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獨木舟-07.jpg

 

(遊之日,2020/5/29)

 

花蓮是個很美的地方,可以完全擄獲旅人的一個世外桃源,來到花蓮,彷彿可以忘卻一切的煩惱,腦中所思所想盡是如何將這些美麗盡收眼底,

已造訪過花蓮多次,但每一次再次來到花蓮,總會有不一樣的發現,發現花蓮不一樣的魅力,每次的探索都有著不一樣的發現,

這篇遊記想要分享的,是我們來到了花蓮十景之一清水斷崖,體驗我以前從未體驗過的,獨木舟之旅,而且,此次報名的,還是「日。出。團

 


 

 

我們此回,參加的獨木舟行程為日出團,報到時間為凌晨四點鐘,我們住在七星潭的飯店,因為凌晨三點鐘便已起床,整裝待出發,

參加獨木舟行程不需要帶太多東西,基本上重要物品都不需要帶,若真的要帶貴重物品,大概就只有報名費的尾款,除非你有防水相機,不然一般相機或是手機也派不上用場,

另外,一定要記得帶水、毛巾、換洗衣物,大致上這樣就可以了,接著就抱著期待且愉悅的心情,準備出發,

到達船說獨木舟的時候,天還是黑的,但是遠遠就可以看到在台九線上那極亮的「船說獨木舟」招牌,讓旅人不會迷路,有那種大海中的燈塔的那種感覺,

接著就換上泳裝以及救生配備(包含救生衣、軟式頭盔、防水膠鞋),聽教練行前說明,分享一下其他旅人的冒險花絮以及稍後的注意事項。

傳說獨木舟-06.jpg

 

 

 

 

船說獨木舟」的教練很可愛,而且技術非常好,也會一直留意學員的狀態,讓我一直有種很放心的感覺,

在划出去之後,會在岸邊有著行前教育訓練,這件事情很重要哦,所以一定要認真聽,不然很容易會受傷哦,

此時的我,是相當雀躍且興奮的,難得熱血的日出團,其實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天還只有微微亮,下圖照片是有稍微調過才會像白天一樣哦。

傳說獨木舟-03.jpg

 

 

 

 

當我們順利地將獨木舟推到海面上,準備「出海」的時候,天空已露出魚肚白(但照片拍起來怎麼像是黃昏啊?!),

你知道我當下心中的震憾嗎?我很想要停下自己手邊的所有動作,只想要好好享受這一刻的靜謐,

雖然是炎熱的夏天,但日出團的好處就在此,太陽熱力還沒開始發威,此時還是涼爽的,

沒想到,這照片拍出來這麼美,很有明信片的感覺,這一下快門,就是永恆,很高興與夥伴留下了一份我們一起共同的回憶,還這麼美。

傳說獨木舟-07.jpg

 

 

 

 

現在回想起來,對於獨木舟的一個相當深刻的記憶是,「天啊,好累」,但是,我也必須真心地說,一生一定至少要體驗一次,

有句話說:「努力過後所得到的果實,特別的甜美」,其實,在獨木舟體驗的時候,我也有一樣的感覺,

在划行的過程當中,真的非常累,腰痠到我一直想要躺下來完全不想動,腹部也要一起出力,包含腳的力量,也需要一直撐著身體,

你能想像,我們得從岸邊,靠著自己的力量,完全不能依賴馬達的動力,一路划行到清水斷崖,只靠自己手上的那根槳,

但也沒有想到的是,雖然途中幾度相放棄,但憑藉著最後一絲的意志力,我們還是划到了,很美,真的很美,但我已分不清,是汗水、淚水、還是海水了。

傳說獨木舟-05.jpg

傳說獨木舟-09.jpg

 

 

 

 

水是那麼乾淨、天空是那麼藍、清水斷崖是那麼美,此團因為緣份而相聚的團員們,因為這短短幾個小時的相處,一起留下了美好的記憶,

我好喜歡這樣的感覺,真的好喜歡這樣的感覺,雖然一開始大家彼此不認識,但是我們一起前進,只為了那難能可貴的美景。

傳說獨木舟-08.jpg

 

 

 

 

 

當我們抵達了清水斷崖之後,教練會指引我們把所有的獨木舟全部接在一起,圍成了一個圈,所有的學員們都可以在圈圈裡頭玩水,

雖然我完全不會游泳,但是我也想要下水感受一下這份清涼,還有完全的放鬆,

但說實在,一開始我也是很害怕的,我很怕會沉到水裡去,這裡水很深,腳踩不著地,我很慌,但所有團員都跟我說,妳有穿救生衣不用擔心,

我才漸漸可以享受到海水的清涼,感受海波的晃動,隨著波,我竟感受到平靜,這感覺真的超棒的。

傳說獨木舟-10.jpg

 

 

 

從清水斷崖回程的時候,就不是自己划回岸邊了,因為此時大家的體力大都已乾,所以是透過動力船,把串連在一起的獨木舟,全部拉回到岸邊,

沒想到,獨木舟要上岸是那麼不容易的事情,獨木舟超容易翻的,必須要透過教練的指揮,利用海浪的走向,才能順利抵達耶,不然超容易翻,舟上的人就會非常容易被打到,

呼,好險,這次我們找的是超級專業的教練,讓我們所有人都能完成這個艱難的任務,上岸的姿勢都超美的,

回到岸上的時候,約莫是早上七點多,海邊的太陽已熱力十足,非常毒辣來著。

傳說獨木舟-11.jpg

 

 

 

 

但是呢,雖然太陽十分毒辣,但天然的自然光,拍起照來永遠是最美的、最不需要修圖的,

因此,我們也在此處,留下了一個美麗的瞬間。

傳說獨木舟-12.jpg

傳說獨木舟-13.jpg

 

 

 

 

謝謝「船說獨木舟」,帶給了我這麼棒的獨木舟體驗。

傳說獨木舟-01.jpg

 

 

 

七天六夜玩很大行程分享(陸續新增中):

 

  • 【Day1】

台北fig006.gif宜蘭老張早點fig006.gif宜蘭五峰旗爆布fig006.gif宜蘭聖母堂fig006.gif宜蘭礁溪湯圍溝溫泉公園fig006.gif宜蘭奕順軒fig006.gif宜蘭礁溪柯氏蔥油餅fig006.gif宜蘭伴手禮「三合燒餅」fig006.gif宜蘭北門綠豆沙fig006.gif宜蘭蒜味肉羹fig006.gif宜蘭五結傳藝中心fig006.gif宜蘭畫框博物館fig006.gif宜蘭羅東夜市fig006.gif宿: IN HOUSE

  • 【Day2】

宜蘭崔記早點fig006.gif花蓮戴記扁食fig006.gif花蓮正品蚵仔煎fig006.gif花蓮賴桑壽司屋fig006.gif花蓮蔡記豆花fig006.gif花蓮弘宇水晶蛋糕fig006.gif花蓮佳興檸檬汁fig006.gif花蓮東大門夜市fig006.gif宿:花蓮七星燈塔

  • 【Day3】

花蓮清水斷崖獨木舟fig006.gif花蓮一心泡泡冰fig006.gif花蓮鵝肉先生fig006.gif花蓮迴瀾灣fig006.gif花蓮七星潭fig006.gif花蓮耕記壽司fig006.gif花蓮舊鐵道文化園區fig006.gif宿:花蓮七星燈塔

  • 【Day4】

花蓮北迴歸線fig006.gif花蓮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fig006.gif台東伯朗大道fig006.gif台東池上文化故事館fig006.gif台東初鹿牧場fig006.gif台東太麻里平交道fig006.gif台東鐵花村fig006.gif宿:京棧興盛民宿

  • 【Day5~Day7】

台東fig006.gif蘭嶼(因為蘭嶼實在太美、太令人難忘,所以我決定,單獨另個篇幅,來完成我們的蘭嶼遊記)

 

【遊記】2020東台灣玩很大行程分享-宜蘭、花蓮、台東、蘭嶼的七天六夜 

【遊記】2020東台灣玩很大行程分享-宜蘭、花蓮、台東、蘭嶼的七天六夜-蘭嶼篇

 

 

船說獨木舟】-景點資訊
地址 花蓮縣秀林鄉海濱路1-8號.  台九線166公里處
停車場

對面有空地,很好停車

開放期間 請參閱船說獨木舟官網
消費方式 請參閱船說獨木舟官網
聯絡電話 0978-045846
arrow
arrow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