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出國,生平的第一次,特別的雀躍、也特別的興奮,
尤其目的地,是「長灘島」這個美麗的島嶼。

 凡事都感到很新鮮、很新奇,
但是,很高興身旁有好朋友的幫忙,要帶什麼東西、要注意什麼事情,她都會提醒我,
讓我的出國初體驗,圓滿落幕。

長灘島,位於菲律賓,她是世界三大最美的白沙灘之一,
真的很美,每天都看到這美麗的海岸,心情很飛揚,真的會很捨不得離開這裡,
也很容易會把心就遺落在這個充滿熱帶風情的地方。

第一天的行程,很簡單:
 
1、早去晚回的直飛航班-飛龍航空
 2、午餐-BITE大漢堡
3、 長灘島金鳳凰飯店 Boracay Golden Phoenix 
4、晚餐-海島海鮮燒烤BBQ 
5、PALASA熱石經絡按摩乙次
6、同場加映-烤雞大餐(私人行程)


這次5天4夜的長灘行,我個人換了2百元美金,如果省點花,是夠的,
但依照我自己的花法,至少要換個250美金才夠,
就…買一堆伴手禮,跟額外再做個當地spa這樣,
不過,我們同團的同事,也有一家子換150美金,還有剩,
所以,看個人怎麼花啦,哈哈哈。

必帶的東西(女生版):
 
1、比基尼,我帶了4套,基本上,到長灘島,穿比基尼在街上走來走去,也不會有人管,
但我都拿來當做內搭,必要時再讓他們亮相就好。
2、墨鏡,長灘島的太陽很大,非常大,每天都會很刺眼,如果真的忘記帶,也可以當地買,
行情價是100~150比索左右,看個人的殺價功力。
3、防晒乳液,我帶了兩罐金蓋的安耐晒,用了一罐半,差不多是1.5~2小時補一次,
回台後,大部份的人都說我沒什麼變黑,狂補擦,真的是王道。
4、面膜,我帶了10片有吧,每天晚上回房間,把臉洗乾淨,狂敷,每晚都要,
每天都要進行晒後修復,回台後,我反而是覺得我的皮膚變好了,哈哈哈。
5、個人盥洗用具,牙膏、牙刷、洗面乳、卸妝用品、洗髮精、潤髮乳、沐浴乳,
因為飯店的備品,不是那麼的齊全,所以這幾樣都要自己帶,
味道也是自己習慣的,重點是,潤髮乳,這個一定要帶,
因為每天碰水、晒太陽、吹海風,整個頭髮超乾澀的,
如果可以,最好是在行李箱多塞一條浴巾,用自己的比較放心。
6、藥品,暈船、暈機、解酒液、胃藥之類的,都要帶,到那麼遠的地方,
最好都是自己準備著,而且,通常導遊不會建議買當地的成藥。
7、泡麵,這個,也是必備,我必須城實的說,當地東西,重口味,我真的吃不慣,
在那裡,很懷念台灣的泡麵,這個一定要帶個幾包去。
8、信用卡一張,這主要是去免稅店shopping用的。 
9、其他,想到再慢慢補。 
 




早去晚回,直飛的航班,他是小飛機,雖然很窄、很小、很陽春,但滿滿滿,
因為這個航班,可以在當地多玩一點,
這班是飛龍航空飛往長灘島的班機,8:25分。


中正機場裡頭的行人輸送道,走在上面,真的覺得挺有喜感的,每個人都變的跟貨物一樣,哈哈哈。



入關的地方,這就是我們的第一航廈,也難怪常常上新聞,真不知道要整修到什麼時候,
這是國際門面,搞成這樣,實在是,讓人有點無言。


準備登機囉,這回坐的是小飛機,位置真的超窄的,
比那時坐去澎湖的小飛機還小咧,超難睡的,哈哈哈哈哈。


飛行時間,2點半小時左右,看的出這時台灣的天氣,並沒有很好,灰矇矇的。


去程的機上餐,就...果腹而已,也不要要求太多嘛,哈。


接近長灘島,這天空,好藍,好美,好漂亮,雲也好白,
整個人都慢慢嗨了起來。


即將著陸,這就是菲律賓的陸地。


下飛機囉。


KLO機場,是當地的機場,要到達長灘島,並不是那麼容易,
到了機場機後,要坐遊覽車到碼頭,再坐船到長灘島碼頭,然後再坐車到長灘島的街道,
回程也是,反正就是要轉來轉去,這一段對自由行的人來說,挺麻煩的,
所以建議要自由行的朋友們,這段就委由旅行社辦理,不然只要一個關卡出錯,就會很掃興哦。


這是從機場接駁到碼頭的遊覽車,從機場到碼頭約莫是1個半小時,
這時,當地導遊菲姊已經陪著我們,開始為我們解說接下來的注意事項,
也只有在這個時候,大家會認真聽LOCAL說話,到了長灘島,大家的目光會馬上被美景拉走。


對了,額外一提,長灘島很熱,請隨身攜帶一瓶水,隨時隨地補充一下,這點很重要,
啊,然後,當地,啤酒比水還便宜,不想喝水的話,喝啤酒也可以,噗。


到了碼頭,我們必須搭船到長灘島碼頭,差不多是15分鐘的時間吧,
所以,這段不太會暈船,因為還沒開始暈就到了,
藍天、白雲、一望無際的海面,好美。


到了長灘碼頭之後,就要坐這樣的接駁車到長灘島的街道區,
而這個車,還得兼著裝載行李的功能,上面裝行李,下面裝人,
所以,如果有零散的行李,請記得隨身拿著,不然掉在哪都不知道。



我們的第一餐,是在長灘島最有名的DMALL吃的,有名的BITE大漢堡,我記得這間食尚玩家也介紹過。


這個大漢堡,真的很大,足足夠兩個人吃,
雖然我個人並沒有很愛,他的肉,超鹹的,當地口味,哈哈。


對了,在長灘島,兩兩種飲品,是必備的,
左邊的是可樂,在當地,這種飲料,最安全,全球的口味都一樣,
而右邊這個,長的像農藥瓶的,是他們的生啤酒,好喝,雜貨店買,一瓶38比索,折台幣,差不多是27元左右,
是不是很便宜!!!又解渴,哈哈哈。


再來,來到這間冰淇淋店,這支冰淇淋,有沙沙的口感,我試吃的口味是金桔,
挺妙的。


在當地,每天都想吃冰,真的,四處都沒冷氣,不像台灣,哪裡都可以進冷氣房消暑一下,
這裡只能靠冰沙降溫了。


而這就是創意T-shirt,請當地人彩繪,不過,我記得是要一定的製作時程,如果有要做,要事先說。



 美麗的海洋、耀眼的白沙。



就連岸邊,也是這麼美這麼美,你知道,傍晚坐在這裡看夕陽,有多浪漫、多幸福嗎?



再來要介紹一下的,就是這個,芒果冰沙,
請認明這一間,我覺得這間的最好喝,最純,雖然長灘島最有名的不是這間,
但我比較之後,覺得這個最好喝。


新鮮的芒果,一杯芒果冰沙,50比索,折合台幣約35元,是不是很便宜,
點的時候,記得跟他說「NO MILK, HALF SUGAR」,不然,包準你甜死。


在美麗的海灘、蔚藍的海岸,喝上一杯香濃的芒果冰沙,真的就是透心涼啊,
我們真的是,每天一杯,絕無虛言。


在前往飯店的途中,有遊行隊舞,歡迎我們的到來,這是LOCAL練肖話吧,
我想應該是某間店的開幕遊行之類的。


再來介紹一下,我們連四天住的長灘島金鳳凰飯店 Boracay Golden Phoenix ,
這間是台灣人開的,所以也有很多台灣旅客在此入住,飯店還算乾淨,
但,他就很像是台灣的商務旅館,真的不要要求太多,
要去自由行的朋友們,建議是住好一點的飯店或是特色民宿,這間,適合團遊。
 



雙人房,兩人單人床,這床,挺大的,兩個人一起在上面滾都沒有問題,
我每天都很晚進房間,因為進房間後很無聊,電視看不懂、WIFI連不上,所以都喝到很晚才進房,噗。


大廳,是有WIFI的地方,每天可以看到一堆人在此打卡,不過,很大的缺點是,整棟飯店,只有房間有冷氣,
其他地方,真的都沒有,這個我真的是挺訝異的。


晚上,我們就是享用海灘BBQ,說實在,我吃不多,每一樣,都好鹹,
從這時候開始,我懷念起了台灣的泡麵、鹹酥雞,
不過,每晚的LIVE BAND,很嗨。


火舞,DANCER不知怎的,注意到我,突然跑到我身上來幫我舉行過火儀式,
嚇死我了,一整個讓我熱到最高點,這時候,可以隨意塞個小費,20比索這樣,
當然,不塞也沒關係,不會有人強制。


美不美?
長灘島的夜晚,也是這麼美,跟早上的風情是完全不一樣,
到了晚上,沙灘會傳出此起彼落的重低音,不停的尖叫



為了讓人家放鬆一下,導遊特別幫我們調整了一下行程,讓我們先放鬆一下,
PALASA熱石經絡按摩乙次,兩個小時的時間,全身都放鬆了,好舒服,這個價值80美金耶,
含在行程裡,實在是很划算啊。


雖然有提供熱茶,不過我們這次好像沒喝到,
他的按摩方式,是全身油壓後,然後用熱熱的石頭,在身體背部做熱敷的動作,
所以全身都呈現放鬆的狀態,課程結束後,整個人有軟腳的感覺。


同場加映,烤雞大餐,來到長灘島,當然,每個晚上都不能放過,
我們每晚都有行程,第一個晚上,是買了宵夜、啤酒,來到導遊的房間聊天,
我還真佩服自己的體力,早上那麼早起,又一整天的行程,晚上還可以搞到那麼晚,
不過,心情超級嗨的,烤雞是不是美味,真的不要問我,
他太鹹,是一道很棒的下酒菜,但真的不是很合我的胃口啊,
這幾天,每天吃吃喝喝,但回來後,卻是完全沒有變胖呀。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