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二鍋的名字,相信不用我多說,大家都知道,
他是王品餐飲集團底下的其中一支,主力是平價的石頭火鍋。

早已聞名,卻遲遲未訪,乃因卻步於其大排長龍的氣勢,
這回,剛好拿到兩張餐券,於是鼓起勇氣,前往一探究竟。

所選定的分店是位於木柵的興隆店
當天,先帶著小米咕到木柵動物園跑跑、玩樂,然後再趨車前往石二鍋,
然後,果不其然,我們,排了,1個半小時!!!!!!!!!!!!
入場用餐時間是,下午3點鐘~~~~

而且,不是只有興隆店排隊,我所聽到的,都呈現排隊的一個狀況,
目前,只有中彰一帶的石二鍋可以拉受訂位,
但,也不是打電話預約就有位置,石二鍋真的很夯,建議是提早準備比較好。

藉由此次的體驗,我發現,原來,石二鍋,會這麼夯,有幾個原因:

1、價位便宜,一個人只要NT$198,即可享有一個套餐(一鍋、一主食、一飲料)。
2、食材新鮮看的到,廚房就在客人候位時可以看的到的地方,處理過程一清二楚。
3、認證,有著CAS或是國際的認證,讓人吃的很放心。
4、服務,這是王品事業體的一貫理念,就算生意很好,也不會因此怠慢。


基於以上種種原因,我了解到,為什麼那麼多人願意排隊了。
 




興隆路上的這間石二鍋,招牌的部份,說實在,並不是那麼顯眼,
而且因為附近都是住宅區,所以車位可說是一位難尋,
建議是,先拿了號碼牌之後,再覓車位,才不會空等太久,哈。





猜猜,小米咕在看什麼呢?


沒錯,他在看著,廚房裡的玉米!!!!這小孩,真的真的很愛很愛很愛吃玉米!!!!超扯的~~
然後,這張照片的拍攝時機,是候位的時候,直接看到的廚房運作狀況。


有圖有真相,候位代碼,NO.65,我們取號碼牌的時候,排到NO.42,
排了,一個半小時,才正式入座,如果,過號了,就得重新再排隊,
因為沒有限定用餐時間,所以如果想要用餐的客人,就得遵守石二鍋的遊戲規則。


等候區,就是走廊上頭,空間並不大,又停滿了摩托車,多少是有些影響到用路人的權利。


好不容易,我們進場了,有方桌跟吧台,這次我們挑戰吧台的位置,
服務人員幫我們加了一個兒童椅座墊,這樣感覺也不錯耶,小米咕在這椅子上坐到用餐結束,乖~。


特製和風沾醬,這是一開始就送上桌的,
口味上偏酸,因為混合了古早梅汁跟檸檬汁,但是吃起來格外的清爽,
跟傳統的沙茶沾醬相較之下,我比較偏好這種微酸的醬汁。


接著服務人員會送上調味盒,讓客人依據自己的喜好添加。


謝謝石二鍋的招待,讓我們一家三口享用如此美味的餐點。



檸檬冬瓜冰沙,這個一杯是20元,點套餐就送一杯,接下來加點的是一杯10元,
甜酸度適中,非常解膩的一道飲品,
不過因為湯的本身已十分清甜,所以這個我們也沒有一直續杯。


電磁爐,距離客人有點遠,要稍微起身才能控制到火候,
不過,這樣對有帶小朋友的家庭來說,也比較安全倒是真的。


鍋有兩種選擇,一種是石頭鍋、一種則是日式涮涮鍋,
我們選擇的是先炒再煮的石頭鍋,在鍋物上桌前,就已經先在廚房用麻油炒過,所以香氣會比較濃郁,
不過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直接在桌邊炒給客人看,那氣味才真的銷魂啊。。。。。



上桌之後,由服務人員直接加滿高湯,這高湯,單喝已經很清甜,
有著蔬菜的甜香味,清清淡淡,卻是難以抗拒的好味。


這是菜盤的部份,滿滿的一盤端上桌,而且配色豐富,著實是讓人看了心情大好!
而且菜盤之中,像是豬血糕、金針菇的部份,都是經過CAS認證過的食材,吃起來是更放心了,
豬血糕的部份,因為切的夠厚實,所以嚼勁很好。


老黃點的雪花牛,油花分佈的樣子,看起來是頗好吃的。


而這是我點的櫻桃鴨,上桌時,我心裡有小小驚呼了一下,
因為他的斷面,真的好漂亮,每一片都很完整,而且厚度一致,色澤也很美麗。


第一次在石頭火鍋當中,食用到,櫻桃鴨肉這樣的食材,也讓人感覺到特別的興奮。


出乎意料,原來櫻桃鴨肉的口感是這樣,他比豬肉來的更有嚼勁,軟Q卻不硬,
而且,不帶任何一點鴨肉的獨特腥味。


接著,開始把蔬菜也陸續丟到鍋中煮,準備享用美好的食物饗宴。



用餐到一半的時候,服務人員還拿來這個瀝油網,讓客人可以除去鍋裡多餘的油份,
不過我個人覺得,湯頭是不油不膩,所以這個我好像用不太到,呵。


瞧,小米咕也是吃的津津有味呢。


最後,我要把,同樣是經鍋CAS認證的白米,也丟到鍋裡頭去煮,
會這樣煮,主要是因為看到YYB的介紹,我刻意將我自己的附餐留到最後,
用所剩下甘甜美味的湯汁,煮成粥。


顏色是越來越美麗。


最後,我還加點了一顆蛋,打算整顆丟入粥裡頭一同拌煮,
這蛋,來頭也不小,是洗選蛋呢。


還留了兩片綠葉大陸妹。


最後煮出來的成品,還真讓人滿意,
因為湯汁十分的清甜,所有食材的精華,全部已經在湯汁當中,
而,煮成粥的米飯,又全數吸收了飽飽的湯汁,讓我忍不住吃光光,肚子也飽飽的!!!


石二鍋的品質,是讓人看的見的用心,採用CAS台灣優良農產品,把關也是多一層啊。



石二鍋,CP值算是很高的,但是也因為目前排隊的盛況真的很驚人,
所以,要前往用餐的朋友,得先有個心裡準備吶。

目前,中彰投的石二鍋門市,可預約訂位,但是,應該也要提早不少預約,
不然也是很容易現場撲空的哦。






石二鍋
官網:http://www.12sabu.co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asmall.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