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趴走日:2008/9/7(日) 06:00起床,07:00集合,08:00出發,10:30到達
遊玩路線:蘆洲->(行經中山高)->新社古堡->高美濕地->大甲小鎮->(行經中山高)->新竹城煌廟->南寮->(行經西濱快速道路,61省道)->返家
成員:老公、志明、阿義一家子(阿義+老婆+3個小孩)、我,計8

為了此次出遊,我特地參考的彩虹旅行社的行程再做修改,如下:

行程安排
出發】:約上午7點於「同益」集合,帶著行囊前往台中,快樂出發囉!
->原來的計畫,只有四個人,因為阿義起床的時候,大兒子也起床了,吵著要一起去玩,所以才會他們全家人一起出動,也使得我們原本預定的行程,整整晚了一個小時,沿途上,阿義竟然還在"高速公路"上開出保持60公里的時速>"<

【09:00~11:00】抵達新社莊園新社古堡
『新社莊園』每一個設施與建築,都經過深度的討論與思考,每一個動線,都經過縝密的定位與規劃,從渡假村大門口開始,就是不斷的驚奇與興奮之旅!從老樹到花草,我們盡量以最自然原始的開發,保留最多原來屬於這裡的元素,甚至在景觀上,我們在不破壞原有生態下植入更多的植栽與樹木,引峰引蝶引更多的鳥兒,讓這裡的美,更無可取代更豐富多元,全方位打造一個不用出國,就可以渡假的仙境。
(台中縣新社鄉協成村協中街65號,04-25825828,假日AM09:00~PM08:00)
->這,真的是個很美的地方!我!很!愛!雖然都是人工的!但還是很美!是個很適合拍照的地方!在這裡,若到了完全沒有遮陽的地方,會很熱!太陽超大的!可是只要一到了茅草屋或是其他紅磚建築,會很涼!另外,這個地方沒有想像中的大耶!也就是說,進入停車場之後,一眼望去,就可以盡收新社古堡入眼底!不大,真的不大!還有,裡面的消費十分驚人!門票250大洋!可抵消費100大洋!但是裡面的消費不貲呀!隨便一杯百香果汁就要100大洋!還沒有我們自己弄的好喝!在裡面吃的東西實在是滿失敗的!同行中,阿義他老婆點的是一個巧克力蛋糕,一個要價120大洋…怎麼看怎麼不好吃…濕濕的,看起來、聞起來都很甜!好險,星期六我自己弄了滷味,然後帶了二盤去!大受好評呢!結論是,來這裡,很浪漫!一生中一定要來一次的地方!

【11:00~13:30】菇菇部屋用餐,品嚐當地名產美食 (04-25822598,0952-494700,台中縣新社鄉協中街189-1號,
http://gugu-house.emmm.tw/ )
->本來預計去菇菇部屋,但因為阿義帶了一家子,考量到成本的需求下,所以我們改了地方~到附近有賣杏鮑菇的攤子去品嚐一下到底有多好吃!哇嗚!受不了!真不愧是菇的故鄉!所有有菇,都很香甜!比老街賣的還要好吃!我們還有吃杏鮑菇香腸,美味!不會很油!但是有杏鮑菇QQ的口感在其中!滿特別的食物!甘梅地瓜,滿失敗的!到這裡,還是點菇類的東西就好>"<

【15:00~17:00】抵達蕭敬騰拍攝MV的清水高美溼地
其實是台灣西部海岸少見的溼地生態系,2004年,立法公告為野生動物保護區,沙地上特有的雲林莞草以及蝦蟹貝殼,通通只能看不能帶走,如果破壞,就是觸法所以……….別衝動啊!高美溼地位於清水大甲溪出海口南側,面積約300公頃的高美濕地,目前已逐漸取代大肚溪口,成為喜好賞鳥人士的新興賞線,受到自然保育人士的關切。目前曾在高美濕地棲息的鳥類有多達117餘種鳥類。數十具的風力發電風車。直立在淨灘上。有相機的你記得把相機帶到。肯定會抹煞掉你不少的相機記憶體!
路線簡介:(走中山路-高美路)中山路往大甲方向走,會先經過清水高中,之後經過清水市區,沒多久到了高美路左轉(轉角是上光),沿著高美路走,會先遇見一個紅綠燈(可以看到祝福加油站),繼續走高美路,過了2~5分鐘不等會看到東海超市左轉繼續走高美路,過了2~5分鐘會有個紅綠燈(臨港路和高美路口),繼續走高美路,約過了2~5分鐘會遇見一個紅綠燈(有時者是閃黃燈或紅燈,轉角是8號便利商店),轉左轉,路會越來越小條,沿著路直走,會經過西濱快速道路,經過西濱在直走,直走到底會看到海邊,就是高美溼地。
->我們到高美濕地的時候,大約是下午2點半!失策!大失策!熱到一個嚇死人!太陽!驚死狼!!燙到一個不行!!而且又適逢漲潮!!所以我們一行人都不愛這個地方!甚至有人說:「來這裡,我乾脆去八里就好了」,>"<可見大家都很不愛這個地方,我也是!

【17:30】大甲街覓食
->這算是我長大的地方,所以我是「地頭蛇」!哈!這裡,沒有什麼變!只是我明顯發覺,人!變!多!了!逛街的人變多了!裕珍馨的人!也變多了!!!同行的所有人~都帶了奶油酥餅,而我,買了"一顆"鳳梨酥!!!因為這一顆,店員還以奇異的眼神看著我,我想她的OS應該是:「這顆才16元,我送妳好了…」七刀~人家就沒有吃過妳們家出的鳳梨酥咩!不過,滿好吃的!皮滿乾的!鳳梨餡也很香!只是,我愛皮很酥很酥的!對了,還有到大甲媽拜拜唷!人,多到一個滿出來!!!真的很香火鼎盛呢!!

【19:00】賦歸
->本來,這趟旅程是在此告一段落的!但是,我們這一車的人!都不甘寂寞!北上到新竹的時候,大塞車!而我…我…們!決定!再殺去新竹城煌廟吃個米粉、摃丸!
收費計算
新社古堡:
1、   入門票,全票250元/人,可抵消費100元
2、   停車費,50元/車
菇菇部屋:
1、   有套餐或合菜,1人消費約300~500元不等
大甲街:
1、   小吃之旅,消費不一定
貼心提醒:
會暈車的民眾,請自備暈車藥
另,行程中有個景點是”高美濕地”,請多備一套衣物,最好穿著拖鞋,相機電池充滿


新增行程:(因為另外一車的那一家子,歸心似箭,一上三義交流道,就飆到不見人影~所以接下來的部份,只有我們這一車的人參與了!真可惜!接下來的行程真棒!不過趕快回家也好,帶著那麼小的小孩子!實在是沒有辦法很自由~)
新竹城煌廟
我們到這裡時,約莫7點,一切都很順利!在導航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離城煌廟最近的停車場,收費不便宜,假日的話!50元/時,不過,那附近滿難停車的!所以,就算很貴!每一個停車場還是一樣客滿唷!!新竹的東西!實在是好吃!!米粉,有Q度,又帶著一股香甜清新的口感!板條,Q級了!在台北很難可以吃到扁板條卻那麼彈牙的!摃丸!天呀!這不用說,有吃過的人都知道!又大顆!又有肉汁!還散發出一股自然的清甜!太好吃了!還有,我們吃了一個特別的東西,粉沯,這個「」的發音為「」,聽說是用麵粉去做的!口感有點像是豬腳,但是外皮沒有豬腳那麼紮實!反而有點羹的那種感覺!裡面包裏的肉很有彈性!這道東西,沒吃過!但好吃!
南寮漁港為什麼會到這裡,是因為,我們的駕駛人開的是手排車~當我們準備從城煌廟離開的時候,差不多8點多,車潮正多,所以我們決定走省道61之西濱快速道路,所以經過了南寮,也順道繞進去看!我發誓!我一定會安排來這裡一日遊!!!!!!!!!!!!!!!!!!!!!!!!!




照片已上傳,請見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