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我,為什麼在老公的生日上會出現這道料理…?
 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耶!!!
 因為,我第一次過他們黃家成員生日的時候,就有這樣料理了…
 所以,我也就入境隨俗…學了這道「茶葉蛋」)

準備材料如下:
1.蛋20顆(可隨個人喜好增減)
2.滷包2包(如果不愛滷包的人,可以用八角代替…只是滷包香~~~很多!!)
3.五香粉(這會增加甜度)
4.冰糖(這會增加甜度)
5.紅茶包(讓蛋的顏色更漂亮)
6.茶葉(使蛋的茶香味更濃)
7.辣椒5支(這樣蛋吃起來比較不會膩)
8.醬油、鹽少許

作法如下:
1.先把所有的蛋洗一洗,然後放到冷水裡煮沸,弄成水煮蛋
2.當蛋開始有浮起來的跡象時,代表熟了
3.把所有的蛋沖冷水澡,這樣蛋殼會比較好剝
4.把蛋殼敲破,如此一來,滷汁的味道才會進到蛋裡面去
5.再準備另一鍋水,開始滷茶葉蛋
6.水不用滾,就把所有的準備材料放進去
7.茶葉蛋,是越滷越香!越滷越夠味!

 


 

心得:
其實,葉葉蛋也是一項很簡單的料理,重點只是在於滷的功夫!!
而且,這樣東西,越滷越有味道!!
如果當天沒有吃完的話~
只要再開火讓它們滾過一次~
這樣滷汁的味道就可以更進到蛋裡面去!
真的是很好吃!!!大家都誇唷!!
我媽還說:這比外面賣的還好吃耶!!
而且哦!還比較健康唷~^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