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一把年紀、老夫老妻,還帶著一個不滿二歲的小孩,竟也能如此熱血?

是的,沒有錯,這就是我們一家三口會幹的事情,
在一天內,從蘆洲出發,騎著機車到烏來、再去碧潭,然後回家,
一整天,說累不累,但說輕鬆?也不輕鬆。

我個人是覺得,與其把孩子關在家裡頭看電視、吹冷氣,
不如帶著他出門,讓他接觸一下人群、親近一下大自然,這是我們倆夫妻的共識。

等天氣再冷一點,我好想去泡個湯,老黃答應我了,
我好期待天氣變酷冷的那一天趕快到來,可以趕快安排一下二日遊,來去享受泡湯樂,耶。

而碧潭的話,真的變了好多,幾年前我還在那混的時候,碧潭還沒整治的如此美麗呢,
現在,適合全家人遊憩,而且交通十分的便捷,
新店捷運站出來就到了,停車也很方便,附近也有著不少停車場,
好地方。




放了這張照片,則是因為,這是烏來老街的第一攤小吃,來到烏來,若不小心,就會從第一攤吃到最後一攤的,
這條街並不長,但販售著許多特色小吃,
雖然我不餓,是先用過午餐才過來,也著實再塞了不少東西進五臟廟裡。


烏來老街的小米麻糬,是一項必買的小吃,有很多口味可以選擇,
這個麻糬跟外面吃的不一樣,小米製作的,比較軟,不會黏牙,對腸胃是較沒有負擔的,
這回我選擇的是花生煉乳口味,我就喜歡吃這類產品啊。


再來,我買了一隻米血糕,上面灑了滿滿的花生,重點是,他很特別的加入了小黃瓜,
我第一次吃到米血糕裡頭加了小黃瓜的,沒想道味道竟如此的搭,
雖然他很大根,份量很足,但是吃完了飽足感卻又意猶未盡。    
(我臉上的汗腺,真的很發達捏…>"<)



山粉圓山粉圓,也是來到烏來老街必買之物啊,很熱的天氣,來杯山粉圓消暑,挺不錯的,
而且現在大部份的店家,都會在山粉圓裡頭加入檸檬汁,喝起來味道很像是檸檬愛玉,解渴。


然後,來根山豬肉香腸,也是一絕,
這間不是排最多人的那間,排最多人的那間在對面,
這間口味也挺多的,而且香腸好吃,就是有點油,
老黃點餐的方式,直接跟老闆說:不用等的來三根(因為3根100),哈哈哈。


原住民泰雅風情的路橋,就在眼前,這裡可以泡湯、吃飽飽、走走賞景,
晚上來也別有一番風情,記得我大學的時候,曾來這裡2天1夜呢!


小米咕跟著我們吃吃喝喝,真是個隨和的孩子,哈哈哈。


跑跑跳跳也是小米咕的專門科,這樣可以消耗他的體力,回家才能睡翻啊,
(為娘的陰謀,嘿嘿)


有很多遊客在溪邊烤肉,但是垃圾的話,記得帶走,不要留在這裡了。


離開了烏來之後,我們下一站來到了碧潭,這顆石頭應該超好認的吧。


整治過後的碧潭,變的很乾淨,跟我印象中那髒髒的感覺完全不一樣了。


遊客非常的多,但是因為他夠大,所以也不會有擠的感覺。


我發覺,來這個賞落日,也是個不錯的打算,夜景,這裡也是挺美,
落日好拍,陽光橋更是好拍,非常推薦攝影好手們來這取景,挺美的。


小米咕也挺喜歡這裡的,他四處喊「狗狗、狗狗」,然後追著狗狗跑這樣。


這裡拍照真的挺好看的,可不是嗎?



天氣很好,但因近黃昏,有著些許微風輕拂,愜意至極。


忍不住又多按了幾回快門,不過,這裡的蚊子,比我想像中的來的多,記得準備個防蚊液,
不然遭蚊吻,可就不好玩了。



 我們會來到碧潭,主要是為了要踩天鵝船,記得上一回踩天鵝船,是在日月潭,也是3年前的事了…
碧潭天鵝船買票處,記得哪租船,就是哪裡還船
因為我竟然還異想天開的想把天鵝船踩到對岸,然後對岸還船,好險沒真的做出這舉動,
收費的部份,是以人頭計價,限時一個小時,逾時的話就是另外計費,
不過,踩天鵝船,差不多10分鐘就累了,也不太會有逾時的情形產生吧?


我家小米咕第一次穿上救生衣,沒想到還有小小朋友SIZE,好讓人感動的畫面,
想當初,這只是一顆在我肚子裡的小胚胎呀,現在都這麼大了!!


拍這張,是為了證明,我人在天鵝船上,
凡事為自己留下足跡, 證明我真的來過。


而小米咕,自然也是座上賓囉,
因為他現在腳還不夠長,所以只能待在船上看我們踩,自然也感受不到踩船的樂趣了,
等他大一點,我要讓他踩船戴我,嘿。







 
------------------------------------------------------------------------------------------------------------------------------------------------------------------
 
烏來老街

【大眾運輸】
1.高鐵
搭高鐵至台北站下,再轉搭其他大眾運輸工具。台灣高鐵網站http://www.thsrc.com.tw/
2.捷運
捷運淡水至新店線至新店站下,再轉新店客運即抵。
3.客運/捷運
捷運台大醫院站3號出口搭乘新店客運台北→烏來班車(經羅斯福路、北新路);約15-20分一班車。

【自行開車】
1.由台北市區出發:可從羅斯福路經景美連結新店北新路→北宜路→路直行至青潭→再右轉接9甲省道(新烏路)→即可到烏來老街。
2.由基隆地區出發:可走中山高南下過基隆收費站後即轉上北二高到新店交流道下→右轉中興路再接台9線(北宜路)至青潭右轉台9甲線(新烏路)即到烏來老街。
3.由東部出發:東部遊客可選擇走省9號北宜公路一路直行→經礁溪→坪林→小格頭至青潭左轉接9甲公路(新烏路)。
4.由中南部出發:可選擇走中山高速公路→至新竹轉接北二高→在安坑交流道或新店交流道下來→接北宜路再轉台9甲公路(新烏路)至烏來老街。




碧潭商圈

一、捷運族
搭乘捷運新店線至新店站,出站左側可見碧潭風景區,步行5分鐘可達碧潭吊橋頭。

二、公車族
(一)捷運新店站
    新店客運:642、644、647、650、綠1、綠5、綠6、綠13、烏來線、坪林線。
    台北客運:棕7、50(木柵線)。
    福和客運:8(土城中和線)。
    大南汽車:839。
    台汽基隆線。

三、開車族:
(一)至碧潭東岸停車場
 (1)台北市→羅斯福路→北新路右轉環河路→碧潭東岸停車場。
 (2)北二高新店交流道→中興路→中正路→北新路右轉環河路→碧潭東岸停車場。
 (3)北二高安坑交流道→安康路→碧潭東、西岸停車場均可。
 (4)北二高安坑交流道(往中央路方向)→環河路→碧潭東岸停車場。
 (5)環河快速道路→新店環河路→碧潭東岸停車場。
(二)渡船頭停車場(開天宮、新店渡口旁)
    走北新路過新店捷運站接北宜路前行300公尺右轉新店路直行150公尺可達停車場。
(三)至灣潭
    走碧潭大橋西岸之碧潭路,約300公尺右轉永業路約1公里交岔路即左轉金龍路,續
    行可見左邊有格子嶺路,之後均為灣潭地區。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