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雅廬之後,我們的下一站,就是梅花湖
其實,這個地方,我好幾年前就去過,(遊記請點我)
當時的梅花湖,整治並沒有像現在那麼的完善,但我那時就覺得,這是個散心的好地方,
多年之後,因為耳聞「小熊書房」的名氣,所以打算,趁此機會,再衝一次。

結果,讓人扼腕的是,當天一直不斷的陰雨綿綿,
就算想要好好拍照、好好散步,都沒能如心所願,
就連原本心所屬的小熊書房,也沒能一親其芳澤,
只能在外頭拍拍照,過過乾癮而已,這真的是一件讓人極為難過的事情啊,
想吃的沒吃到,想玩的沒完到,
沒關係,還有下次,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想安排平日來,因為假日的人潮,實在是太驚人了,
而且,小熊書房,不接受假日訂位,所以,假日的話,現場排吧,
還有,假日因為人潮多,多少會有些嘈雜,
基於種種因素,我想我還是安排個平日前往好了。

不過,梅花湖,倒是挺值得去的,
他現在,沿著整個湖面,規劃了一條觀光步道
可以散步慢行,也可以騎著腳踏車享受森林的芬多精,
只是說,這裡並不大,所以,如果可以,就慢慢走吧,
我們會租腳踏車,是因為帶著小米咕,他的配備,實在是多到一個不行。
 




這是我們租的車,超新的,超新的啦,
車上還結著紅彩呢,想必才剛購入沒多久,準備大賺一筆囉,
祝你賺大錢啦。


這車,超特別,竟然還設置了後視鏡,雖然雨天視線不佳,但有後視鏡,真的好酷。


我們租的是兩人座的腳踏車,騎起來很省力,坐起來的話,就是窄了些,
不過,一台200元,不限時間,不押證件,也就不強求太多了,
對了,除了後視鏡之後,還貼心準備了「傘架」,
這根本就是一整個太佛心了嘛,之前去八里騎腳踏車,如果遇到下雨,就一整個不方便,
但梅花湖,連這點都注意到了,我想,應該是因為那裡常下雨吧。


遮雨篷,在車子裡,感覺,好安心,哈哈哈哈哈。


接著,就開始遊園啦,很可惜,是個雨天,
不然我想,這裡一定美到冒泡的。


園區當中,設置了不少的涼亭,在涼亭當中,頗有文人雅士的愜意。


而我家小米咕呢,最近真的很愛指,不管到哪,都有指一下,然後,看到那肥肥手,讓我又興想咬他的念頭。
 

這湖面,好綠、好乾淨。



倒栽蔥的麥當勞叔叔。



上回來,倒栽蔥的麥當勞叔叔,只能遠遠的拍,這一天,我可以走近拍了。


原來,倒栽蔥的麥當勞叔叔,是有學名的,「梅花湖吊橋」。



我發覺,很多人,都很喜歡在吊橋上拍照。



走到吊橋的正下方,往上看,其實挺氣派的。


而梅花湖,有另外一個著名景點,就是「三清宮」,
我們沒有上去,只有遠遠的觀賞著它,不時從遠處傳來,佛經歌曲,讓人,心情好寧靜。


這湖面,真的好寧靜、好與世無爭。


什麼時候有船舶遊湖了,悄悄拍下其他遊客遊湖的照片,好希望坐在上面的是我,哈哈哈,
票價其實不貴,全票50/半票25,遊湖一圈15分,算是個挺吸引人的活動。 


呵,多希望自己可以像這綠頭鴨一樣,無庸無慮的,
不過,梅花湖,禁止戲水哦!!!!!!


最後呢,就是殘念小熊書房,總有一天,我要吃到你!!!!!!!!
 


梅花湖 
http://www.lake.org.tw/ 
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大埤路1號  


小熊書房
http://www.little-bear.com.tw/ 
 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大埤二路123巷22、26號
03-951-00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