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這裡很久了,卻總是一直與他錯身而過,沒能好好的遊他一番,
這次,某個周休空檔,安排了到此一遊,
雖他不大,但絕對值得來此走走。

如果慢慢欣賞這邊的日式風情跟一些櫥窗介紹的話,差不多1個多小時就足夠,
就像是一個小型的日式博物館一樣,可供遊客駐足,
我很喜歡這裡所營造出的一種輕閒自在感。

也看到很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到此處來跑跑跳跳,
沒有拘束感,
 除了手作DIY之外,甚至還設置了一間親子哺乳室,
等我家小米咕再大一點,我會考慮帶他來這裡的DIY教室玩一下。

對了,這裡還可以買伴手禮呢,
而且他們家的產品,我個人覺得還算是不錯吃,拿來送人也挺體面的,
逛的累了,四處設置了座椅供人休憩,十分貼心,
還有奉茶呢,雖然只是簡單的冰綠茶,但已讓人感到誠意十足。

我們當天的行程很簡單,
中午到土城金城路上的千葉吃個吃到飽火鍋放縱一下,(千葉火鍋文)
然後再到這個手信坊文化館走走看看,
然後回家,
輕鬆不趕行程的遊玩路線,卻也可以留下許多雋永的回憶。




這個地方,並不難找,而且他的門面清楚好認,而且,停車這塊,也規劃的不錯,有專屬的停車場,
不過從停車場要走到文化館當中,要走一小段路就是。


小米咕現在拍照,真的越來越會看鏡頭了啦,
其實這張照片我不是要拍他,是要拍手信坊文化館的門面,結果小米咕一直站在那,不拍好像對不起他...



這隻大娃娃,很多人會跟他合照,當然,我們也不例外囉,
看來,小米咕也挺喜歡這個地方,小孩的第六感很準,要是他不喜歡一個地方,當天一定歡到最高點,
但小米咕在這裡不會,代表未來我還是可以帶他來這裡。


笑的之開心啊,讓人忍不住多按了幾下快門。


難得的一家三口合照。


看到小哥哥,小米咕也一直衝過去要跟人家示好,小孩子的磁場,真的比較近啊。


這幾隻娃娃,我想是手信坊的吉祥物,我看很多遊客都會跟這幾隻娃娃合照。


當然我們也不例外,不過,孩子養大了,真的是別人家的啊,
現在的小米咕,眼裡沒有娘,只有妹...


是不是,小米咕的眼神,一直跟著大姊姊走啊,根本無視我這個娘的存在,
我要哭奔了我。。。。。


來到這裡,一般民眾是不需要收錢的,可以自由參觀,
但,後來發現,這裡是可以預約導覽的哦,更可以體驗DIY的教室,
不過這些活動,得等小米咕大一點我們才有辦法一起參加,這回,就讓我們輕鬆的走吧。


剛下過雨的手信坊,多了一股涼意,也讓日式風格的建築,更加的風情萬種了。


不管是怎麼拍,都有著濃濃的日式風味,我好喜歡這種感覺,
我好想,馬上就飛去日本啊,
但是,現在好像還飛不出去,所以就來手信坊走走囉。


就算是肚子餓了,來手信坊,也有東西可以吃,不過選擇性並不多,是吃飽了再進來比較好,
雖然這裡有很多日式小點可供試吃,但我個人是不太建議,
畢竟曝露在空氣中過久的試吃品,實在沒辦法確保食物的安全性,實不相暪,隔天我急性腸胃炎,
但不能確定是誰的問題,因為前一餐我吃的是千葉火鍋,
所以,我是覺得,切好放在空氣中的試吃品,大家是不要碰比較好。



小吃品,再來一道,這個有加熱過的,我說實在會想買,但是前一餐吃太飽了,所以…
 


還有個日本童玩體驗區呢,不過我還是覺得台灣的古早童玩好玩,嘿。


但,我們母子倆還是可以玩的很開心哦。


做做樣子,是不是真的很像是來到了日本呢?(好希望明年的員旅辦在日本哦:p)


小米咕這孩子呢,有樣學樣,他現在就很愛學啊,看到大人做什麼,也要依樣畫葫蘆,
不過還真的有幾分樣子吶。


怎麼拍,是怎麼有日本fu啊。



大家評評理啊,小米咕給我玩到變成這個樣子,頭髮全濕了,還給我留了鬍子,
我真的超想扁他的,看了真的是好氣又好笑。



所幸,洗手台的配備齊全,就算沒有這個洗手台,在每個媽媽的包包當中,一定都有濕紙巾,
不怕不怕啦。



擺放在步道的裝飾品。


還在牆面上做了造型看板,上頭載明了日本的一些歷史,
在遊玩的同時,還能用輕鬆的心情得知一些日本史,倒也是挺不賴的。


許願佈告欄,這個牌子,附近好像沒看到,我想可能要去裡頭附設的商店買吧。


好有意思的一個燈罩,這應該是燈罩吧?


手信坊文化館還有DIY教室,不過這個得先預約,等小米咕大一點,我會帶他來的。


最讓我覺得貼心的,是這個親子哺乳室,裡頭有沙發、洗手台,
還有透心涼的冷氣,就算是當時還在餵母奶的時候,都能輕鬆餵飽我的小米咕,不會滿頭大汗的,
這個區域,我真的很喜歡,看來乾淨又明亮,換尿布也不怕了。



接著,跟著君仔的腳步來到手信坊文化館的另外一個空間吧。


在此,製作過程是透明的,遊客可以從玻璃櫥窗看的分明。


是不是!!是不是很有京都風?
很想穿和服在這裡走來走去,對不對,對不對嘛,這裡頭的冷氣好涼爽,逛起來超舒服的,
累了,也可以找個地方坐一下。


在這裡,可以看到一些日本傳統的習俗。


這個也是,就是介紹一些日本相關的文化。


貼心的奉茶,雖然只是冰冰的無糖綠,但是已經夠誠意了。



還可以穿上這個,偽日本人一下。


如果想買伴手禮的話,這裡也可以一併解決,
不過真的要提醒大家,切好放在外頭的試吃品,就不要碰了,
畢竟曝露在外頭空氣許久,又算是密閉的空間,真的不建議大家吃,
除非是看著他直接從盒子裡頭拿出來切的,才可以試吃看看,呵。


現在真人示範,很有看頭吧。


這個創意和菓子文化,還挺值得來的啊,他真的不大,但也真的蘊含不少好玩的玩意在其中。
 

難怪家長喜歡帶著孩子來這裡。



我會再來的,等我家米咕長大,呵。





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 http://www.3ssf.com.tw/index.php 

新北市土城區國際路55號3樓
02-826205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