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008/9/3,輪到我掌廚,主食是「麵疙瘩」,讓我進攻"煮食"的鬥志來源!

那個回憶,實在是不怎麼好…

我想,我是太久沒有煮東西了(泡麵不算唷),而且,一直是太「靠勢」了!導致以下結果:

1.幸運吵成員-梅仔,八豆很燒…
2.幸運吵成員-安全帽,直接煮了兩塊五木拉麵…
3.幸運吵成員-美仔,默默啃掉碗中的東西…(我想,她心裡可能在想,早知道就不要裝那麼多,"可速那是我幫她裝的!哈!")

產生以下情形,最大的原因是「太辣」!次要原因是「麵疙瘩不Q」!本來以為這件事會就此結束,其實不然…

今天,在討論到下禮拜菜單的時候,我又自告奮勇地說我要滷蛋、豆干、海帶(真是個自大的傢伙)!結果,幸運吵成員主廚梅仔+美仔!極力勸阻!要我直接買滷好的!開玩笑!我怎麼可能會做這種事!買滷好的?!一點志氣也沒有!打死不幹!所以,也引發了我的自卑心…(難得我會自卑吧),在煮東西這一塊,我真的不得不承認我自己很遜咖!所以,人家開玩笑的話,我還真的會給它當真了!

因此,我決定,我要重煮一次麵疙瘩,我要雪恥!!!!!!!!!!!!!!!!!!!!!!!!!!!!!!!!!!

準備材料如下:

香菜:1把      高麗菜:一顆      紅蘿蔔:半條      中筋麵粉:一包      乾香菇:6朵      蒜頭:5顆      蝦米:一小把(約掌心大小)      肉絲:少許      太白粉:少許

1.先把紅蘿蔔、乾香菇(記得下鍋前先泡熱水)、肉絲、蒜頭下鍋爆香
2.等到有味道出來,加水至7分滿
3.水滾了之後,加入麵疙瘩
§麵疙瘩:麵粉和入少許太白粉加水攪拌至糊狀後,開始用手直接搓揉至綿密的手感!這個步驟很重要!!然後水滾了之後,直接捏成顆粒狀下鍋,顆粒大小隨個人喜好
4.加入香菜、蝦米
5.完成

下一個目標!滷肉!!!!看著吧!!!說不定有一天我會想去考乙級!!!!!!0
對了,老黃說,他很開心哦!這道菜,他給我評了80分!!他說,希望幸運吵繼續虧我,這樣他就可以一直吃到我煮的東西…
是不是男生都很喜歡心愛的女人煮東西給自己吃呢




↑紅紅的那個,就是辣椒!我加了一條!但是卻辣到不行!!


↑麵疙瘩色澤明顯不一樣!吃起來也是超Q的!!!!但是,鹽加太多!有點太鹹!果然,煮食是經驗的累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