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盤中飱,粒粒皆辛苦」,這是二句大家都朗朗上口的詩詞,
的確,台灣農民辛勤努力種出來的稻米,需要我們的支持,
前些日子,看到電視上在報導日本米進軍台灣市場的一些相關新聞,
他們打算,直接將日本的稻米引進台灣來裁種,如此一來,可節省大量運費,
相對的,對台灣稻農的影響,相對的增加許多,因為日本米已經成功塑造出「精緻、好吃」的形象,
台灣米在行銷這一塊,必須得花費更多的心力,才能真正將市場打下來,而不是呈現萎縮的狀況呀。

這回試吃的新豐春上米,是稻米產銷專業區所生產的,

而,何謂稻米產銷專業區?(以下內容取自官網)
應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稻米開放進口之後對我國稻米產業所產生的衝擊,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積極進行稻米產業結構調整工作,期望有效區隔進口與國產稻米的市場,突顯產地及品牌特色,自94年起透過「稻米產業結構調整計畫」的「強化良質米產銷供應體系計畫」,積極輔導優良稻米產區。
具有行銷能力的農民團體或糧商結合轄區內稻農、育苗業者及加工碾製業者等產、製、銷資源,建置稻米產銷專業區,擴大稻米產業經營規模,專業區農民遵行稻米良好農業規範,導入產銷履歷驗證制度,並實施生態化、安全化、標準化的田間作業、管理及紀錄制度,從生產到銷售嚴格控管,另辦理CAS食米驗證,突顯產地及品牌特色並建立永續經營的農業生產環境。
因此,專業區生產的稻米,是符合健康、安全、有保障的台灣優質好米。

也就是說,這些米,是經過檢驗合格的,無農藥殘留,且品質上也較為要求,或許成本價格較為高一些,但是,若是吃的健康、安心,這不是所有家庭主婦/夫們的希望嗎?

在此,要特別感謝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CAS優良農產品協會提供試吃機會,也要感謝果子咖啡提供這麼棒的平台。

果子咖啡的官網:http://www.gozcafe.com
果子咖啡的噗浪:http://www.plurk.com/gozcafe
果子咖啡試吃團:http://www.facebook.com/gozcafefans


我承認,我很少下廚,下班回到家,其實已經不早,如果再下廚做飯,其實到真正吃飯的時間,都已經7.8點了,
所以,米,是不是好吃,對我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我不希望我偶爾下廚,卻是吃到不好吃的米,這樣會讓我覺得我的好不容易下廚,品質都降低了不少,
不過,也因為我很少下廚,所以米的用量很少,也不知道哪一種米是好吃的  >"<
這時候,若有個平台可以提供受過認証的好米,這樣會讓我放心很多,
我會知道,在這個平台買東西,品質都有一定的水準,也在在提升了用餐的質感!

這回,試吃的米,就給我質感提升的好感。




此回收到的是新豐的春上米跟糙米,真空的包裝,讓米的本身,可以受到更好的保護。



提袋的設計,讓這款稻米,送禮自用兩相宜。



而且,特別要讚一下的是,這回收到的米,很新鮮耶,新米應該會特別的好吃,讓我會更加信任這個平台出產的東西。



在包裝的背面,就有明確寫明保存方法、如何煮跟營美標示,另外也清楚寫出產地跟產品特色,讓人一目暸然,只是,像我的習慣是,米一經拆封,我就會把米全部倒到密封盒中,然後袋子就丟了,在這樣的情形下,袋上太多的資訊,好像也是過目即忘,沒有人會把用過的袋子留起來吧?如果,可以提供小食譜之類的東西,或許會更有保存價值哦。





說了這麼多,終於是要進入產品本身啦~
我把新豐春上米,跟我之前買的米來做對照,天呀,不比還好,比了之後我真是驚為天人啊。
左邊是新豐春上米,右邊是我之前買的米。。。



明明,我買的米,也是不便宜的米啊,為什麼品質差那麼多?
顆粒不完整、心腹白率高,突然覺得我之前買的米好醜哦。。。






再來,看一下讓我驚為天人的新豐春上米,
顏色透亮,粒粒飽滿,心腹白率低,光是看到那個色澤,就讓人心情大好啊,每一粒都像是小珍珠一樣耶。




實際進入洗米程序,記得要輕柔的對待它。



然後呢,開始煮米啦。。。



米煮好之後,記得先打開鍋蓋將熟飯稍微翻一下,這樣可以讓多餘的水氣蒸發,讓米飯更加的香Q好吃,
當然,這款米,真的,飽滿有彈性,而且米香很夠,會讓我不知不覺就喊安可!!!



厲害的是,這一天,我家老黃因為回來的時間晚,還沒吃晚餐,然後,我又恰好煮飯新豐春上米打算拍照,然後,我就順手炒了個蛋炒飯給老黃吃,沒想到,顏色那麼飽滿漂亮,而且,炒出來的飯,顆顆完整,米飯有彈性!!!讓吃飽的我,都很想破戒來一碗耶。



再來,試吃糙米。。。

其實,糙米是很棒的東西,比白米好太多了,因為糙米是未經精製過後的米,保留了完整的稻米營養,含有豐富的養份,更讚的是,富含纖維素,可以幫助黃金先生排出體內,像是之前,我弄糙米粥給小米咕吃,他每吃必落賽。。。
而,因為糙米的口感,畢竟沒有白米來的順口,所以一般家庭,還是很少使用到糙米這個元素,但糙米真的是好物啊。



大比較也是一定要的,左邊是新豐糙米,右邊是我之前買的,這樣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差,對嗎?



細細比較後,色澤差很多!!!!!!!!!這是我之前買的糙米,明顯暗淡了許多。




這就是新豐的糙米,發光的金黃色,感覺好像超含水的。




煮完之後,就長這個樣子,賣相還不錯吧,象印電子鍋真的是好物,把糙米煮的一副好吃樣。
不過,這款糙米,也真的是香Q有彈性,只是,跟我之前買的差異比較沒有那麼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