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漸冷,對於燉補的需求自然是益發增加,
隔一段時間就會下訂紫金堂的生理餐,適逢寒冷的氣候,又加深想下單的念頭。

生完小米咕的月子餐,我也是選擇紫金堂的,
不過當時並沒有好好的紀錄下來,但記憶深處的那抹美味,在腦海中刻印著,
後來也訂過香草美人生理餐,也沒能好好紀錄下來,著實可惜,
趁著這回再訂購的機會,用相片、文字,把食用時的感動,留在網誌當中。 
紫金堂的調味,都不會太重,月子餐甚至是一滴鹽也不加,
不過,食物的美味,卻不會因此而減弱,
反而把食材的原汁原味,透過碗裝的傳遞,送達到每個愛護自己的美人嘴裡,
這也是後來我會再選擇紫金堂其他餐點的主要原因。

有一年的年菜,也是訂紫金堂的,除自己加熱比較麻煩外,其餘部份,讓人滿意,
份量恰到好處,也不會太過油膩,讓年菜變得…養生、清爽又好吃。

女人每個月都要歷經一次辛苦的生理期,這時的身體,格外的虛弱,
而生理餐的食用時機,是在MC的尾聲,
 讓身體在這個時候,好好的進行調養,把握這個黃金時期,
再搭配運動跟平日的飲食,我相信,一定可以神清氣爽的迎接下一次MC的到來,
也讓自己的氣色越來越美麗。

我想,再隔一陣子,還會再訂個生理餐來享用一番,
之所以沒選擇每個月訂,是因為,裡頭的菜色大都雷同,
再加上,生理餐的費用,並不算太低,
所以叫我每個月都花NT$1988來享用同一套餐點的話,說實在,興致比較不那麼高,
但,久沒吃,還真的會想訂來吃吃看,會懷念捏。
 
除了日常的外在保養之外,偶爾的食補,絕對是必要的!!!





生理餐,總共出8餐,分兩次出貨,所以,餐點的部份,可自行調配想要在三餐的哪個時刻加熱食用。


層層的堆疊,裡頭的碗裝也不會有溢出、灑出的情形發生,包裝是挺用心的。


加熱方式,可選擇微波或是電鍋,我個人比較不那麼愛微波食品,
所以我都會將餐點倒到瓷碗當中,再使用電鍋加熱,
雖然耗時較長,但食用起來,我總覺多一層放心。


一次攤開,這是兩天份,主要是有主食、菜、燉湯、甜點、飲品的部份,
可自行搭配欲食用的時機,雖然寄來的單子上也有建議,但我倒是吃的挺隨性的。


而這,就是我的加熱方式,這天的早餐,是一粥一飲品,吃的清爽,卻滿足。


就像這樣,可以任意搭配,這是紫金堂的優勢,
但也有很多人覺得,食物送來我還要自己加熱,很麻煩,
我個人是覺得,這對我來說很方便,我可以決定,要怎麼吃、及何時吃。


再來,我要直接切入餐點內容的部份,現在寫到這些,還會有些吞嚥口水的肌餓感捏。。。。。

 
這盤,有三樣菜,益母草蛋、紫米棗香飯、照燒牛蒡絲,
益母草蛋,做法類似於茶葉蛋,但是,他多了一抹清甜味,蛋白好Q彈,口感也挺嫩,
紫米棗香飯,米飯Q,紅棗香也很迷人,整體口感濕潤有些像是米糕,
照燒牛蒡絲,牛蒡的獨特香氣,在白芝麻點綴下,甜香健康,佐棗香飯一起吃,相當美味。


先介紹一下主食,紅麴意仁
意仁是排水、美白的好食材,所以養顏美容聖品,他是其中一項,
但是,他總有一股特殊的氣味,很多人是無法接受的,但紫金堂處理的很好,
降低了那特殊的氣味,而且意仁煮的很Q。


 
鬱香醉雞
紹興酒味頗重,對於不嗜酒的人,可能會難以接受,但是我個人很喜歡,
因為這款配菜的湯汁較多,所以我另外用了一個小碗加熱,再把湯汁喝光光,一點也不浪費!!


 

十殼飯以及時鮮蔬菜
多種殼類元素所組成的十殼飯,口感是一點也不覺單調,稍稍加熱,米飯Q彈濕潤,很好吃,
這款菜菜,我個人比較不愛,但是調味上依舊很養生,大多是食物的原味,健康。


黃豆燕麥飯及木須高麗菜
木須即黑木耳,這道配菜,顏色很多樣,吃起來是脆口又甜,
黃豆軟硬適中,直接煮進燕麥飯裡頭,也是濕潤好吃不過硬。


忘憂燉排骨
紫金堂的燉湯,也相當的厲害,食物原有的清甜,在一碗湯中表露無疑,
沒有太多的調味,但湯頭卻是讓人回味,
這碗忘憂燉排骨,湯頭有肉的甜味,卻不帶一絲一亳的肉腥味,看似濃稠,飲下卻清爽,
完食後,嘴邊還會有一抹膠質黏稠感。



杏果雞湯加熱過後,一股迷人的花香味撲鼻而來,湯頭不油不膩,還帶著清甜的喉韻,
口感非常豐富,有杏果仁、白木耳、雞肉跟蘋果,
 看似簡單的一碗燉湯,裡頭其實有著多種享受。



蔘仲四物燉雞
沒有太重的中藥味,有的只是桂圓及枸杞的清甜,
紫金堂總可以讓人品嚐到食物的原味,把迷人的那一面完全展露出來。


鳳凰雞湯
一貫的清甜湯汁,不過這款的中藥味就稍微中了些,反而比較像是在喝四物飲,但一樣是好喝的燉湯。


核棗雞肉粥
核桃加在粥中,沒想到竟是如此的搭配,核桃的獨特口感、特殊的香氣,都讓人難忘,
而且,這粥不止有白米的成份而已,還另外加了意仁,燉的讓人一口就可輕易滑入喉間,
雞肉的部份,也是極嫩。


鮑魚明目粥
 這碗粥裡邊,有三塊肥美的鮑魚,讓在場友人看了是一陣驚呼!!
品味的清甜,也是一定要的保證。


核仁豬肝粥
稠度適中,除了白米之外,還另外加了小米,口感上的豐富性很夠,
而且他並沒有太多過重的調味,卻是一點腥味也感覺不到,
豬肝厚度夠,咀嚼起來也不會過老。



陳皮丸子粥
濃稠度適中的粥品,吃起來是滑口的,陳皮味,每一口都可以用舌尖去感受,
丸子,帶了胡椒的辣,細細品嚐,倒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飲品有兩款,一是理氣香草飲,另一款是紅顏玫瑰茶
理氣香草飲,喝起來沒有甜味,但聞起來非常的香,有股淡淡中藥味,喝起來的時候有點像是青草茶,
紅顏玫瑰茶,濃郁的玫瑰香氣,讓人沉浸在小女人的氛圍之中,還有仙楂微酸的氣味,還加了點微甜調味。


八味芝麻糕
紫金堂的甜點,都非常的迷人,當初月子餐我會選擇他,也是因為看上了甜點,
這款黑芝麻香氣很迷人,蛋糕體綿密,不會太乾,也不會濕濕爛爛的,
調味上不過甜,讓人吃完一塊還意猶未盡。

 
 
雙色金桔酥
一入口,那濃濃的酥皮奶香就盈滿整個味蕾,
伴隨而來的金桔香氣,緊接著在口中漫延開來,
酸甜的爽口滋味。
 



松子紅豆酥
紅豆餡不會過甜,外皮散發出起司奶香,
再加上松子的口感,根本就是喜愛甜食的我的一大福音啊~~~~



紫金堂的月子餐,我很喜歡,當然不是因為他有甜點,雖然這點很重要,哈!!!
生理餐的部份,我也很喜歡,加熱的時候,就開始期待起接下來的美味,
縱使他不算太便宜,但,三不五時奢侈一下,又有什麼關係~
身體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對吧?

 




紫金堂


http://www.tasteforlif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