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我家的小米咕,滿周歲了,
早上在蘆洲李氏古宅抓周結束之後,我們在第一味辦了一桌,
宴請米咕的親人們,
謝謝這一年來大家對米咕的愛護,
讓米咕可以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長大。

至於,抓周大典,照片超多,
我目前還在整理中,
所以我選擇由生日宴先寫。

而,生日宴,我們選在蘆洲的第一味餐廳舉辦,
蘆洲人,應該都知道這一間餐廳,
他有三間分店在蘆洲耶,
算是一間規模頗大的熱炒店。

幾個禮拜前,我就預訂了包廂,
這樣比較可以有私人的空間,
我娘家的人,跟婆家的人,可以好好的聊天,
難得大家可以聚在一起呀,
這是個很棒很棒的活動。

這回呢,我訂了一桌桌菜,跟一份素食套餐,
因為我的媽媽吃素,所以我另外點了一份素食套餐給她,
第一味的菜色,我個人都還算是挺喜歡的,
而且,每樣菜都有一定的水準,
其中,只有一道菜較腥,這點,我也有向店經理反應,
希望下次再去,不會有這樣的情形囉。
 




這回,我們訂的是小包廂,有私人空間,比較不會被打擾。


橋位置ing。


首先登場的,是素食套餐,據我親愛的媽媽說,味道還挺不賴的。
這個是素食生魚片,在場的人,都一直覺得,這個做的超像的。


炒蘆筍,顏色實在是,讓人食指大動。


素食板條,
這個我有吃到一碗,味道相當迷人,芹菜的香氣有炒到板條裡,
而且板條很Q,是我很愛的那種。


炸四季豆,看起來也是挺好吃的。


這個南瓜包,味道像是素食的水餃,也是頗好吃。


素食麵線,加了枸杞,配色超美的。


素食海參,也是像到一個極點耶。


素食炸捲,這個據說也是挺好吃的。


再來,是葷食的桌菜,每一樣也都是極有特色,
不過,這回的失策是,大都是海鮮,而婆婆不吃海鮮,所以,真是對她感到很抱歉。。。

第一道,冷盤,有龍蝦、花枝等,處理的都還不錯。


生魚片,魚肉跟一般吃到的不一樣,這個肉質超Q的!
特別的地方是,吃不完的,會拿去煮成味噌魚湯,也是接下來的其中一道菜。


佛跳牆,這是桌菜必備啊,
第一味的處理的很好吃,風味很好,我個人超愛的。


螃蟹跟板條,湊在一起超搭的。


麻油麵線,裡面加了肉片跟蟳,
不過,這道麵線偏爛,但還是一樣不錯吃。


這道,就是讓我覺得有點腥的菜,
聽說是小鮑魚,但用蠔油的方式處理,偏腥了,
如果是用五味的方式處理,比較可以壓掉那個味道。


這個菜,素食套餐也有出現,
粉絲炸蝦,這個好好吃,但是真的有點油啦,哈。


魚,但已經喝開了,這個魚我反而沒吃到,噗。


味噌魚湯,桌菜,一定要出現熱湯呀,對不對?


餐後水果,這個我個人是覺得比較沒有誠意啦,哈。


飯後甜點,奶酪,口感比較沒那麼紮實,但奶味挺重的。


終極秘密武器,58度金門高梁。。。。。
讓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呀。
不過,我不小心喝掛了,噗,
回家後,頭痛、想吐。。。
好險,隔天就恢復了,哈哈哈。


我這個平常少話的老爸,話多了起來。




對了,額外一提,今天也正好是公公的68歲生日,
所以我們另外買了一顆蛋糕, 祝公公生日快樂,
這次的蛋糕一樣是米塔的,上面有兩隻大象,可愛吧。
(上一個蛋糕是巧虎,紀錄:http://www.wretch.cc/blog/goodness0983/9848113)




蘆洲第一味
蘆洲市光華路185號
0282832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