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真是個好地方,奈何,假日總是人潮洶湧,
這一天,98/9/10,是個平常的日子,我帶著媽媽們來到這個地方走走,
整天悶在家裡,都快變宅女了,不行,還是要出去晒晒日頭,免得生菇了

很可惜,來到九份的時候,已經飄起毛毛細雨,
當我們要離開的時候,雨勢更是驚人,好險我們已經是吃飽喝足準備離開~

來到九份,必吃兩樣東西:草仔粿&芋圓
草仔粿要吃阿蘭,芋圓要吃阿柑姨,我想這個大家都比我還要來得清楚吧~



九份老街導覽圖,其實如果要逛完整個老街,每間店都進去看看的話,至少要花一個小時吧,
如果是走馬看花的方式,我想,可能不到半個小時就可以走出來,
曾經,我只是因為想要吃一個草仔粿,晚上8點上山,只買了一個草仔粿就離開,猛吧!



什麼時候多了這個???
難道我很久沒來九份了嗎???



怎麼還有這個???
難道我與世隔絕了那麼久???



不過,人潮還是一樣多,
呼,好險,我印象中的阿柑姨還是阿柑姨,嘿嘿~



這次點的,是熱的紅豆湯,綜合芋圓口味的,一碗40大洋







這是芋頭,吃起來頗有芋頭香呢,而且在店外點餐的時候,也不時可以聞到芋頭的香氣唷~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錯覺,阿柑姨的芋圓…沒有以前那麼Q了?



右邊那顆是綠豆,味道真的好妙呀~
綠豆的香氣滿濃的
(等等,我好像左右不分了…左邊那顆才是綠豆>"<)



地瓜圓夾著芋圓,一樣,地瓜還是很有地瓜的香氣,
天呀,我好想去金山買地瓜
至於紅豆的部份,就是一般外面煮爛的那種熱紅豆,沒有特別的地方



沉思中的媽媽




兩姊妹情深(不用上班的兩個人,陪我上山練開車,哈哈哈!!!!)



為什麼那麼霧呢?因為,當時正下著毛毛細雨,相機等級不夠的因素所致



天氣好的時候,用這個來觀景,應該很棒吧~
可是…要錢…哈哈!!



九份老街,就是這種感覺~~~~



吃完芋圓,很想來點鹹的,於是選擇了這間"阿英紅糟肉圓",不知道是不是最有名?
為什麼會選這間呢?
因為媽媽們想要吃對面的炒米粉…然後我剛好不想吃炒米粉…









這顆紅糟肉圓,要價40大洋,與外面的肉圓大小差不多,
但是顏色很漂亮~
光看這個顏色,就讓人食指大動了~~!!





餡料的部份,就是紅糟肉跟筍乾的綜合體,
說實在的,筍乾太硬…紅糟肉也沒有嚼勁,更慘的是…我沒有吃到紅糟的香氣啦…




皮,還不錯,算是滿有Q度的!!!
怎麼辦,這顆40元的紅糟肉圓,我只想吃它的皮…





再來是,阿蘭草仔粿,這個真的很夯,連合購網上都不常有人在開團~
我就是為了這個,曾經晚上奔到九份,只買了2顆草仔粿就走!!!





這次外帶了一盒走,總共是100大洋




口水…流出來了啦~~~




皮…Q的咧,而且草的味道好香哦,光聞到這個味道,就讓我的手一直抖,拍不出好照片>"<



餡,挺多的厚,而且炒得很香唷~~!!
但是厚,婆婆媽媽說,如果這個餡兒可以再炒得濕一點,會更好吃~~
不過對我來說,這個餡兒已經很棒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