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豐盛的驚人,可不是嗎?

用餐當天,看到這個海鮮盤,滿滿的誠意,
馬上拿出手機拍照後上傳臉書,引起了熱烈的迴響, 
好多朋友都私下問我,在哪裡?多少錢?
也好多朋友跟我說:看起來好好吃,我也好想去!!!
哇,會引起眾多朋友群的興趣,我始料未及吶,
可見,這個海鮮盤,是多麼吸晴的澎拜啊。

 的確,東方米蘭的用料,相當的實在,
或許在單價上,不那麼平民,但是,絕對是很值得的一趟美食旅程,
最讓我吃驚的是,東方米蘭,說白了,是一間火鍋店,
但走進店門聞不到濃郁的火鍋味,走出店門,身上更是未沾染任何異味,
我想,這是任何一個走進火鍋店的客人最終的希望吧, 東方米蘭,辦到了!!!!!

另外,我必須誠實的說,老黃跟我,算是個相當愛吃鍋類食物的人,
所以對於湯底的要求,應該是不算低,
這回點的是「南瓜起司湯底」,之前從未嚐過,
一開始就嚐到了濃郁的香跟甜,
就連煮到最後,湯頭仍是帶了甜度,卻不見鹹的嚇人
通常,火鍋煮到最後,除了原本的鹹之外,會變的鹹上加鹹,
這樣的湯,總是沒辦法喝,就算中途有加湯加水還是一樣,
但是東方米蘭的鍋,在這塊真的挺用心,
一開始鹹甜適中,就算煮到最後,頂多是添加了些食材的甜度,
鹹度卻沒有增加太多,反而還可以品嚐到濃郁的湯頭,
這點,也是讓我們驚喜的部份。

服務的部份,更是沒話說,
笑容可掬是一定要的,處處關心小米咕,更是我在意到一個不行的點,
一進門,就問我們需不需要準備兒童椅,
也在我沒開口之前,就先幫我們準備了塑膠餐具,
這孩子,一直把餐具丟到地上,服務人員也是不厭其煩換上新餐具,
實在係,啾甘心a~~~~~~

店長更是在一開始就走出來迎接,遞上名片,
是不是,我也差不多要走上「印製部落客專屬名片」這條路了…,
現在「出門」的機會越來越多,沒有個像樣的名片,還真是…,
副店也是很用心的前來詢問餐點內容是不是有需要微調的地方,
關心我們用餐的狀況,
這一切的一切,都在在讓我感受到東方米蘭的用心
(對了,朋友們,有推薦做部落客名片的廠商嗎?)
 
在此,要特別感謝東方米蘭提供這麼棒的美食體驗,
我相信,在用心的經營下,不斷求新、求變、求進步,擁護者想必將越來越多。







東方米蘭,很好找,就在大路口的三角窗地帶,認明這座天橋,看到他,代表到了,
我們當天開車前往,附近停車格很多,所以停車算是方便。


挑高的騎樓,讓他看起來高貴大方,
但是也因為如此,卻總是讓人錯過了這美食,
他的裝潢像婚紗店、汽車展示中心、就是不像火鍋店咩,
看到店門口,才熊熊驚覺,原來這裡,我經過了好幾次,卻沒注意到這有間這麼棒的店,
或許,可以放本menu在門口之類的。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候位區,
還細心的設計了一個液晶螢幕供客人觀賞,林書豪炫風,正延燒著。



櫃台,有矮了一些些,服務人員在裡面都要彎著腰,我覺得好痠哦,哈哈哈哈。


簡約白色系的裝潢,營造出一種乾淨舒服的用餐環境,
看別人的食記,有發現,晚上若打上了昏黃的燈光,別有一番滋味。


而,這就是我們此回的用餐區,
特地幫我們安排在靠街道的位置,還可以欣賞街景,也被路人欣賞,挺不賴的。


四處拍拍的同時,看到這個珠簾座位區,與開放式座位有了一些小小的區格,感覺挺隱密的。



哦,還有一個座位區,也算是個隔開的空間,
這個小空間,可以接單組客人,但更適合接街小團體用餐,
用餐的同時,還可以賞賞花,超讚。


餐具,純白,讓我意外的是,全部都是瓷器,
拿起來,頗具份量。



這則是湯匙,是共用的,
很特別的是,有分成舀湯、跟舀料兩種,淺口的。


再來,實際進入菜色的部份,
首先上場的是,沙拉,
說實在,這個,我放了很久才吃,本來也沒有很想動筷,
是老黃一直跟我說,很好吃,我才忽略了賣相夾入口中,
咦,味道很不錯,醬汁調的酸甜,跟生菜好搭,意外的好吃。


白飯,這是點個小米咕吃的,粒粒分明。


電磁爐,直接嵌在桌子裡頭,頗有質感啊。


趁著煮鍋的同時,我再趁機四處拍拍,
這是醬料區,非常的乾淨,
特別的地方是,放了一台小電風扇在台面上,這個用意應該是維持桌面乾爽吧,
對了,我覺得朝天椒,還滿厲害的,切的有夠大塊,辣度真的挺夠的。


這年輕小伙子,發現我在拍,害羞靦腆,
別怕別怕,姐姐(阿姨?)不會對你怎樣的~~~^^



湯底,這就是南瓜起司鍋,
湯頭之濃郁,完全看不到這裡頭是不是暗藏玄機,還得用湜匙確認一下,哈,
黃澄澄的湯,一直飄散出發酵的那種起司味,可見用的起司,等級不低,
另外,品嚐的同時,帶了奶香味,還有著南瓜的甜,
重點是,煮到最後,也不會過鹹,我們完全沒有加湯呢! 對了,這種湯,似乎不能用大火去煮,會開始有結塊的情形產生。


菜盤,之豐盛,上桌時,也讓我們兩人嚇了一跳,
說實在,我們兩人,只點了一份海陸大餐,雖然菜盤只有一份,但足夠我們兩個吃飽飽囉,
而且,他這菜盤,每樣火鍋料、每樣青菜,都是挑選過的,很新鮮,賣相也很好。



重頭戲,海鮮盤,裡頭有鮮蚵、鮮蛤、孔雀蛤、大蝦蝦,干貝,
最厲害的,生魚片,也上桌了。


瞧,這海鮮盤,豐盛的驚人,
而且,每一樣,都是副店早上就去挑的新鮮貨,每一樣海鮮,吃起來都是香甜、彈牙。


看這鮮蚵,我好像不小心生生的就吞了兩顆,一點腥味也沒有,反而是滿嘴的鮮甜,
只是冷冷的吃蚵,我有點障礙,所以還是煮熟了吃,
但記得不要煮太多,蚵仔會縮水。



干貝耶,竟然是干貝耶,不算小顆,也不會太硬。



鮮蛤,也是新鮮,上桌時,還在開合的喘氣耶。



孔雀蛤,老黃吃了,哈哈哈。



鮮蝦,這蝦,算肥美,不過,我吃到一隻有沙沙的口感,噗!


這肉片,是海陸套餐搭的沙朗牛,切的極為大片,刀工很好,切的極薄啊。


看一下,這個切面,肉片很薄很薄很薄,
但吃的到肉的紮實感,不過,肉質我會覺得一般般就是。


煮好之後,肉片可以拉的好長好長好長啊。


靈芝蛋呀,戲稱,這雞是吃靈芝長大的呀,
我在想,應該是一種有機蛋的意思。


這蛋,打入鍋中,感覺上蛋白特別的紮實,蛋黃也十分黃。


煮好之後,蛋白的部份,果然是比一般市售的蛋來的紮實些,
而蛋黃,厲害,很Q,然後蛋香味十足,這蛋,想必不便宜。


再來再來,是甜點,一個美好的ending,就是甜點,
女人,總是有一個甜點的胃,
如果出去吃大餐,沒有吃到甜點,我就會有一種很空虛的感覺,
而,這回的體驗,竟然連甜點也一點不馬虎,太讓人開心了,
這個,據說,是地瓜口味的巧克力蛋糕,
但入口時,卻感覺到芋頭的香氣由舌尖開始磞開來,
巧克力蛋糕體,也不會太濕,表現以附餐來說,算是挺優的一道了。


謝謝妳啊,美女,妳好親切,雖然我不認識妳,呵,
這是調飲料區,很特別的地方是,這裡的飲料,都是現調的,
我們點了紅茶跟蘋果醋,風味都挺好,只是我不確定,是不是所有的客人都可以續杯,
但,紅茶的茶香味很夠,稍甜了些,但冰塊加多一點就可以稀釋掉了,
蘋果醋,酸甜,非常的解膩!非常的解膩!


咳,這是洗手間,必定要造訪的地方,通常廁所我不太拍,除非是很特別的,
東方米蘭的廁所,挺用心的,在外觀上,挺有大飯店的感覺,
而且,用的香水味,感覺上還滿頂級的,不是芳香劑的味道,
只是,馬桶就是一般家庭用的那種,跟裝潢有一點不搭就是,哈哈哈。



另外,讓人最最開心的地方,是有這個育嬰室,
只要有一個尿布台,對爸媽來說,是多麼一個福音啊,
像我去花博,尿布還得把小孩放到推車上換,著實不便民,
而東方米蘭,想到了這點。


放個米咕特寫,瞧,他這天吃的多開心呀。









這是店內空間一嶼,最後放這張跟大家分享囉。
 


 
東方米蘭精緻鍋物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2號 
 
02-2365-7777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