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現代人越來越講究養生,
而我,雖然常常雜七雜八的東西吃了一堆,但是其實,養生的東西我也是吃了不少!
尤其是中藥,三不五時,我就會自己去中藥行抓一些中藥回家燉個湯品來喝,
甚至我買了一個煎藥壺,養生觀念根深坻固由此可證呀!!

恰好遇到愛評的曬書節,有好多本書都讓我蠢蠢欲動啊,
看到這本「求藥先求老中醫」,正中下懷!
而且,非常幸運的,我抽中了這本一看就懂的中藥材選購使用手冊。

這本書,淺顯易懂,而且相當實用,
更是一語道破很多容易被誤解的觀念,
書中的分類,也相當明確,
尤其貼心的是,運用相當多的圖片當做註解,
讓原本生硬的工具書,頓時間有趣了起來!
也讓不常接觸中藥的讀者,在第一時間就可以對中藥有初略的了解!

在書的第一個篇章,就詳細說明中藥的特性,
讓讀者對中藥先有初步的認識,
告訴讀者,中藥究竟應該怎麼吃,才是真的對身體有益,


接下來的篇章,就中藥的特性,分門別類解說,
也就是對症下藥,讓中藥達到他應達到的效果,不致亂補一通,
而且,在解說的同時,不僅寫明作用、用法外,也列舉了養生食譜,
讓藥補運用在食補上,真可謂是「摸蛤仔兼洗褲」

緊接著,又獨立出一個篇章,說明經典複方,
其實中藥當中,超常出現複方的,
有了這本書,我可以自己到中藥局依照藥方抓藥呢

最後兩個篇章,也是相當相當的實用,
因為他說明了常見中藥材的正確選購法,
讓讀者在購買中藥中,知道如何判斷自己買的中藥是不是新鮮、不良品,
還提出了72種常見藥材的速查圖典,圖文並茂,
也把藥性標示出來

真的是一本好書,可供人反覆翻閱,而且每次翻都會有新的心得。


 
真的要好好感謝愛評網,當然,也要感謝提供書本的廠商,這本書,我真的是大推啊。




書的版面清新,不紊亂



書本有一定的厚度,裡面內容也真的是句句實用啊。



圖文並茂,而且用色清新,讓讀者在閱讀的同時,不會覺得累,而且會一直不停的想翻下去!



如何選藥,也寫的清清楚楚



更是將常見中藥寫成參考頁,並貼心地將藥性、功效寫出來。


真是一本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