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榮幸,此次獲邀參加試住體驗,
收到通知時,心中的雀躍,難以言喻,
明明最近行程就很滿,但怎麼說,也要安排個出遊。

最近是櫻花季,沒想到,我們也趕上這個熱潮,直接殺到雅廬悠哉的賞櫻,
沒有塞車的行程,有的只是慢旅的輕鬆

唯一讓人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氣候問題
明明氣象報名就說,天氣會轉好,
但我們依約前往的日子,卻是陰雨綿綿,沒有看到美麗的大太陽,
真的是相當相當的可惜,
不過,雅廬景觀渡假別墅,很美,比我想像中的,還要來的美,
所以,儘管沒有讓人滿意的好天氣,但拍出來的照片,依然是讓我讚嘆不已。

這回,真的要好好的感謝民宿主人,吳姐
她很可愛、很熱情、很健談、很貼心
原本幫我們安排的房間,是標準雙人房,較小一些,
因為得知我們還會帶著小米咕前往, 特地與其他房的客人協調,將大一點的房間讓給我們,
這點,真的是揪甘心a!!!!!
另外,吳姐也會不斷關心所有的客人,親切的問好、寒軒,
給人一種「賓至如歸」的感受,也絲亳沒有一點點的拘束感,
我看吳姐跟所有的客人,都打成一片,彷彿把他們都當成了家人看待,
很用心、很用心、很用心。

體驗內容,是實際到雅廬住一晚,隔天在民宿四周賞賞櫻花,
充當一下偽文藝青年,都快吟詩作對子了我。。。。。
櫻花,極美,極美,讓我心花朵朵開,
就算是坐在房間裡,也可以隔著窗戶賞櫻,
浪漫到一個極點。

我們很殺,星期五晚上下班後,從蘆洲直衝到雅廬, 
雖然兩點都有「ㄌㄨˊ」,但兩個地點相距很遠,
縱然現在雪隧很方便,仍是花去了我們2個多小時的車程,
不相近,但是,心靈卻是滿足的。

接下來,就看看剛出爐的照片吧,
寫這篇文,著實花了我,幾個小時的時間,
照片極多,為了要放這些照片,真的是絞盡腦汁,
每一張,都捨不得刪,每一張,都想放,
但,幾百張的照片,若全放,版面想必驚人,呵。

 




夜晚的雅廬,飄著小雨,想像著,若是跟情人在此手牽著手散步,撐著一支小雨傘,多麼的愜意,
不過,這個畫面,我想想就好,帶著小米咕,好多事都不能如願啊,哈哈。



夜晚的雅廬,在燈光的投射下,相當的華麗,
可惜有小雨的攪局,還缺少了個適合的腳架,不然,我很想把星芒再拉長一點,哈哈哈。



手持夜拍,雖沒有星芒,但,雅廬,還是美到翻掉啊。



泡杯咖啡,坐在涼亭當中聊天,再幸福也不過了,
或是,在此,泡泡茶、吃吃月餅、賞賞月亮,應該也是人生一大樂事吧。



這裡,沒有太多的光害,我在想,如果有流星雨,這裡一定可以看的很清楚,
我希望~~世界和平,大家都快樂。。。。。



就連指示標,都非常的別出心裁。


夜已深,再來就,進入我們此次入住的房間囉,
樓梯是木造的,小米咕對它很有興趣。



房間當中,沒有衣櫥,倒是放著許多有意思的掛勾,
而房卡必須插在插槽當中,不然房間會處於斷電狀態,這分明就是飯店水準嘛。


這是我們此回睡的床,稍稍軟了些,其實我個人不是很偏愛軟床,
不過這款床,我還可以接受,
大小的話,容納我們一家三口,沒有問題,不會掉到床底下,
至於邊邊有個梳妝台,據吳姐說,不是每間房都有梳妝台哦,
不過,我化妝的時候,習慣在亮一些的地方,這個角落,對我來說稍暗了些。



而房間一嶼,還有這個沙發椅,我個人是覺得,裝飾跟放置物品的功用比較大,
房客好像不太會坐在這,
因為他跟電視在同一個面向,坐在這就沒辦法看電視了。


一些簡單的備品。



還準備了冰箱。



民宿還提供了電話,我覺得主要的功能是設定morning call,不然就是跟櫃台聯絡。



再來,是衛浴設備,
採乾濕分離的方式,蓮蓬頭,水柱超猛,直沖可能會受傷,哈,
比較特別的地方是,洗手台做在浴室的外面,是方便,也是不便,
不過,洗手台也有熱水,冬天不再冷冰冰,真讚。


最讓我感到訝異的是,在房間當中,還另外設置了一個泡澡間,
而且這個泡澡間的位置,在陽台,泡澡的同時,還可以順道賞櫻,
這點超酷的、超酷的、超酷的,
雖然這回沒有用到這個泡澡間,但有機會的話,我會想去試試,
只是,如果可以提供刷子就更好了,有些人,習慣在外面泡澡之前,刷一刷浴缸,
我就是那種人,哈哈哈。


在門上,貼了一張住宿須知,
其實,寫的都是一些基本的禮貌,民宿主人很好商量,如果有什麼需求,
直接跟吳姐商量,我相信,她會盡力幫忙大家的。



 一夜好眠,再來,就是早餐時間了,
民宿的用餐空間,有好幾桌,
吳姐說,民宿最多可同時容納39名房客
以民宿的規模來說,這算是大型的了,可以接納一台遊覽車了,
如果要來辦PARTY,這裡會是個很棒的選擇。



早餐,採自助的方式,
民宿所準備的,是一些簡單的清粥小菜,但卻是最迷人的純樸美味。


以下呢,則是我們此回的戰利品,
很特別的是,清粥的部份,雅廬用的是五穀米,
吐司,則是使用自製的綠茶粉,請人代製的,
健康取向的健康生活。


再來,是賞美景時間,雅廬,很美、很美、很美,
除了「很美」二字,我真的想不到其他的形容詞,來證明我心中的感動,
山嵐環繞,讓這裡,似乎掩上一層神秘面紗,
我相信,若出大太陽,撥雲見日,又是另一番美景。


怎麼拍,怎麼美麗。


調了另外一個色調來拍攝,也是風情萬種。



拍向遠處,依舊是美不勝收。


還是一個美字方能形容。



這個畫面,是一早才拍的到的,等到時間漸晚,
山嵐會慢慢散開,那種撩人的媚惑,也會逐漸散去。



對了,雅廬,有一個涼亭,這個涼亭,可同時容納10幾人,
在此,可以聊天,也可以烤肉,
不過,如果有意要烤肉的話,記得事先跟吳姐說一下。


從涼亭往外拍攝民宿的感覺,也是挺美的。


無意中,看到的小花,露水滴滴,格外的嬌美。


早晨的民宿,帶了一股寧靜,卻也活力十足。



緊接著,是此行的重頭戲,賞櫻,每株櫻花上,都有著露水,嬌嫩欲滴。


這些數量的櫻花,已經不算少,
希望在吳姐的努力下,假以時日,成就一片櫻花園,我期待。


題外話,這是從房間裡,往外望出的景象,
 從房裡,也可眺望櫻花的嬌美,這是多麼賞心悅目的地方啊。


而,這裡,還栽植著有機茶園,就是櫻花後面的那一片。



櫻花,真的是,好漂亮。

 

但,偶爾,還是要有些綠葉的點綴,方能更顯櫻花的美。




換個角度拍攝,綠葉成了背景,前方的櫻花,正盛開著。


好一個櫻花步道,這些照片,都是實際拍攝,
我不敢說,我把美景拍出了百分之百,但我盡我所能的想把美麗的畫面呈現給大家,
如果看不過癮,直接殺到現場去吧。



或許,這裡的鄉間小道,並不好找,但是,絕對值得,
我們抵達的時候,是晚上,所以,就算這裡的顯目的造景,我們也很難發現,
不過,老黃說,這裡算是好認,去過一次,大既就不會迷路了,
只是對外地人如我們而言,迷路的話,就打電話給吳姐吧。


茶園,再來一彈,我想,大太陽底下拍,應該是絕美的景致。


人物特寫,小米咕,這是一定要來一張的,
他很喜歡雅廬,我們一到,他在興奮的在外頭的草地走來走去,
就算到了房間,也不停歇。


一家三口的合照,一定要來一下,
但D7000好重,我要手持自拍,手抖的快不是自己的,
此時更覺得,腳架,我好需要啊。
(小米咕的臉,很討厭耶、很欠扁耶)


很愛指的小米咕。


此回,真的很感謝、很感謝吳姐,帶給我們一個這麼棒的住宿經驗。
(下圖,是整理儀容中,這樣的畫面,最自然了,哈哈哈哈哈)


吳姐呢,是個親切又熱心的大姐,我好喜歡她。


這間位在半山腰的雅廬渡假別墅,
在台7線看到民宿牌子之後,直接右轉上山,就對了,
晚上,會有點不顯目,小心別開過頭了。


上山之後,就是這樣的山路,路邊還有櫻花呢。


雅廬景觀渡假別墅
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玉蘭36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