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371

 

 

 (遊玩日期:2013/3/22,星期五)

 

今天心血來潮,想繼續進行,日本五天四夜遊的遊記!

寫到一半而已吶,再不繼續寫,我想自己應該就快要忘光了吧?

 

導遊有跟我們說,日本,有「宮」、「神社」、「寺」,

其實裡頭供奉的神衹,都不一樣,但是有一定的標準,宮的部份,供的是皇族、神社是父母官 、寺則是外來神佛,

經導遊這麼一解釋,果然是豁然開朗,原來是這樣子的區分方法,

這也是我喜歡跟團的原因,常常會有不一樣的收獲,也不用費心的去思考旅遊路線,只要跟著走就好,

壞處就是,如果遇到自己特別有興趣的地方,通常時間會受到限制,但跟團還是有跟團的方便啦。

 

來到箱根神社,其實會有一股心酸的感覺,

日本人,到台灣來大坎樹木,為的是要保留日本樹木的完整性,

在箱根神社,動不動就可以看到上千年的老神木,自然的風景維持的相當的完善,整治的也非常的乾淨,

日本人真的把最好的都留給自己了…

 

保留日本最原始的一切,是來到箱根神社給我的第一印象,

我很喜歡這裡的乾淨,很喜歡這裡的古色古香,也很喜歡這裡的寧靜,

是個相當適合拍照的地方,也是未來到日本我想攻「京阪神」的原因之一啊,

這回遊賞的,主要以東京為主,一切都很現代,

要體驗到日本的原鄉風情,神社會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就是這樣的寧靜,感覺有點像是台灣的廟,不過這裡沒有香、沒有吵雜,

感受到的,是一股悠雅。

nEO_IMG_386

 

 

 

上來拍照真的很讚,也可以來這裡買個御守許個願,

大家最常買的,是一個五百元日幣的御守,有不同的功能,祈願之後再分送給親朋友,是個不錯的伴手禮選擇。

nEO_IMG_401

nEO_IMG_398

 

 

 

走上長長的階梯之後,望眼所及的神社,都是很好拍照的地方對了,

在這裡拍照感覺也挺好的,如果穿著和服再撐個紙傘,那一定更應景。

nEO_IMG_377

nEO_IMG_378

 

 

 

 

心誠則靈,日本祈願的方式,跟台灣很不一樣,順序是怎麼著,其實我也搞不清楚,

反正就是:拍手、拉鈴、許願順序不一樣囉!

nEO_IMG_373

nEO_IMG_389

 

 

 

上來拍照,感覺真的很好很好!

有一種古意,卻又不會古到給人舊舊老老的感覺!

nEO_IMG_376

 

 

 

 

這些許願的木牌,除了日本字之外,還有多國語言,

來到箱根神社的遊客數不少,我覺得,這是日本觀光很成功的一個地方,

他們懂得行銷自己啊!!nEO_IMG_375

 

 

 

 不管是哪一個角落,都是取景的好畫面,很喜歡在箱根神社拍照的感覺!

會讓自己好像融入了當下的這個環境,這就是,渡假!!

nEO_IMG_402

nEO_IMG_387

 

 

 

這就是,剛剛所提到的千年老神木,在箱根神社,可以看到為數眾多的神木!

所以,這裡的空氣,相當的乾淨、清涼!

(如果當時台灣的神木,沒有被砍掉,也是這麼美啊……)

nEO_IMG_403

nEO_IMG_404

 

 

 

如果還有時間,記得衝到最底下的湖去看看,

這個湖面景色十分的美麗,感覺有點像是我們台灣的日月潭,但是箱根神社的湖面,更更更乾淨,

就是風也是很狂、很冷,保暖工作也要做好,最好是戴個帽子!!!!!!這裡的空氣真的很凍。

nEO_IMG_408

nEO_IMG_411

nEO_IMG_410

 

 

 

啊,步行至最下方湖面的時候,會穿越幾個馬路,記得停看聽…

我在這裡聽到了第一聲日本車子的喇叭聲!!!!!!!!因為我沒有停看聽!!!差點就被重機給撞到…

好險,沒有造成任何的交通事故!

日本人是個很有禮貌的民族,在街上,很少有超車的情形,也不太會聽到喇叭聲,

他們覺得排隊是一種美德,

所以這一聲喇叭聲,還真的把我給嚇慘了,也證明,其實他們的喇叭並沒有壞,噗…

那,不曉得有沒有朋友可以告訴我下圖這個是什麼意思啊?我就是為了拍這個…才…

nEO_IMG_412

 

 

 

上車之前,在停車場旁有個小小的賣店,

在這賣店可以喝個免費的茶,然後再買一下這裡的麻糬試試口味,

說實在,吃了之後我還是覺得台灣的麻糬好吃,不過,嚐嚐味道,體驗一下日本人的生活型態,感覺是還不錯。

 nEO_IMG_413

 

 

 

茶的話,就是日本人常喝的玄米茶,雖然說是免費提供,但是香氣還滿濃郁的,

不會因為是免費就泡的很淡,在冷冷的天喝熱熱的茶,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nEO_IMG_415

 

 

麻吉嘛,還是台灣的好吃,這裡的麻吉沒什麼彈性,花生粉的香氣也不迷人,

讓我想念起台灣的美食啦!!!

nEO_IMG_416

 

 

在這個賣店,同事買了一杯咖啡,比手劃腳了半天,日本人右手比「1」、左手比「4」,

同事以為,一杯140,心想,怎麼那~~~~便~~~~

後來發現,找的錢不太對,算了之下才知道,原來不是一杯140,而是1400的意思,

好險是拿千鈔給人家找,若是拿140的零錢,真的就糗了。

 nEO_IMG_417

 

 

來到日本,若不想要走買買買血拼行程的話,我會覺得,神社、神宮之類的地方,會是相當值得去的!

這是我下一次出遊日本的重點!!!!

美麗的日本,等等我,相信再過不久,我會飛過去的!!!!!!

 

《延伸閱讀》

 

 【遊】日本東京晴空下(五天四夜)。行程預告~開心飛! 

 

 【遊】日本東京行首發文。成田機場&Your ELM購物趣 

 

【遊】日本三鷹之森GHIBLI美術館。充滿無限幻想的卡通世界,巧遇櫻花盛開(午餐:道地壽喜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