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上蒼,給了我一個涼爽、但沒下雨的好天氣,讓我可以享受到這一切。

出發前往新寮瀑布的這一天早上,還飄著毛毛細雨,
但,當我們到達目的地的時候,細雨停了,雖不見大太陽,但天氣慢慢轉好,
也讓此次的登山行,在舒適的氣候下進行著。

這條森林步道,並不長,全長只有900公尺,腳程也不用很久,而且,山路也不會很陡,
就算是帶著小米咕這種小小孩,也可以輕鬆抵達,
健走、運動的好地方,卻不用花去很多的體力, 
再加上來這裡不會有任何費用產生,實在很適合全家老小前來。

讓我訝異的是,這個地方,還有遊覽車的出現,所以,這是一個旅行社的觀光景點呢,
不過我是覺得,這個地方,看似還在規劃當中,
登山步道,並不是完整的整段都有,
到了靠近瀑布那一段,會比較難走一點點,這時得讓我把小米咕揹起來,不然是有一點危險性的,
另外,看他種了整排整排類似於楓葉的植物,說不定,未來會成為一個熱門的賞楓景點咧,
期待那一天的到來啊。

 



原來,這是林務局的冬山工作站,所以要入山記得先登記,
不過目前看來,也只是意思意思寫個代表人而已,似乎還不是很嚴謹。



就是這個地方,記得先登記個大名,
對了,進入步道後,沒有任何的洗手間,所以記得在此之前,先跑個洗手間,
不然,來回少說要1個多小時,這樣走起來會很辛苦的。



這登山步道,看起來是不是很沒有威脅性?
這個步道,還特地使用漂流木削成一片片木屑舖在步道上,走起來好像可以減壓。   



小米咕在這一段走的超開心的,不過這種小小孩走路,真的很不受控制,
他們的行走路線,絕對不是直線距離啊。



看著這個畫面,我真的覺得很幸福,我家小米咕,長大了。


步道旁的欄杆,不同的角度拍起來,會有不同的感覺。



心情好,就連路邊的小雛菊,我都覺得很精彩。


去的時候,應該是乾水期吧,河道呈現較為乾涸的狀態,不過好險,我們要賞的瀑布,還在。



這些岩石,不知怎的,帶給我一種淒涼感,哈哈哈。



隨著越接近水源處,河道的河水,也越來越多。



在靠近瀑布的地方,開始出現一小段的羊腸小徑,
在這邊,我就不敢牽著小米咕走,索性直接揹起來,當然,這一段的蚊子,也是特別的多。


不過,從羊腸小徑看出去的景致,別有一番風情。


我在想,如果河水多一點,這裡看起來應該感覺會完全不一樣吧。


終於,我們看到瀑布了,經過了羊腸小徑之後,真的有柳暗花明的感覺。


這河水,我覺得算是挺乾淨的,裡頭有著很多很多的小魚,
老黃還在盤算著,等天氣熱一點、小孩大一點,要帶來這裡撈魚,噗。
(當然,撈魚只是個形式,記得要把魚放生哦)



是不是,就連小米咕也看的煞有其事,真的有很多魚魚啦。



然後啊,調整不同的快門,可以拍出不同的水流速度感,這部份還挺好玩的,
但,快門調的越慢,越是挑戰我手持的功力啊,大家也知道,帶著小小孩,配備超多的。



然後,這也是一張測試快門速度的組圖,拍這些照片的時候,我站在冰涼的河水裡,竟覺得有些冷吶。



而終點,就是這個-瀑布,大家,走這一段路,為的就是看這道瀑布,
是啊,這裡好涼,雖然步道不是很崎嶇,但走起來還是會累的,看到這個美景,真的有苦盡甘來的感覺。


然後,合照一定要來一下,我家小米咕這張,表情怎麼可以這麼無辜啦。


呼吸一下大自然的空氣,我很喜歡這種不受拘束的感覺。


這也是一個我覺得很幸福的畫面,與孩子相處的黃金時期,
很高興,我們一起創造了這麼多美麗的回憶,等到有一天,小米咕開始不跟著我們出門的時候,
我想我的失落感應該會很重吧。



看這狠樣,到了小米咕的用餐時間,這小子餓到連這個都想吃了。



所以我用揹的,快步帶小米咕喝ㄋㄟㄋㄟ,但經過這個指示牌,還是要留個紀念,
有看到我家小米咕的愰神樣嗎?他又餓又累啊,哈哈哈。


我真的很佩服小朋友的體力耶,為什麼總有用不完的精力?
在回程的路上,小逗他一下,他還是一樣笑的超開心,這是下腰耶,這小孩,腰力真好。


趕快,line給好朋友,告訴他今天有多好玩,誰叫他不一起來。




對了,最近下載了一個app,超好玩的,叫做line ccamera,
真的很有意思耶,他有很多圖框、模式可以選擇,而且還有很多很多的小圖示,超古椎的啊,
我還幫小米咕戴了一個小髮飾、幫老黃戴了一副眼鏡,沒想到都是意外的搭耶,
好啦,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不要告訴我,我是最後一個下載的人…)



 
 
 新寮瀑布 
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新寮二路盡頭
03-958-0169(林務局冬山工作站)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