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被明德水庫的日新島給燒到!
他是全台唯一一座在湖中的小島,也擁有全台唯一的島山咖啡
趁著中秋節回娘家,一併尋幽訪勝一下囉!

當天,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大好晴天!!大太陽把夾腳拖的印子又硬生生的晒出來!
我想,10個冬天也白不回來吧,嗚嗚嗚…

但是,也因為是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遊興更是特別高昂!

日新島,要收門票,就在一號吊橋的地方,大人NT$100元,可抵裡頭消費~
所以,心裡頭總是有股安心踏實的感覺,哈哈哈!
 
這是一座擁有豐富生態的獨立島嶼~有小動物、湖泊、水池的多樣風貌! 
我覺得,很適合一家大小來這走走、拍拍寫真照,感覺挺不錯的!

而此座島嶼,佔地不算太廣,依我們一家三口,慢慢走加上吃點東西,
差不多是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可以結束。

對了,島上唯一的的咖啡館,水謝樓台,是一座幾近零破壞的綠能建築
據說裡頭的餐點還不錯吃,不過這回我們並沒有入內用餐,
門票的一百元,拿去抵了水謝樓台的冰淇淋,一球五十,一人可以吃兩球!
而且,我有特別看了一下,他們用的可是明治冰淇淋呢!滿有誠意的!




有興趣的朋友,其實也可以選擇居住在明湖水漾會館,這裡給人的感覺還不錯,
為什麼會提到他呢?因為他就在日新島的旁邊啊!
只是說,這附近並沒有什麼好逛的,所以安排來此住宿的話,就是享受一下悠閒的渡假囉!

 

而我們這次,並沒有安排來此住宿,因為我娘家就在苑裡而已,所以我們是直接開車前來的,
如果跟我們一樣,目的地是日新島的話,建議可以將車子停放在明德水庫的大停車場裡,
然後,再走路前往日新島就好了,當然,把車停在路邊也是可以,不過我覺得比較危險。



 
當天的天氣真的超好,太陽也著實超大!大到讓人有些睜不開雙眼,
而我們將車停好之後,就直接步行前往日新島。



明德水庫最大且唯一的獨立島,就是日新島,
這是以一號、二號兩座吊橋與陸上進行連接,
所以通過這座吊橋,就可以到達島上,也可以看見全台唯一的島山咖啡。


在橋上合影一張,亦是自然。


從橋上往四周拍去,景色優美,格外使人感到輕鬆自在,奈何天氣著實炎熱,所幸有帶了把傘,不然真的會晒暈吧。


這一望無際的湖面,好美,彷彿可以使人忘去一切憂愁。


好多遊客都會在這座吊橋上拍照,吊橋還算是滿穩的,所以在上頭不會晃的很厲害。


唉唷,人家難得來,也要來張假掰照嘛,呵!



猜猜小米咕在看什麼?
呵,在吊橋上的時候,他不停透過木板與木板間的空隙,在看著下頭的湖水,
我一直在想,他這樣看,不會暈頭嗎?
光是看他在看什麼,都有點小暈了我,哈哈哈。



這張照片,是突發其想,角度取的不是很好,沒有營造出幸福感,我下次改進,哈哈哈。


雖然天氣爆好,太陽爆大,但是走在吊橋上,感覺到迎面吹拂而來的風也極大,所以熱感倒是還好,
但那是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秋天,如果是夏天去,應該…熱度很驚人吧?





下圖這張圖片,我個人還滿驕傲的呀!
這些畫面,都是自己一個人拍出來的哦~~~沒有假他人之手!!!哈哈哈!!!
一手舉相機、一手做動作,手真的超痠的啦!!!


走過吊橋之後,看到的是這樣的指示牌,指示還算是滿清楚的呀!
但是,別看指示牌好像很多的樣子,園區真的不大哦~

 

而這就是全台唯一的島上咖啡館,雖然這一次並沒有在此用餐,不過有聽說,水謝樓台的餐點還不賴,
而且,入門票的100元,在這裡也可以折抵哦。


從另一個島度拍水謝樓台,另外要特別一提的是,褐色的建築物,是可以兌換冰淇淋的地方,
一球冰淇淋是NT$50,入門票NT$100,所以一個人可以吃到兩球冰淇淋,
那,我特別看了一下,這裡所使用的是明治冰淇淋,不會太硬,所以吃起來還滿不錯的。



在褐色建築物的旁邊,有寫著這樣一里,日新島入園須知。


明德水庫全區地圖,聽朋友說,這裡不只有日新島可以逛逛拍拍,
還可以再往上遊走去,似乎還會滿有看頭的,下回再安排過來看看吧。


在日新島裡頭,有許多小動物,小米咕就在這裡駐足了許久,
小動物總是特別吸引小朋友的目光啊。











別懷疑,這裡,是洗手間!!!!!!
從外觀看來,真的覺得頗有質感的,會讓人想要特別拍照。


水泥管裡頭,好涼爽!!好涼爽!!!甚至到有點涼意的境界了!!!!
我們在這裡,吃著兌換來的冰淇淋,真的是越吃越冷~~~


不過,從水泥管所看出去的景色,也是絕美~~
我個人還滿喜歡坐在這裡的!可是,風超大~頭髮亂了!


接下來,繼續往園區的下一個區塊前進,這裡是一個池塘,可以餵魚,裡頭的魚也超肥美的。


小米咕也可以在此盡情奔跑,超開心的說。



自然生態很豐富,是個適合帶小朋友來的地方~
不過,他也真的不大,如果快快走,我想應該10分鐘可以逛完,哈哈哈!



最後,再來張,意境圖,若是大家有空,也可以到日新島走走啊,
我當天去的時候,是假日,日新島沒什麼人,附近看起來也頗為冷清,真的是挺可惜的!



 

日新島

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明德路54之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