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樹人攀樹體驗-27.jpg

(體驗日:2020/7/11)

 

放假的時候,我總喜歡帶著孩子出去玩,尤其是這種需要耗費體力的體驗活動,

也是在這個因緣際會下,我接觸到了藝樹人工作室

 

說到與藝樹人工作室老闆阿駿的認識,那可還真是奇妙,

我們同樣去上了一堂進修課,在課程之中,對於阿駿所從事的行業略有耳聞,也結下了這份緣,

後來,因為一場攀樹的體驗活動,加深了這個很奇妙的緣份。

 

是一個專業樹木團隊,主要是進行樹木的修剪、樹木移除、樹木支撐…等服務,

這些技能都是需要專業的訓練,也都有著藝樹人工作室各項相對應的專業證照,

其實一開始,我會疑問,為什麼修剪樹木不使用重機械就好呢?

藝樹人工作室的老闆阿駿幫我解惑了,在很多時候,重機具沒有辦法做到非常程度的修剪,甚至有可能根本進不去這些場域,

也因為這樣,使用人工修剪樹木這樣專業的技術,也成為一種值得被推崇的技術,

但我也必須說,阿駿非常有想法,把這項專業的技術運用在休閒上,寓教於樂。

 

今天,君仔就要來跟大家分享這天我們在「藝樹人工作室」實際;體驗攀樹課程對我帶來的感動。

 


 

活動的前一晚,報名手機就會收到藝樹人工作室的手機簡訊提醒,提醒集合地點、時間,應注意事項,

以服務來說,我覺得藝樹人工作室是做的非常到位的,讓人非常非常放心,

報到的時候,教練同時會發送隊伍吊牌,屆時憑著這個吊牌向教練領取相關的攀樹設備,有條有理,不會亂。

藝樹人攀樹體驗-01.jpg

藝樹人攀樹體驗-02.jpg

 

 

 

 

我覺得參加藝樹人工作室的活動,還能夠增廣對於台灣更深一層的認識,這片生我、養我的土地,原來孕育了好多很神奇的生命,

在攀樹活動開始之後,會有約莫一個小時的導覽活動來增加行程的豐富性,因此我認為,這是個超級適合親子參加的優質行程啊。

藝樹人攀樹體驗-04.jpg

藝樹人攀樹體驗-05.jpg

 

 

 

 

導覽員的介紹相當的精彩,不僅是肢體語言富,連說話藝術也是超級引人入勝,再加上生態知識極為豐富,

讓在場的每一位參加行程的大朋友小朋友們,都很認真地在學習知識哦,

其實在我心中有個目標是,我希望自己可以創建台灣小學堂,帶領全台灣、甚至全世界的朋友們一起來認識我們這塊美麗的寶島。

藝樹人攀樹體驗-06.jpg

藝樹人攀樹體驗-07.jpg

 

 

 

除了生態導遊之外,導覽員還設計了很有趣的小遊戲,就是就地取材,教導孩子們,在台灣是有著很多有趣的地方的。

藝樹人攀樹體驗-08.jpg

 

 

 

 

樹木很高,繩索很長,但我們的興致也是十分高昂,迫不及待想要挑戰像野猴子般由地面透過繩索的力量攀爬到樹木的最上端。

藝樹人攀樹體驗-09.jpg

藝樹人攀樹體驗-12.jpg

 

 

 

一開始我以為每個想要挑戰攀樹的人是坐在這麻籃中,後來才知道,這些袋子是很脆弱的,他主要是拿來放置繩索的,所以千萬不要踩進去哦。

藝樹人攀樹體驗-10.jpg

 

 

 

 

 

在攀樹活動開始之前,阿駿教練會先做一段生動有趣卻又言之有物的行前教育訓練,

雖然攀樹活動在藝樹人工作室的陪伴及指導之下,絕對是安全的一場運動,但是,再怎麼安全的運動,若沒有聽從教練的指示,就會相對變的危險,

所以,在教練解說的時候,大家都非常認真地聽教練怎麼說,雖然開始攀樹的時候還是會漏掉一些細節,但同時還有很多位教練的協助,所以這也是讓人非常放心的。

(君仔偷偷說:阿駿教練的身材超棒,全身無一絲多餘的肉,超精實的呀。

藝樹人攀樹體驗-14.jpg

藝樹人攀樹體驗-15.jpg

藝樹人攀樹體驗-16.jpg

 

 

 

聽完阿駿教練的專業解說之後,我們就憑著報到時拿到的吊牌,向現場其他的教練領取攀樹會用到的設備,

主要有安全帽、手套、腰帶,每一項都很重要,缺一不可,裝備上齊之後,整個人看起來很專業啊。

藝樹人攀樹體驗-17.jpg

 

 

 

 

當所有裝備都上齊之後,就找一顆自己喜歡的樹,準備上樹啦,此時也會有教練在旁解說,協助我們上樹,整段過程,都是讓人十足信任的。

藝樹人攀樹體驗-19.jpg

 

 

 

 

當所有人都攀到樹上的時候,教練鈦操控著空拍機,為每個人留下精彩的瞬間,

因此啊,由下往上拍,除非攝影技術很了得,不然很容易拍出來的畫面是人臉全黑的狀態,但我沒想到,原來空拍機的拍攝效果竟然這麼好,

千萬不要覺得攀樹很簡單,這個活動完全就是一個體力活,一個攀完樹就會耗盡體力的超硬活動,

因為,攀樹必須運用全身的力量,靠腿力、腰力、手力、臂力,一步一步透過繩索的力量慢慢往上就像是毛毛蟲在緩慢前進般,前進的過程,是超累的,

但,當我爬到樹的最高點往下看的時候,突然產生一股難以言喻的成就感,那感覺,真的很棒。

藝樹人攀樹體驗-20.jpg

藝樹人攀樹體驗-21.jpg

藝樹人攀樹體驗-22.jpg

藝樹人攀樹體驗-23.jpg

 

 

 

 

 

連我家小米咕,都可以從樹下爬到樹上,再下樹之後再上樹。。。來回總共體驗了四次,

他說:「很累,但真的很好玩!」,真的是一項超棒的親子活動啊,

甚至我現在在寫文,問起小米咕的感受,他還很興奮告訴我:還想要再去一次。

藝樹人攀樹體驗-18.jpg

藝樹人攀樹體驗-24.jpg

藝樹人攀樹體驗-25.jpg

 

 

 

 

藝樹人工作室的攀樹體驗活動,真的是相當有趣,推薦給所有喜歡帶著孩子出門的家長們,絕對會讓你(妳)覺得,值回票價的。

藝樹人攀樹體驗-26.jpg

 

 

 

 

 

小米咕,在結束行程的時候對我說,他想吃肉,想吃很多很多的肉,因為他已經消耗太多體力了,

我聽到了,差點沒笑死,

因此,附近的土雞城蠻多的,我們隨意挑了一間走進去,點了所謂的肉肉,給孩子們大飽口福,然後結束上半天的行程,

下半天再帶著孩子們去玩水,這就是一個超級充實又有趣,幫孩子放電的最佳活動啦,

現在是暑假,還有半個月的時間可以試試看這個行程,真的是非常有趣哦。

藝樹人攀樹體驗-29.jpg

藝樹人攀樹體驗-30.jpg

藝樹人攀樹體驗-31.jpg

 

 

官網:https://www.yitreemantw.com/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YiTreeMan/

『龜山半日 攀樹體驗/生態導覽』:https://forms.gle/pSgg8X5Ndwv3jpP46

arrow
arrow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