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食之日,2013/9/29)

 

我想,花蓮的小吃,成功抓住了很多人的心~

當然,我的心,也被牢牢的抓住了!

這回的花蓮行,之所以成行,那發源點完全就是因為「公正包子」呀!

倒也不是因為他的滋味驚味天人,而是那抹簡單、樸實的好味道,一直在心裡留下一個美好的印象!

 

也因此,我們難得熱血的,衝了花蓮!

光是早餐景點,我們就戰了廟口紅茶公正包子,以及當地人所推薦的「怡味早餐」,

因為此回入住統帥,是不含餐的住宿,所以我們可以自由選擇較有興趣的在地美食!

 

各有千秋,也各有擁護者,我都很喜歡!

在這些小吃的衝擊下,我真的是回來台北之後,又很想再衝一下花蓮啊!

當然,那無敵海景,更是在心中盤旋不去呀~~ 

 

分隔線/separation203.gif

 

 以前,也從沒想過,包子店,竟然可以24H販售!

但是,這樣的特殊情景,可以在花蓮市的公正街找到,距離我們入住的統帥,約莫10分鐘腳程,

這裡早上是菜市場,晚上會有幾間攤商還開著,

不過,公正包子的生意,可說是絡繹不絕呀!

nEO_IMG_025

 

 

 

可以看出,價位都不高,一個5元的小籠包,我就是衝著他來的!

雖說是小籠包,但不屬於薄皮的那種港式小籠包,而且比較像是縮小版包子的形式出現!

nEO_IMG_022

 

 

 外帶的話要排隊,內用直接找位置坐就好。

nEO_IMG_023

 

 

 這一顆顆的包子,都是現捏現做的!白白胖胖的,賣相挺不錯的!

nEO_IMG_020

nEO_IMG_021

 

 

 熱熱的吃,很像是在啃肉包,但是麵粉皮沒有像肉包那麼厚,

裡頭包的肉餡,多汁,甜鹹的調味,滋味很不錯,倒是感覺上好像肉餡比我第一次吃的時候少了一些…

但整體來說,我個人還滿喜歡公正包子的!!是會不知不覺一直開嗑下一顆的那種…

nEO_IMG_024

nEO_IMG_027

nEO_IMG_030

 

 

 是啊,連我們家小米咕都吃的津津有味!嗯,這公正包子小米咕確認過了,蓋章!

這就是,我們第一天的早餐。

nEO_IMG_046

 

 

 至於,第二天的早餐,吃什麼呢?

上網辜了一下,這間怡味餐店,是很多在地人都推薦的一項花蓮特色早餐店!

我很驚訝的是,這一間小小的店,裡頭竟然這麼多客人,生意竟然這麼好!

心想,我來對地方了~~~

nEO_IMG_222

 

 

 內用可是一位難求,本來我也想要內用的,但是真的找不到位置,

於是當下立馬決定,我要外帶。

nEO_IMG_223

nEO_IMG_224

 

 

 其實,雖然原物料上漲,但是這樣的價位,我還是覺得很經濟實惠啊!!!!!!!!

nEO_IMG_225

 

 

 煎包,看起來雖然普普通通,但咬下去的口感,讓人驚喜了一下!

這麵粉的部份,是富有彈性的!

而內餡的部份,我選的是高麗菜內餡,就真的是那種傳統的香味!

沒有過多的花招,但就是讓人吃了會忍不住再咬一口的那種!

nEO_IMG_229

nEO_IMG_231

 

 

 煎餃,其實吃起來很像是水餃,挺大顆的!

我買的是韭菜口味,好吃!真的好吃!當然,也是那種傳統的滋味,我也說不上來!

就是小學時候,隨便都找的到的好味道,可是現在已經很難找到的那種味道!

煎的焦焦的,口感我也挺喜歡的吶~~~~~

nEO_IMG_232

 

 

 尤其是沾上了特製的辣醬,又辣又讓人無法抗拒!

就算是隔天帶午餐再加熱過,滋味還是很迷人!

nEO_IMG_273

 

 

 再來是這間,廟口紅茶!神奇的是,他也是一間24H的,其實我之前也沒想過,原來賣紅茶也可以變成24H經營!

厲害捏!!!!!!!!

而廟口紅茶,就是讓我兩天的花蓮行都報到的一個地方!!!

來到花蓮,我好像沒喝到廟口紅茶就會全身不對勁一樣…

nEO_IMG_040

 

 

 當然除了紅茶之外,廟口紅茶還有賣其他的早餐跟飲料,但我個人最喜歡他的奶茶!哈哈!

nEO_IMG_032

 

 

 中式的、西式的都有,可以滿足很多人的需求。

nEO_IMG_033

 nEO_IMG_036

 

 

 最最特別的地方是,飲料,是從這管路流下,然後用水籠頭打開倒入杯子裡!!!

我想,這在台北,應該很難看到吧,哈哈哈!!

nEO_IMG_039

 

 

 紅茶的茶香味很濃,甜度部份我個人覺得剛剛好!冰冰的喝,非常的迷人!

但我尤其喜歡他們家的奶茶,除了紅茶香氣之外,

他們還會再另外加入牛奶進去,喝起來有一點點焦糖牛奶的那種風味!但是又不會過於死甜…!

nEO_IMG_038

 

 

 當然,廟口紅茶有現場用餐區,星期六的早上,這裡還不算太多人,

但是星期日的早上,這裡的人潮,真的是有些可怕呀~~~~

nEO_IMG_037

 

 

一定要買大杯的!!!小杯的不夠我喝啦!!!!!!!!!

nEO_IMG_044

 

 

 對了,另外特別介紹的是,這個台灣馬卡龍,雖然不便宜,但是我個人也覺得滿好吃的,

他比一般台灣馬卡龍來的大很多,但口感上卻還帶了一些Q勁!

加上有著蛋香,然後做的也不會太甜!!!

nEO_IMG_042

 

 

 當然,因為這個台灣馬卡龍好吃,所以我…忍不住外帶了…

nEO_IMG_275

 

 

 

這二天二夜的花蓮行,小米咕陪著我們吃喝玩樂,我想,他應該也很開心吧?

nEO_IMG_045 

 

對了,花蓮,除了這幾間知名的小吃景點之外,還有很多值得被發掘的好店呀!!!!!

去了花蓮很多次,但是都一直沒法征戰全部的美食,

真的是會很吸引人家再去一次說~~~~

趁著這幾天天氣好,你(妳),要不要也來安排個花蓮行呢?

 

相關資訊:

 

【公正包子】

地址:970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199之2號‎
電話:03-8342933

 

【怡味餐店】

地址: 970花蓮縣花蓮市南京街182號
電話:03 832 6998
服務時間: 星期五 05:00–12:00

 

【廟口紅茶】

地址: 970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218號
電話:03 832 3846

 


 

【行程總覽】 

9/27(五)

蘆洲花蓮統帥大飯店 

9/28(六)

公正包子廟口紅茶牛山呼庭長虹橋北迴歸線光復糖廠自強夜市七星潭花蓮統帥大飯店 

9/29(日)

怡味早餐廟口紅茶海岸風光大成牛肉麵奇淋冰品蘆洲

arrow
arrow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