作及原料,就能輕鬆做好從頭到腳的清潔工作,

這樣的一個訴求,正好打中我這個沒有太多時間卻又想好好愛自己的上班族媽媽。

 

而且,你們相信嗎,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做清潔用品,沒想到一次就上手,一做就是好幾種!

賣了那麼多關子,應該還是不知道我要介縉的是什麼,對吧?

今天主要分享的,是「液體皂基」,這是清潔用品的材料,可以製作成液狀的清潔用品,像是洗面乳、洗衣精、洗手乳…等等,

透過LADYBUG 已經調配好的液體皂基,再依據自己的需求,加了一些鹽類或是精油等等,就可以調配出符合自己的清潔用品,

快速又簡單,說實在的,我都想在家裡面自己開起小小工作室,來成就我的千秋大業了哩!哈哈!!

 

---------------以下正文開始---------------

 

 

我非常喜歡LADYBUG印製在貼標上的那句標語:5分鐘健康diy,您專屬的沐浴露從今天開始,

而且,除了快速diy之外,還能夠在製作的過程中,邀護孩子們一同參與,增加親子情誼,還能有一點科學基礎的學習在其中,

真的算是一項寓教於樂的活動,很有趣的。

060

 

 

 

 

 

 

而diy的步驟很簡單,只有setp1、2、3,

調配的過程,也不需要斤斤計較,不用100%精確,只要差不多就可以了,

就連我這個從來沒有操作過皂基的初學者,都能夠輕輕鬆鬆,打完收工!

061

 

 

 

 

 

這回我操作的皂基總共有四款,基底有大豆皂基、橄欖皂基、玉米皂基跟芥花皂基,每一種皂基都有他的特色,

端看使用者的需求來使用適合的皂基製作出專屬的清潔用品,

可以單單用一種皂基製作完成,也可以使用混合皂基,完全就是依照自己的需求而來,

這樣不需要100%精確的調配方式,特別適合我這種差不多小姐,這樣調製的時候,不會有太大的壓力,更能感受到調配的樂趣呢,

我想,連小米咕都覺得自己是小小科學家了吧,哈哈。

059

 

 

 

 

 

首先,我想運用玉米皂基來製作屬於我自己的洗面乳,因為坊間的洗面乳,總是加入了許多密密麻麻的化學原料,多到讓人眼花撩亂,

這回,我使用了玉米皂基、精油、水,來製作一瓶簡單的洗面乳,沒有多餘的添加物,是一種讓人用的安心的概念呀,

另外,因為家中平常並不太調配這樣的產品,所以我家裡沒的量杯,但是我找到一項超合用的工作,就是奶瓶!!!!!

之前小米咕的奶瓶,我使用的都是貝親的寬口奶瓶,很好操作,上面的刻度又清楚,拿來當作量杯,其實還蠻合適的~~

062

063

 

 

 

 

 

 

本來想製作的是泡泡乳面乳,但是因為家中並沒有慕斯空瓶,所以做出來的產品有一點點不符合心中預期,

但是,使用上還是非常美妙的,洗臉後不會覺得臉部乾澀,而且洗完也不會有臉上殘留洗面乳的感覺,

沒想到自己做的洗面乳,竟然這般好用,而且製作過程一點也不難,連小朋友都能輕鬆操作呢,

只要在空瓶中倒入皂基,然後加入冷開水,滴入一點精油,想增口濃稠度的話,再放入一點點的飽合鹽水就可以了。

064

067

 

 

 

 

 

至於,什麼是飽合鹽水呢?其實我一開始也不太明白,但是透過這次的調配經驗之後,我明白了飽合鹽水的用意了,

LADYBUG有教,飽合鹽水,主要的用意是要增加清潔用品的濃稠度,可以使用食鹽、鉀鹽、小蘇打來調配,依據不同的需求,

像是食鹽、鉀鹽的話,使用起來比較清爽,所以適合拿來調配成沐浴乳或是洗面乳之類的飽合鹽水,

像是小蘇打的話,去污能力比較佳,所以適合拿來調配成清洗碗盤的飽合鹽水,

依據不同的需求,把不一樣的原料,加到冷開水裡面,用筷子攪動,一直到原料沒有辦法溶解,這水,就是飽合鹽水了。

069

072

 

 

 

 

 

在有了LADYBUG所給予的基本知識後,讓我對於自己製作清潔用品越來越有信心,也越調越多,都想拿來分送給親朋好友了,

再來我要調配的,是 食器蔬果清潔劑 ,而我使用的是芥花皂基,主要是運用了他去污能力比較好的特性,

用的原料也真的是很簡單,芥花皂基、冷開水、飽合鹽水、精油,

真的就只有這樣,依據一定的比例一個一個加到了空瓶當中,用筷子攪一攪,就做好了超好用的清潔劑,

不過有一點要稍微留意一點,飽合鹽水,一次不要加太多,一點一點加就好,直到加到自己喜歡的濃稠度,就可以停手了,

不然飽合鹽水一次加太多的話,那清潔劑就會太濃稠,反而就不好上手了唷。

068

 

 

 

 

 

精油的使用量,也不要一次加太多,因為精油主要的用意是增添清潔劑的香氣,

多多少少都是屬於比較具有刺激性的物質,所以加到有香氣即可,也不需要加太多的,

當然,如果不想添加精油也是不打緊的,

皂基原本的味道,就像是水晶肥皂一樣,也不是什麼難聞的味道,就是很原始的那種味道,所以精油其實也是可以不加的唷。

073

082

 

 

 

 

 

有加入飽合鹽水的液體性狀,會呈現濃稠狀,所以看上去的顏色,有一點點乳化的感覺。

074

 

 

 

 

 

就這樣,輕輕鬆鬆,我的另外一個超好用清潔劑又完成了,

去污效果也的確是不錯,我超喜歡用這一罐來洗碗盤的,因為清潔的時候覺得特別不傷手,

一般買回家使用的清潔劑,有著太多的添加物,所以難免會傷玉手,

然後我洗碗的時候又好討厭戴手套,總覺得那樣洗的很慢又不乾淨,久而久之,我的阿嬤手就這麼出現了,

但是,自己製作的清潔用品,就算不戴手套,我都不用擔心他會傷手,太棒了!

075

077

 

 

 

 

 

 

最後,我想到,家中有一些之前買來的玻璃分裝瓶,一直沒派上用場,這回剛好可以物盡其用,

主要想調配的,是玫瑰精油沐浴乳,

這回使用的,是大豆皂基跟橄欖皂基,主要也是借助了他們各別的特性,

大豆皂基比較清爽,而橄欖皂基比較保濕,剛好適合現在這樣的季節交替,

使用混合皂基,運用了他們保濕又清爽的質地,做出適合這個時節的沐浴乳。

079

 

 

 

 

 

做好的沐浴乳,放置在分裝瓶當中,適合外出旅遊的時候使用,

外面的飯店,所使用的沐浴乳都是公版的,難能適合到所有的肌膚特性,

自己做的沐浴乳,除了有自己喜歡的香氣之外,還能適合到自己的膚質,

外出使用,帶著這樣的分裝瓶,也極為方便。

083

 

 

這次的diy活動下,雖是我第一次接觸到皂基,但卻讓我深深愛上它,

他多變卻又單純,能夠依據我的需求,變化出我所需要的產品,

在製作的過程之中,能夠看到皂基跟不同原料混合之下所產出的變化,非常的有趣,

帶著孩子一同操作,也能讓他們感受到這其中的絕妙之處,

而且重點是,自己做的,既放心,又省錢!!!!!!!

實在是很推薦給我的所有好朋友使用呀,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也買回家試試看吧!!!!

 

---------------------------------------------------------------------

 

LADYBUG網站資訊如下:

官網:http://ladybug.tw/
FB粉絲頁:https://goo.gl/6FuSUd

arrow
arrow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