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

 

 

(此為試吃分享,內容為真實心得體驗)

 

泡菜,坊間的選擇何其多,

今天要與各位分享的這一味,是特殊的清爽風味,正是適合即將到來的炎炎夏日!

 

有別於台式、韓式泡菜,海爺爺的蔬活泡菜,色澤像是黃金泡菜,

但,品嚐起來,卻有著截然不同的風味,

此款,酸度、甜度比印象中的黃金泡菜來的還要高一些

看了成份之後發現,原來是另外加了蔬果、檸檬之類的材料一同醃漬,

難怪,口味上比記憶中的味道還要來得清爽,而且不油不膩,不管是配飯還是入菜,都是很棒的選擇。

 

另外,還有一點值得分享的部份是,海爺爺對於「食安」的堅持!

不添加「防腐劑、色素、香料」,在食安風暴頻傳的現在,是一份難能可貴的用心,

也因為這份堅持,所以海爺爺的蔬活泡菜,保存期限並不長,

既能保持食物原本的鮮美,也不會吃進太多對身體有負擔的元素,

這點,對於我們這些現代人來說,可真是再重要也不過的事情!

 

當然,對於我這個上班族又想要自己下廚的媽媽來說,

在冰箱放置一罐蔬活泡菜,可真是一個強而有力的助手,讓我可以快速將美味上桌!

 

-------------------------------------------

 

 

非常喜歡海爺爺的包裝風格,有著一種純樸的手作感,卻又莫名的覺得很精美,

我也不諱言,若是收到親朋好友送來的這樣一份禮物,縱使保存期限並不長,我卻是在在可以感受到這份獨到的用心!

包裝上的核心人物,想必就是海爺爺跟奶奶了,

因為他們喜歡醃漬食品,因為創造了這份獨特的好味道,

也因為,營養健康的訴求,所以蔬活泡菜問世!

003

 

 

 

 

 

 

 

在牛皮紙包裝的上方,直接寫明了各屬哪一款的蔬活食物,

這回我選擇了黃金玉米筍以及蔬活泡菜,辣度都可以額外進行選擇,只需跟海爺爺說聲即可,

泡菜主要用來入菜,所以選擇的是中辣,

而玉米筍,少見被用來做成泡菜的玉米筍,格外引發我的興趣,選擇的是小辣,因為我想拿來直接吃!

005

006

007

 

 

 

 

 

 

 

兩款食材的包裝,其實長的幾乎是一模一樣,也算是挺有質感的,

一罐原價300元,現在特價199,真的很划算!

008

 

 

 

 

 

 

罐裝上浮著水珠則是因為,收到貨之後,一直是冷藏的狀態,

所以拿出冰箱之後,自然就會在瓶上浮出一些水珠,

不打緊,不會影響到泡菜的風味,不過要記得收到貨之後,儘早食用完畢,

海爺爺家的東西,沒有添加那些有的沒有的,所以最佳賞味期比較短。

009

 

 

 

 

 

 在蓋子上,有層收縮膜封著,要食用的時候再拆就好,

由此可見,海爺爺在每一層包裝上,都是格外在意的,沒有一絲馬虎。

011

 

 

 

 

 

 

 

拆開後,這黃澄澄的蔬活泡菜,就靜靜躺著等待品嚐,顏色的確是挺美麗的。

012

 

 

 

 

 

 

 

首先分享,泡菜的部份,

泡菜的主體,使用的是台灣的大白菜下去製作的,保留了大白菜本身的甜度以及脆度,

另外,使用了新鮮的蔬果、辣椒、檸檬、蒜、糯米醋、獨家醬汁等等材料,醃漬而成,

而且,這款泡菜,我選擇的是中辣,辣度對我來說是頗高的,

單吃的話,我會覺得有些辛苦,但那辣,是讓人感覺到舒服的辣,不致造成不愉悅的感受,

但入菜,卻是格外適合。

015

017

018

027

 

 

 

 

 

 

我使用煎好的火腿,上頭舖上一些蔬活泡菜,最後灑上蔥花,再捲起了食用,

泡菜的酸甜,降低了火腿本身稍鹹的風味,也提升了火腿本身稍顯不足的甜味,

而火腿,也中和了泡菜本身中辣的辣度,

兩相搭配之下,恰如其分,是一次可以吃個好幾捲的,不管是下飯,或是單吃,都相當合適!

這道料理,花不到五分鐘可以上桌,而且看起來,應該是還蠻厲害的吧!

忙碌的上班族如我,回家又想要給自己一份健康的晚餐時,可以仰賴這海爺爺的泡菜了~

020

022

025

 

 

 

 

 

 

 

有的時候,簡單的炒個飯,如果覺得沒有配菜有些空虛的話,就把蔬活泡菜拿出來,

這泡菜,搭著炒飯一同食用,也是絕妙的好滋味呀。

028

 

 

 

 

 

 

黃金玉米筍,先前我倒是還沒有品嚐過這樣的食材,所以特別地對它感到興趣!

我很喜歡吃玉米筍,因為其本身的甜味,還有那特殊的玉米風味,不管是煮成菜或是煮成湯都很合適,

這樣做成泡菜風味的,我倒是第一次!

這次選擇的是小辣,非常適合直接夾了入口,

玉米筍本身的脆,還保留著,玉米筍的甜,倒是因為特殊的泡菜調味,更加的提升,

天然的蔬果發酵,讓酸度加強後,反而更是帶出玉米筍的甜香味,

這款單吃很好吃,不過真的要儘早食用完畢,不然酸度會越來越高,多少會影響到玉米筍的風味哦。

030

031

032

 

 

 

 

 

 

食用過了海爺爺的泡菜之後,覺得很幸福,

一般常見的黃金泡菜,感覺像是有加了芝麻醬或是花生醬或是豆腐乳之類的,口感太厚重,

而海爺爺家的黃金泡菜,多了蔬果調合,少了厚重,多了清爽,

單吃的話,可以一次進食不少呢!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038

 

 

 

 

忙碌的上班族,如果在下班回家後,想要洗手弄出一些美味又健康的料理,

我可以告訴大家,海爺爺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不管是單吃,還是入菜,或是拿來配著飯或是麵一同享用,都是很合拍的一種搭配呢!

 


海爺爺 蔬活泡菜x黑豆食府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okosun168

官網:http://www.kokosun168.com/

arrow
arrow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