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

 

(食之日,2018/3/23,此為邀約試吃分享,內容為真實心得體驗)

 

 

對於印度料理的印象是,重口味的烹調,尤其以「咖哩」為調味的主要用料,

不過,莎堤亞印度料理Saathiya Indian Cuisine,倒是推翻了我對於印度料理的既定想法!

 

莎堤亞印度料理Saathiya Indian Cuisine的老闆,Munna,是個貨真價實的印度人,

本身是一位舞者,而在印度的爸爸跟哥哥都是主廚,從小對於料理就不陌生,

來台灣之後,為了把印度的料理深植台灣人心中,也可一解鄉愁,於是開立了這間道地的印度料理餐廳。

 

餐廳位於信義路二段這個美食一級戰區的二樓,鄰近東門捷運站7號出口,交通十分方便,

座位不算多,用餐環境十分的溫馨,再加上Munna這位帥到翻的老闆熱情招呼,就覺得來到這裡的感覺非常好。

 

實際來到莎堤亞印度料理Saathiya Indian Cuisine用餐過後,才知道,原來印度料理在香料的使用上竟是如此絕妙,

原本看似平凡無奇的香料,竟然可以運用在料理中,如此琳璃盡致,風味更是讓人回味無窮,

而且他還有著清真認證呢,(因此,在這邊,看不到豬肉的料理)

要拿到清真認證餐廳,必須是所用的食材,都得是經過認證的食材才行,的確是挺不容易的。

是一間非常值得推薦的印度料理餐廳!

 

 

------------以下正文開始------------

 

店內營造出一種很溫馨的感覺,主要是因為Munna的熱情招呼啦,看到他我都一直覺得我在看印度電影,

老闆很師氣,身材又很棒(因為人家是一位專業舞者嘛),讓人忍不住想要多看他幾眼,(噗,本人好像已離題。。。)

而且牆面所掛的畫作,都是有在販售的唷,Munna認識的畫家,會把自己的畫作也放在店內展示,意者價可得。

005

006

 

 

 

 

 

靠近信義路的對外窗,有個獨特的展示,在窗戶上方,是Munna的巧思,他把印度人料理時的廚具,切割後展示在牆上,

讓人可以在用餐的時候,也能增加國際觀,看到不一樣的文化,這個還蠻有意思的,

而且我們用餐的時候剛好是晚上,這特別的景致與台灣的台北繁華夜景同時存在,誰也不搶了誰的風采。

064

 

 

 

 

 

另外,在店內有一區展示著廚師所使用的食材,要在台灣買到道地的印度香氣,似乎也沒有那麼容易,而且還有大部份的食材,是Munna從印度扛回來的,

如果喜歡印度料理的風味,不妨來這邊採購,應該是可以滿載而歸的唷,

不過如果是我的話,下次要再吃印度料理,我要來找印度老闆,他們家的料理很好吃,重點是,老闆真的好帥氣。

009

035

 

 

 

 

 

有領牌照的餐廳,對於料理有某種特殊堅持的人不妨可以來此用餐哦。

057

 

 

 

 

 

飲品的表現蠻厲害的,而且這幾杯的顏色都好美麗,

我喝的是原味優酪乳,酸酸的,不加糖,有股淡淡的奶香,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還喝了一口友人的香料奶茶,真的很推薦來這裡用餐的人一定要點一杯香料奶茶,尤其是熱的,

因為這費工的奶茶,都是用黃金比例的香料慢慢熬煮出來的,像是肉桂、荳蔻、茴香、八角…等等,

喝的時候醇厚不甜膩,非常順口,跟奶茶粉泡出來的奶茶很不一樣,而且對身體還很不錯呢。

016

 

 

 

 

 

招牌香料坦都烤雞腿,菜名中的「坦都」,是印度的烤爐的意思,外觀有點像是我們台灣烤胡椒餅用的那個爐一樣,

坦都是用泥土做成的烤爐,而且是直接從印度運來台灣的,

他用炭火來烤食物,有著一千多度的高溫,所以能夠快速把食物烤熟,把水份鎖在食材中,所以在品嚐的時候,食物就會特別嫩、特別香,

像是這個用坦都爐烤出來的雞腿,肉有著獨特香料的香氣,吃起來又嫩又香的,

直接吃就很好吃,所以想要再多點特殊風味的話,可以加上獨特醬汁,是用薄荷跟優格調製出來的,滋味也是挺好的說,

另外,此道料理現點現做,所以要品嚐這道美味料理的話,請給他10~15分的時間,鮮嫩多汁的雞腿就會呈現在眾人眼前。

020

031

 

 

 

 

 

 

招牌香料蔬菜咖哩餃,印度料理的香料雖然不是只有咖哩而已,但沒吃到咖哩就好像沒吃到印度菜,哈哈,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炸水餃或是炸餛飩、炸年糕之類的?我個人還蠻喜歡這類的料理,

這招牌咖哩餃也是利用類似的方式把咖哩、香菜籽、芥茉子…等包覆在麵皮裡面,調味也是恰到好處,

這款咖哩餃也有著特製的沾醬,沾醬裡頭有薑黃粉、糖、蕃茄醬…等,增添了餃子的香氣。

021

032

033

 

 

 

 

米煎餅的滋味也是讓人回味,這看起來有點像是我們台灣的可麗餅,不過這餅皮是用米做的,所以口感覺有一點點不一樣,

這米煎餅沒有可麗餅那流脆,冷掉的時候會變軟,是印度人的早餐,我想,應該就像台灣人早餐會吃蛋餅是一樣的意思吧。

027

 

 

 

 

 

 

米煎餅舖在鍋上然後再捲成照片上的樣子,說實在的,看起來真的很療癒。

022

023

 

 

 

 

 

 

 

Munna很熱情教導我們印度人食用米煎餅的方式,一開始可以先吃煎餅的原味,然後再加入一層一層的醬汁,

我發覺,不管是哪一種醬汁,跟這米煎餅的滋味都是絕配,

也讓我發現另外一件事情,就是,原來印度料理多人一起享用的話,可以品嚐到很多款美妙的滋味。

029

030

 

 

 

 

 

這一餐真的吃的好幸福,接下來還有很多好料上桌。

037

 

 

 

 

 

印度香米飯,如字面所示,這米聞起來就很香,跟台灣米飯不一樣,印度香米很鬆、很鬆、很鬆,而且很有彈性,

主要是因為印度的飲食習慣,他們喜歡加上香料醬汁一同享用食物,所以如果米飯太黏,那口感會很膩,因此,印度香米的特性,正好符合了印度的食用習慣,

的確,這款米飯,沾上醬汁,不管是哪一種,都好好吃,而且這香米還放了孜然籽在其中,多了一份香氣。

038

 

 

 

 

 

招牌海德拉巴省羊肉咖哩,如果Munna沒告訴我這道料理是羊肉,我真的不會發現,因為他絲亳的羊騷味都沒有,而且口感非常的嫩,

海德拉巴省是印度第四大的省份,這道料理也是當地的一道知名的料理,

這道料理的調味很下飯,所以淋在印度香米一同享用甚是美味,辣度可以調整,很涮嘴。

039

043

 

 

 

 

 

其實,就這樣,不知不覺,我們進食了很多印度料理,真的跟我印象中不一樣,

我記得之前去吃印度料理的時候,吃完常常會有空虛的感覺,但是莎堤亞印度料理真的只給人很滿足的感覺耶。

044

 

 

 

 

 

蒜味烤餅,這個看起來有點像是我們台灣的蔥油餅,但是印度烤餅吃起來比較不油膩,主要是因為他們用了坦都爐烤,而不是用油去煎炸的緣故,

所以麵皮特別Q,嚼的時候特別有彈性,而且舌尖還會回甘,蒜味的烤餅有股蒜香,

單吃或是沾著其他醬料吃,都非常美味。

040

 

 

 

 

 

洋蔥烤餅也是美味,比起蒜味烤餅多了一抹洋蔥的甜香,也是一款涮嘴的美食呀。

041

042

 

 

 

 

 

 

正如同剛剛所言,不管是單吃或是包覆醬汁一同享用都十分美味。

045

 

 

 

 

 

坦都烤爐的長相,長的真的有點像是我們台灣烤胡椒餅的爐,不過這個爐看起來好像更厲害。

065

066

 

 

 

 

 

接下來Munna跟我們分享了幾款印度道地的甜點,我只能說,這甜點嘛…比較不符合台灣人的風味,我覺得是這樣…

下圖是甜薄餅,主要用料就是…小麥粉跟糖,真的就是這兩樣而已,據說是印度人非常愛的一款甜點,非常愛的一款!!!!!

不過對台灣人如我來說,這款甜點真的非常甜非常甜…而且是小麥粉直接油鍋炸,所以吃起來比較油一些,

可能是風俗民情不太一樣啦,這款我淺嚐即止。

048

051

 

 

 

 

 

冰淇淋蜜汁玫瑰球,褐色那個,就是玫瑰球,這也是印度常見的一款甜點,外觀像是炸地瓜,

做法是把鮮奶小火煮到水份都蒸發,然後下油鍋炸,炸完之後泡在糖漿中,

可以想見,這款甜點可說是甜死人不償命,但印度風味十足!!

052

055

 

 

 

 

 

 

再來這款是印度的人氣甜點「小圓仔」,我曾在電影『救救菜英文』中,一直不斷看到這款甜點,也對他有著濃濃的好奇心,

今日一嚐,總算是更貼近印度文化一步,不過這也許也是因為風俗民情的不同,我個人也是抱著淺嚐即止的想法就是,

這主要的作法就是,用奶油把麵粉、糖煮在一起,等冷了之後捏成球形,印度人氣甜點就完成了,

每逢喜慶的時候印度人必嚐的甜點,我想應該就有點像是我們台灣喜宴常見的炸湯圓吧?(但我說句良心話,我愛炸湯圓,哈哈)

053

 

 

 

 

 

除卻甜點不談,此次品嚐到的料理以及飲品,都讓我難忘,而且想再去一次呢,

現在莎堤亞印度餐廳有推出平日午餐優惠,幾乎是把我們這天所品嚐到的料理都濃縮在一起,

一套只要350元,這個價位真的很划算耶,真的該找一天來去品嚐品嚐的!!!!!

060

 

 

 

 

下回來到信義路二段,別忘了有這一間道地的印度美食,讓我對印度料理又重新燃起信心了呢!!

此回的美食探險,成功!!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195號2樓(近捷運東門站7號出口)
電話:(02)2343-251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14:30 17:30~21:30
最晚預約或點餐時間:各餐期前30分鐘(不過Munna很熱情,所以太晚的話可以先打電話問問老闆還有沒有供餐哦)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aathiya989/

arrow
arrow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