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三寒六,名字很特別,一開始我也是怎麼樣都唸不順,
後來才發現,「三」跟「六」,是鹽水與麵粉的比例,
也是「香川縣關於讚岐烏龍麵本地的鹽份傳說」,
不同的季節,採用不同的比例, 藉此,製作出彈牙的烏龍麵。

是的,土三寒六,烏龍麵是其賣點,
但我個人是覺得,小菜的表現更加令人難忘。

土三寒六,實際造訪之後,才發現,這是之前朋友一直介紹的一間店,
這位朋友,是出名的挑嘴(當然不是指我自己…),
她會說好吃的,我相信一定是有讓人滿意的水準,
可惜卻是遲遲未找到機會去吃,
趁著這個巧合,趕緊來去一探究竟。

在復興南路的一店,是創始店,在他周遭,另外開了兩間分店,
雖都不大,但裝潢風格都還滿有特色的,裡頭甚至還有包廂座位呢,
是個可以聚餐、聊天的好地方!!
東西不錯吃,消費也不高,一群朋友來,最是適合也。

而我們用餐的時間很奇怪,是錯開人潮的星期一下午3點,
所以我們來到了全天候開放的安東店,
濃濃的日式風格,跟本店感覺上不太一樣,但我相信,餐點是一樣的,
因為,他們的師傅,會輪流換店站台,提供相同的品質,
這點,挺貼心的。




一開始,就座後,桌上就放置著菜單,也送上熱茶,
熱茶好喝夠濃郁,唯杯子SIZE頗小,喝不過癮,又不好意思一直加茶。



堅持每天手工現做的烏龍麵,是土三寒六的最大特色,
雖然很麻煩,但是也能夠維持著店內烏龍麵的水準,是對客人的一種,承諾。


店內空間並不算大,可容納的客人也不算多,
而生意也挺好的,我們在非假日的非用餐時間,還不停有客人上門,
但翻桌率還滿高的,完食速度很快。


塌塌米區,坐在這裡,就真的很有日本人用餐的感覺!!
我想去日本,真的很想去~希望明年的員旅,可以是日本~~~


這區比較特別,要脫鞋子,但空間比較癮密,
適合三五好友來這裡聚聚,比較不會被影響。


開放式的煮食空間,也不會有油煙味,
讓客人可以看的到的乾淨,也讓人頗放心。


這裡走過去,是洗手間。


櫃台上,放置著很多的鍋墊,拍起來,也意外的有感覺。




桌面上的餐具,需要幾份請自取(大誤)。



這是…?我想,下面應該可以燒著木炭增加暖意,順道保溫上頭的熱茶,對嗎?
不過,台灣其實不夠冷,這只是個裝置藝術吧?


小米咕這天走了好多路,累壞了啊!!
塌塌米,正好可以讓他躺在上頭,正式上餐了之後再喚醒小米咕用餐就好。


這是炸物沾醬,看來只是純日式醬油,沒想到沾起來竟還有白蘿蔔的香氣,
有著白蘿蔔的加持下,炸物吃起來會變的格外的清爽。


起司明太子乾麵,
配料相當的豐富,一上桌我第一個看到的是那滿滿一整球的明太子,用料十分的實在,
還打了一顆生蛋在碗中,增加整碗麵的滑順度,但不習慣吃生蛋的朋友,可能會覺得有點腥,
另外還灑上了芝麻、蔥花,不僅顏色很好看,每一樣的口感都是新鮮,
起司的元素加入,則是一種創新的吃法,攪在麵當中,不時聞到起司香,
不過,這是一道口味偏重的烏龍麵,吃到後來會非常的想喝可樂。


這碗食物的顏色極為豐盛,拍起照來也相當的好看,當然,吃起來也不錯,
麵身的部份,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彈牙,但表現還算是可圈可點。


生蛋的部份,我還是習慣,加在飯裡頭,混在麵當中,我還真是第一次嚐試,
說不上來加了蛋是好吃還是不好吃,總之就是吃不太習慣,
其實我最想點的是芝麻醬烏龍麵,但是土三寒六這個時間沒有推出,可能被列為季節性商品了。


小菜的表現,倒是讓人頗為驚艷,下圖是炸豆腐,
上頭淋著特製的醬油膏,不會太鹹,還帶了點甜味,再沾著下頭的和風醬油,也不會過鹹。


麵衣的厚度一致,不會有太重的粉感,咬下去會有一點酥酥的感覺,
裡頭的豆腐,嫩的跟布丁一樣,
這個讓我好想再加點。


炸蝦,上桌時的擺盤,的確也是挺驚人的。



不過,炸蝦本身的彈性不足,會讓我覺得有點像是在吃炸魚肉,
外頭的炸衣層是偏軟的,但不會有太過度的含油感,吃起來也還算是不錯,
而這要沾著一開始送上的炸物沾醬一起食用,不然會稍顯膩。


炸雞塊,這似乎是烏龍麵店的靈魂!!!
土三寒六的雞塊,很好吃耶~~~。


看似炸的收汁,但吃起來卻一點也不乾,外皮的脆度讓人在口中咀嚼回味,
而一口咬下之後的爆漿肉汁,會隨著邊緣緩慢流出,
這雞肉,是嫩的!!是含肉汁的!!
而炸雞塊本身,已帶了一點鹹味,所以,我個人是不需要再另外沾醬的。


炸野菇,感覺像是有酥炸粉之類的粉身裏了下油鍋炸,稍稍有含有感,
但沾著炸物醬汁,油感倒也沒那麼明顯,
這個表現也還不錯。


老黃點的則是帶有辣味的味噌雞塊叉燒麵,
這碗送上桌,也著實引起了一陣驚呼,因為,上頭的配料,滿到快跳出碗來了。


據老黃的說法是,不錯吃!!!!!!!!!!!!!!!
天啊!!難道,就只有這樣而已嗎!!!!!這是很不負責任的評論耶~~~
原諒我當天為了要餵小米咕,沒有品嚐到這道料理,
像這種湯的烏龍麵,最好是熱熱的時候趕快吃完,不然變冷了之後,風味會跑掉。

 

土三寒六,在同一個區塊,開了三間店,可見其魅力,是驚人的!!
也在口耳相傳之下,大家知道了這間位於巷弄之中的美食好味。



交通還算方便的地方,不過停車費倒是不怎麼可愛,沒辦法,黃金地段囉。


 
據說,中午,也有提供商業午餐,價格更是優惠了些,也更親民了!!!




我們去的三店,就在三角轉角處,非常的顯目,讓人很難不發現到他的存在。



有機會的話,不妨也來吃吃看吧!!
如果我有到那附近,應該會想要去喝碗熱熱的烏龍湯麵,嘿。





土三寒六

http://www.sanukiudon.ht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