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遊記同曝光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此為發送網無償體驗)


老黃跟我的飲食習慣,可說是南轅北轍,大不相同,
老黃喜歡的料理偏向台菜,我則是不設限,而飲茶類的,也是我的菜,
卻不是我家老黃的菜,所以,此回同行的,為同是美食愛好者的小姑姑。

其實,我好久沒吃飲茶,雖說是我的菜,
但因為沒伴,自己也不會貿然前往, 趁著這次機會,好好來安慰一下港式飲茶的那份胃口。

此回所選定的店家,是南京東路上的大大茶樓
他就位在百貨公司裡頭,吃太撐的話,還能夠逛逛街來消耗熱量,
讓自己有了,可以放縱多吃一點點的藉口。

這附近真的是美食一級戰區,巷弄之間有著為數眾多的小店,
每一間我都很想走進去試試,
要在這美食區殺出一條血路,那真的是一件不怎麼容易的事情。

大大茶樓,有著一定的飲食愛好者,生意雖不致到門庭若市的地步,
但也算座。少有虛席,用餐時間仍可見不少客人來此用餐,
餐點的品質還算不錯,唯服務人員的素質似乎有待加強,
消費並不算太低,兩人吃下來,保守估計應該是上千跑不掉,
或許,在教育訓練這塊,還有成長的空間…
 

 


大大茶樓不難找,坐電扶梯就會到。


倒是這外頭有著水族箱,頗有熱炒店的感覺,讓我疑惑的是,這分明是間港式飲茶…?


餐具倒是挺正常的,白瓷器,不管裝什麼食物,看起來都會相當的美味可口。


菊普茶,即「菊花+普洱茶」,我個人還滿喜歡喝熱茶的,而且這兩種材料的搭配,味道挺好,
一人茶資是30元+10%,此壺可續加熱茶,
照理來說,當蓋子打開的時候,就是茶已喝完要請服務生加水的意思,
不過在大大茶樓,請開金口跟服務人員說一下。 



這茶的味道,不算特別重,也不會苦,倒稱不上有什麼特別之處。


MENU的部份,大紅色很顯眼,我沒有一一拍內頁,有興趣的朋友直接連官網去看囉。


十大推薦菜色,都是屬於大菜的部份,我們只有兩人用餐,也不怎麼適合點這上桌,
所以此回主攻茶點、小點式的料理。


兩人洋洋灑灑就點了一排的菜,準備個上千元,還得點的很含蓄哦,
一方面是大大茶樓的單價偏高,一方面是我們用餐人數少,也沒法點很多樣啦。



讓小米咕穿插一下。


書香叉燒酥,NT$90+10%
如書本般頁頁千層酥,是這項小點的最大特色,片片酥綿不含油,表現還不錯,
裡頭的叉燒微甜微鹹,調味上亦令人滿意。



丁香炒山蘇,NT$220+10%
從沒想過,原來山蘇也可以跟小魚干組合在一起,山味的鮮加上海味的甜,兩者搭配的恰到好處,
另外,還另外加入了破布子的成份,來增添整道菜的甜味,
唯…山蘇葉稍老,梗稍硬,若能再調整一下,想必會更加迷人。



干燒伊麵,NT$160+10%
這是特別為了小米咕而點,怕他沒進主食會喊餓,所以點了他,
這較像是在茶餐廳會出現的料理,沒想到可以在茶樓看見,
吃起來帶了些鍋巴的焦香味,調味上微甜,看似單調,卻讓人是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
可惜的是,麵身的彈性弱了些。



港式拼盤,NT$360+10%
 拼了三種肉品,有燒鴨、油雞跟叉燒,
表現倒也無令人驚艷之處,肉質稍柴,皮稍油。


牛肉蒸腸粉,NT$100+10%
本來想點的是鮮蝦腸粉,但是服務人員告知沒賣,於事改點牛肉口味,
我認為,好吃的腸粉,是入口即化卻帶著Q彈的,
大大茶樓的腸粉,麵粉感稍重,裡頭的牛肉調味偏甜,但還不錯吃。


蓮蓉芝麻球,NT$70+10%
 這是我的愛菜之一,大大茶樓處理的挺好,球身炸的相當酥脆,
而裡頭的麻吉卻不因因為炸的過久而失去原有的彈性,也不覺黏牙,
裡頭的紅豆餡也不會過甜,過甜的那種吃起來很膩呢。



腐皮蝦仁捲,NT$150+10%
腐皮最怕吃起來含油感很重,大大茶樓的收的頗乾,不會吃了滿嘴油膩膩,
味道就像是炸油條那樣的滋味,裡頭的蝦仁,彈牙又鮮甜。



蜂巢蝦,NT$80/個
這個部份,處理的也滿好的,外頭的米線,炸的根根分明不打結,每一口咬下都是酥脆,
含油感也不會太重,每口都是「考考考」的口感,吃起來的爽度很高,
雖然心裡頭知道這款熱量極高,卻還是忍不住張開嘴不停往裡頭塞,
而裡頭的蝦漿,打的極具彈性,也不覺得有腥味。



荔香炸芋角,NT$75+10%
這是一項鹹點,一入口的滋味,說實在是有那麼點的不習慣,
就像是在吃…芋頭口味的韭菜水餃…而奇妙的味道,我還是習慣吃芋頭球…




三個人都吃的挺飽的,到地下室的IKEA逛逛,小米咕在這裡也跑的很開心呢。


還不知道去哪給我抱了一隻熊來玩抱抱遊戲!!!!


一隻不夠,還給我抓了第二隻來!!!!!!!!!!!!!!!!!!!!!!!!!!!!!!!!!
想帶回家嗎?不行哦!!!





吃飽飽,到IKEA溜大人、溜小孩感覺都挺不錯的。






點入發送網,現在送你【大大茶樓-台北南京店】雙人餐券!





大大茶樓官網:http://www.dadatea.com.tw/

南京店電話:(02)6600-7088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37號3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